《闯入险境》

                                            北河 王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探险让生命的潜力充分激发。

    探险在中国

    山景,水景,雪景,沙漠戈壁,洞穴

    登山

    1.中国山峰前三:珠穆朗玛峰,乔戈里峰,洛子峰。

    2.世界山峰前五:珠穆朗玛峰,乔戈里峰,干城章嘉峰,洛子峰,马卡鲁峰。

    3.玉龙雪山:位于丽江市北15公里,最高海拔5596米,适合元旦前后攀登。

    4.珠峰攀登: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海拔8848.13米,适合5、9月前后攀登。

    5.博格达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天山山脉东段的最高峰,海拔5445米,海拔不高但难度很大,适合6、7、8月攀登。

    6.华山: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华阴市境内,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海拔2160.5米,有索道。

    7.神农坛:位于河南焦作沁阳市西北20公里,主峰海拔1028米。

    徒步

    1.怒江大峡谷穿越:位于云南西北部,全程两百余公里,7~10天。

    2.徒步穿越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泸沽湖镇,10天左右。

    3.罗布泊徒步探险:罗布泊荒漠地区,总面积9.7万平方公里。

    4.深圳野外徒步:

      梧桐山:海拔944米,深圳第一峰。

      七娘山:海拔869米,深圳第二峰。

      小梅沙-马峦山。

      三洲田(梅沙尖):梅沙尖海拔753米

      求雨坛-凤凰山。

      海柴角,笔架山,羊台山,大康溪谷,排牙山......

    露营

    1.敦煌古城关隘露营:敦煌是一高山和沙漠、戈壁环绕的小绿洲,平均海拔1100米,年均气温9.3℃。

    2.三清山露营: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主峰海拔1817米。

    3.稻城露营:位于四川西南边缘,境内最高海拔6032米,最佳季节5~10月。

    4.云蒙峡谷露营:位于密云县石城乡,距北京东直门90公里。

    攀岩

    阳朔月亮山,云南西山,雾灵山仙人塔,北京天然攀岩区。

    探洞

    宜兴灵谷洞,湘南万华岩,沈阳水洞,白云古洞,大石围,九乡溶洞,十渡大峡谷(三清洞)。

    漂流

    双溪竹海漂流,阿什河漂流,九曲溪漂流,五指山漂流,北京周边漂流,巫山小小三峡漂流,桐木溪大峡谷漂流,川龙峡漂流。

    极限运动

    1.蹦极

      北京地区蹦极跳台,上海地区蹦极跳台,广州白云山蹦极,西安未央湖游乐园蹦极,重庆统景蹦极跳。

    2.潜水

      安徽万佛湖,三亚潜水,涠洲岛潜水,东澳岛潜水,上海大洋海底世界,深圳小梅沙。

    3.冲浪

      北海银滩冲浪,珠海金海滩冲浪,海南三亚亚龙湾,大连海边冲浪。

    4.滑雪

      北京石京龙滑雪场,北京雪世界滑雪场,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平谷梨源滑雪场,塞北滑雪场,哈尔滨龙珠滑雪场,吉林北大湖滑雪场,西岭雪山滑雪场。

    5.滑翔

      北戴河森林公园,嘉峪关国际滑翔基地,林州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窦圌山滑翔,大雁山飞翔。

    十大探险线路

    泸沽湖女儿国探险:1级

    两江源头科考探险:3级

    茶马古道探险:3级

    秦岭探险:3级

    穿越大海道:4级

    徒步三峡:4级

    高黎贡山-怒江探险:4级

    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5级

    楼兰古国-罗布泊丝路探险:5级

    雅鲁藏布大峡谷探险:5级

    十大徒步路线

      桂林漓江徒步:1天 3级

      徒步虎跳峡:2天 4级

      徒步哈纳斯:3天 5级

      长城徒步:5.5级

      徒步四姑娘山毕棚沟:6级

      徒步稻城亚丁:3天 6.5级

      徒步冈仁波齐:7级

      徒步珠峰:9级

      徒步墨脱:9天 10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薰风: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时候?将自己置于繁忙的学习工作中,不想停下来歇息片刻,因为只要停下来,心中就会不自觉...
    薰风阅读 196评论 0 0
  • 看了小伙伴的文,能感受到她特别需要有人陪陪的感觉。很想不问缘由的抱抱她,摸摸她的头,说一句:“乖,我在呢!” 孤独...
    含灵wyf阅读 212评论 0 0
  • 生命中有许多要感恩的人,我的家人就是我的全部,对家人可以无条件的付出,18岁的我,回首过去,欠了他们太多太多。 我...
    九九初阅读 215评论 0 0
  • 【摘抄】 习惯性防卫:当一个问题出现在别人身上的时候,我们习惯把这个问题归因于别人,是那个人自身有问题。而当同样的...
    朱晴悦阅读 146评论 0 0
  • 橙子姑娘问我,怎么最近都没有写文章了,我说有啊,她说现在你几乎每次都是几句话显得特别敷衍,我连忙说哪有啊,两句也是...
    轻甜小西阅读 7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