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日更→4/90我们一起来

文|依然依米

2018年11月7日

菇凉,慢慢来比较快。

身边有几个年龄在二十八九岁,还单身的朋友,各有特点非常可爱。讲讲她们的故事,大家做个参考。

Y同学,在省会城市拼搏多年,从事美工。目标是在这座城市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最好有房有车,最不济有存款,两个人一起买房。家里面也是催得急,家里面两个姐姐都嫁到了外省,父母希望她能够在家里周边就近嫁人最好。她很独立,有主见,不肯将就,兜兜转转马上就29岁了。去年刚认识的时候,她还是个着急婚事,焦虑不安的漂亮小姐姐。

今年再见面,发现她改变了许多,不知道这座变化是好还是不好。看起来人又成熟了一些,更独立了,也没有那么些焦躁,很淡定。她告诉我美工做到瓶颈期了,现在自学运营,并且跟朋友一起开始创业,刚起步,挺忙的。

听到这儿,我真的觉得是没什么好担心的,大龄青年一大把,能够活成不焦躁,不将就的那一个挺不容易,但也挺好的。毕竟,人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


M同学,在广东的一所中学教初三英语,连续几年取得优异成绩。人偏胖,每周定期要去市里shopping,不论是否需要,喜欢就先买下,每周至少买一套衣服。家里催着她回家、成家,前年见面都会抱怨,遇不到合适的那个人有什么办法呢。去年的时候我们就劝她说,早点儿回来,人脉多,肯定能有人介绍的。

她觉得对象没有谈好,回来也没什么用,然后就一直恶性循环,找不到对象,工作比较远,不利于扩展圈子。又不愿意远嫁,这就涉及到另一个话题了,下次会谈到。所幸在今年暑假期间,家里给介绍了一位男生,认识了之后发现,竟然是高中同学,大专同学。真是巧了,很迅速的两人彼此吸引,决定在十一的时候双方家长见面,先订下婚事。

想想,人真的要为爱而结婚,不然你哪有勇气去面对生产的危险和一系列的后遗症呢。婚前的爱肯定会化为勇气,化为动力,化为支柱,让人在婚后面对一起苦难、无助、绝望的可以坚定地走下去,不轻易放弃。


Z同学,这可能是比较矛盾的一位了,一方面想结婚想安定,一方面不愿意将就。简直是被自己的条条框框给束缚了。她就待在省会城市,可她想要嫁回老家的小城市。而家里能给她介绍的,都是在大城市打拼,希望留在大城市的。于是,家里介绍的3个都没有结果,她现在也懒得想这些了。就打算好好工作,业余时间学个技能,让自己充实。

她说过一句话,如果我能够自己赚一套房子,那我爸妈肯定就不会觉得是我嫁不出去而是因为我要求高了,哈哈。这句话我理解的是,如果我可以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好,根本不用任何人担心,并且能够让自己过得充实健康喜乐,那么结婚与否其实也没那么重要吧。毕竟父母最希望的是我们能够幸福是生活。


D同学,一个来自农村现在深圳的小护士。心结是父母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结婚在上海,希望小女儿能够招个上门女婿。可是她知道,肯入赘的多半是有什么问题,或者说听起来就让人觉得有什么问题。所以坚决不同意,但是也不敢直接反驳父母。

也因为家里的这种情况,所以她一心想要自己在老家的市区买套房子,这样父母以后跟自己住,另一半也不会说什么。于是她一直为自己能够买房而努力着。

年初的时候,身边的同时给介绍了个男生,是半个老乡,都是同一个省的,但是距离老家又还挺远。开始不大愿意,D同学就很直接的跟那男生说,我是打算以后要回XX市的,不想呆这么远。没想到后来,这个男生一直默默关注并经常约她,接触下来,发现彼此还挺合拍。男生也说,愿意去XX市或者愿意呆就近的省会城市发展,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共同努力,过得幸福,父母也很支持,不管在哪里。

有一次D同学跟我说,过年的时候,我们家只有我们三个人,那一刻我真想说,我不结婚了,以后我就陪着爸妈。想想看这样一副情景,满桌的美味珍馐,入席的只有两位老人,真是不敢想。然后就特能理解D同学这种心情,决不远嫁,万一要远嫁,就带上父母。


我们都出自不同的家庭,观念背景所受教育等等都不一样,所以跟另一半的相处,也需要多多的学习。从学会跟自己相处,爱自己,再到学习跟人相处,有更多的同理心,爱别人。这些真的都是一步步慢慢走过和经历的,不能一蹴而就也缺一不可。其实慢慢来,才比较快。


写在后面:复盘昨日,盘点差异汇总已完成,今天再做最后完善就可以提交。今日目标是赶上售后ERP进度,有可能会被领导找谈话,讨论转岗的事情。运动目标步行35分钟。早上起床不容易,天冷了,好想穿羽绒服。第一个7/100。

PS:天冷加衣。我是依然依米。喜欢请关注,我与你的单独时光,期待我们的共同成长。

无戒90天成长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日的京西坡峰岭就像是胜却人间的美丽仙境,被无数的红黄从外由内一层层铺就,渲染出最华彩的面貌,在这样的光景中来一场...
    隐居乡里阅读 433评论 0 0
  • 画的不好基础不够有什么关系呢?就是幼儿园水平,拿起笔就画,线条尚且凌乱,自己搭配颜色开心。 觉得写作和画画都应该认...
    女巫瑟西阅读 382评论 0 1
  • 明天继续下村填写扶贫手册,晚上值夜,去找小姑娘青云玩,小家伙真性情,我带她玩一个小时,要离去,青云大哭不止。
    52065cb81649阅读 135评论 0 0
  • 一切错误不能停留在一个死循环里思考,应该想怎么解决,问题总有解决的办法,向前看就是了
    无异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