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一第一学期的生活

  说实话,这个学校是我不太愿意上的,怎么说,高考是成就梦想的一个平台,可是对于我来说,是高考让我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渐渐的我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远,现在几乎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了。伴随着夏日的汽水味,我来到现在的大学,遇见了一群新的人。

  数学专业真的不是人学的,尤其向我这样大脑及其简单的平凡人来说,不挂科真的已经烧高香了,想考好真的比登天还难。真的阴差阳错选了这么可怕的专业。可是我无法选择。经过一学期的学习,个人表示仍旧像在状况外,数学分析考了中等的分数,高等代数还悬在心上,祈祷了半天,计算机飘过60分,出成绩的那天我真的不知道我是该笑还是该哭,反正怔了好一会。进入大学,最关心的好像已经不是成绩了,每天一下课第一句话就是跟舍友说“诶,我们吃什么啊?”。呵呵,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吃货,却每天关注这些。可当成绩摆在眼前的时候,还是会怅然若失一会,然后钻进被窝,失眠好久,辗转反侧,终于在凌晨睡去,在并不长的睡眠时间里,竟然做了好久的梦,梦里竟然是一个只见过一次的人。

  舍友孙小胖是个很幼稚的胖孩儿,但是却又有自己的小九九,应该算比较单纯的孩子,相比于宿舍其他人,她应该算最努力的一个了,我真的表示自愧不如。在其他人睡一下午的时候,她经常跑阅览室,自习室,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寝室。真的很佩服她。有时候她又是一个脾气很像小公主的姑娘,甚至有点矫情(并非贬义)。还是蛮喜欢她的。

小芳是我们宿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奇女子,而且也是最懂人情世故的,有主见,毕竟她是我们宿舍最为年长的“老姑娘”。数学是她最感兴趣的,所以,她数学学得很好。她一直说话很直,甚至在短短一学期,我们两已经吵过很多次架,不过我喜欢她直爽的性格。

我们宿舍的大哥老雷同志,身高172,脾气很爆,我们其余五个人都跟小白兔似的,一不小心惹毛了大哥,后果不堪设想。有时候老雷喜欢看综艺,逛淘宝,会发表个人观点,而且她的生活能力很强,这跟她高中三年住校经历应该有关系。

甜甜小宝宝看似是个不怎么爱说话的内向姑娘,可是在学期末时我们才发现她是个有点小蔫坏,说话有点贫的姑娘。人家可是追星一族,小鲜肉是她的最爱,各种电视剧没有她没看过的。这点我是真的很佩服。

老王是我们宿舍第一个脱单的,说实话我并不羡慕。经常缺席组织活动,重色轻友,没办法。可人家就是这样。不过老王人还是很善良,温柔的,追她的男孩也比较多,所以我们也占了不少便宜。

每周五是我们宿舍很特别的一天,因为课少,所以我们呢就把这一天定为例行聚餐日,火锅,泡面,鸭脖子什么的吃了个遍。正是有这样的活动才让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这才是大学生该有的样子。感谢她们,未来有许多未知,我不恐惧,相反很期待。

离开了家去上大学,可能因为是在本地上学,所以对家并没有特别不舍。老爹老妈倒是担心的很。这就是家长和孩子的区别在他们眼里,我永远都是小孩。其实我觉得我的适应能力和独立能力不算很差,衣服可以自己洗,天冷了自己会加件衣服。除了我爸每天都会提醒我吃21金维他我依旧会忘记吃之外,我觉得都还很好。在我和朋友玩的时候他们打来电话,我会有点不耐烦,匆匆挂了电话继续投入游戏中,将他们的叮嘱抛之脑后。某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很愧疚很羞耻,所以决定天天给他们打电话,会担心他们的身体,会关心他们的工作。我想这应该叫理所应当,某种东西在我的胸腔中不停的翻涌,我想这就叫良心。虽然我妈还是会经常唠叨多吃点,别为了减肥伤了身体,我爸还是会叮嘱我好好学习,可是我不应该觉得烦,相反的应该觉得幸福。他们老了,我也在成长,相信我会做到让我自己满意,然后让他们看到。

截至2017年,我依旧是一条单身狗,可是我很欣慰我依然一个人。在复杂的大学生活中,杯面式的爱情遍地都是,每次上完自习经过女生宿舍楼下,都有好几对情侣卿卿我我,搂搂抱抱,依依不舍,不小心瞥到顿生尴尬,但并没有羡慕。我始终认为,一段感情需要认真的态度,而不是轻浮,不是套路,是真心。其实一个人挺好的,至少不会因为对方的情绪担心一整天茶饭不思,那真的不是很值得,就这样。

未来很长,希望不辜负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