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你的欲望

          开年有很多人已经蠢蠢欲动准备换工作,求职文创意设计简历到处铺天盖地满天飞,离职的被裁掉的每个人都是雄心壮志,离开的原因有很多,无外乎只有三点:赚不了钱、受了委屈、没有价值,恍惚中从他们口中这些基础说辞里听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

         (一)

          与我同桌的是个颜值极高的妹子,公司高层主管都很看重于是乎安排到演艺公司做运营,只不过这公司坑爹的是常常变动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具体安排。设计出身的她一直都有个当设计师的愿望,私底下也练就了很多作品积累了不少经验。另一个男生很欣赏她,觉得即使做了这么长时间无关专业的工作也能坚守最初的天地,而他则不一样。

         “你离职的理由是什么?”

         “创业啊。”他说,所有人都知道这不过是个套话,“认真的,说实话吧。”

         “当然是想多赚钱,只要是能赚得多做什么都无所谓。”作为男人而言赚钱成为衡量一个人的能力高低之一。

         “那做票务、高铁收费你也可以?”

         “福利好薪水高为何不?”

         漂亮妹子惊大嘴,从未想过工作几年后一个人价值可以有这么大变化,“你不觉得这不长久么?”

        “那什么是长久的?”

        “能做一辈子的活儿。”

       (二)

        “难过吗?”

        “除了对主管的一丝恨以外,反倒是解脱了。”她说。长姐是这个公司里相识甚好的同事,自从做运营以来得到客户频频赞许、媒体平台增粉无数,直至项目组结束后被公司调来调去,一会儿是数据一会儿是电商,终于在最后一刻老板无比看重的承诺想要将其晋升加薪,谁又知道主管看后三番几次询问老板与她谈话什么,据说当天还以朋友身份劝说她为了更好发展离职走人,让长姐不爽的是开年第二周主管突然与她私聊再次让她走人,理由是老板承诺远景的部门落到他俩这里是没太大意义,与其多一个闲杂人等还不如去其他公司便好,让其主动离职替代被动裁人,又为公司省下一笔开支。看到她说着有点义愤填膺又有些哽噎,兢兢业业两年最后还要为不是因为自己的过失、业务能力而是公司安排不当的缘由买单,那种寒心的痛我心里头明白。

        “没有人喜欢看人脸色忍受人际之间带来的勾心斗角,只愿有一份自己喜欢的事并为之而奋斗,若不是全部家当还房贷也许咬咬牙圆了当年的梦。”看到她回想当年的神采眼里噙满了泪。几天后,长姐忿恨地从人力资源部冲出来,私下说着说着都要哭出来了:“我不甘心,如果是老板的意愿不仅仅是主管的意思,那为何几个月前还要涨我工资,几个月后又调新部门签总部合同涨30%薪水,开年就要劝退,这么做不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么?”说着她拿出老板的短信回复,明显言外之意便是给予的承诺是千真万确自己也同意主管的意思,至于此事是直属上司的想法当面询问即可。看得我无言只觉得老板打了一手好牌,长姐只不过是公司构架下的牺牲品而已,这样微不足道的小罗罗公司又有多少呢?只不过是顺应今年总部下达的裁员指标而已罢了。之后长姐断断续续说了很多,大体意思是既然有心裁员可为何还要做美好愿景的铺垫,都是补偿薪水,若是直接一点恐怕也没有这么多疑惑纠结和忿恨,这种给了糖果又打一嘴巴的做法非常不解,其实,我也不明白,但清楚的是错不在她,理亏在公司。

不用别人的错惩罚自己

        这是一个伤心的旺季,也是一个新生的开始。我相信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自己有梦想的打算未来而离开一个地方,也有使用降薪降职或感情牌等逼走的不公,但是不要忘记心底的那份欲望,那份对几年前走出大学校门信誓旦旦地扬言要有一座大房子一位好对象一起开店赚钱周游世界的期盼,那份对未来品质生活的无限向往,无论是你有要承担孝敬父母给予金钱感情的压力还是催婚职业瓶颈的不堪。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实现你的欲望?


>>>欲望清单

       欲望,可以是你的梦想或未达成的愿望,只要一个个罗列出来就像剁手扫货时添加购物车一样,有目标且心情愉悦。刚毕业时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很迷茫,工作几年后走进瓶颈对未来也是迷茫,这是所有人都会经历过的阶段,直到考研那一年我才发现,其实不是你有多迷茫而是没有目标,为目标默默奋斗忍受所有孤独抵挡住周围不认可的留言碎语,即使失败你都会怀念那个时候,那种心里满满的一鼓作气的感觉,反倒是结束后忽然不知所措。之所以有这种想法,那是我的欲望之一。那一年一直怀揣着好好感受真正校园氛围,走出国内的想法于是报考了对外汉语,在做这些之前我曾在纸上写下这一辈子最想要的事,并且要像自己已经拥有了一样,不知不觉中脑海里便会浮现已经成功获得的画面,心底不由自主地会有打上鸡血的正能量和心满意足。

      “我好开心终于找到***的工作,还遇上为人正直待我不错的上司。”

      “三个月后一定会拿下跳舞的潮男,并且让从不正眼瞧人的他主动来追我。”

       诸如此类的欲望清单罗列纸上,写下它之后你浑身会有满怀期待的感觉,那么你的行为模式也会改变,出门从不微笑的你见人和蔼打招呼,走路爱低头的你开始行走如风,常常两点一线的你可能为了提升自我参加户外运动兴趣班吸引潮男注意.......

       我从来都不认为这世上真有“你想得到的一定会得到”这样自负清高的话,自从考研没成功在混迹媒体圈时看到很多人心是非后自学心理书用来调节,这个时候会发现真的可以一切皆有可能。在认知心理学中,每个生物都是有磁场的,你肯定遇到过为什么追我的总是偏娘一点的男生?为什么总喜欢和与本人性格相反的人结交呢?这些都是生物磁场,那么思想也是如此,如果带着充满期待健康的想法目标,一个人的心情不自觉发生改变,行为潜移默化的改变之后你渴望的事便会突然而来,我的减肥就是如此,从来都不会以节食为目标,而是像当初考研一样找到心目中最想渴望成为那副模样的dancer,渴望也能拥有那种身材,并且越想越觉得有冲劲,那么我的欲望清单里便新增一条“没想到****月后我竟然也有小腹肌手臂线条棒棒哒。”那么脑海里便有变身之后的意象画面,无心当中我给自己的安排就是“晚上一个小时快速跳跃跑步加力量训练,一个小时的舞蹈练习”,每天很自然的坚持三个月左右,原本松散的肉肉都结实了上腹部略有小腹肌,手臂肌肉线条也是棒棒哒,跳舞的话明显比以前有power,关键是开年后上班同事见到说感觉我变了,脸小了五官比以前立体些,好像变漂亮了但就是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要知道我的五官是标准扁平亚洲人的脸,有这样的自然改变哪个女人心里不可开花。我不禁在想为何三个月就能成功,而年前半年多的时间却是无果?细想当初并没有确定某种目标,脑海里也没有对成功之后的具体心像,只是一味的健身而已。

        另外一点是每个人都有固定的行为模式,很多心理学家会告诉你如果想重新获得成功那就要打破行为模式,做自己不常做的事。那么用以上未来式的罗列欲望清单的方法,就是潜移默化的改变内在模式,释放磁场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达成心愿。不要以为是什么宗教,什么功之类的玩意儿,虽然之前也是这样怀疑,后来是坚信“一个人的现实生活是由精神世界造成的,改变思想和感觉一切将会改变”的话,偶尔还会做瑜伽的打坐冥想,想想自己这辈子到底要的是什么,你的大脑里究竟有哪些声音在说话,有多久或从来没有听过他们发声。

        总结一点就是,每个人都要有一个靠得住信得过的自我(不会因为负面而躲躲闪闪),和属于自己未来的精神蓝图“心像”,从内而外的实现愿望改变自己。回想起读书时数学总是拖后腿无论你如何努力就是没开窍,后来我才明白当初就是被周围人影响认定自己就是一个“不是学数学的料,就是爱偏科”的人,就算再怎么学解题技巧仍是无果,多年前并非是被自己的智商打败,而是被自我思想给折服。


>>>愉悦心情

        欲望,可以是想过更好生活的野心,但需要愉悦心情的达成。一直认为精神世界才是人能维持一生的支柱,就像关小黑屋往往比肉体痛打更能改变一个人的人格,比如悬疑大师希区柯克。记得以前看过卫视的《越策越开心》,有一档为了讲催眠的妙处便请来催眠师来做一场实验,其中有一个男生被暗示自己是一块坚硬无比的钢铁可以撑起几个人,结果催眠师大胆的要其他人站在他身上,末了还暗示他清醒后内心澎湃自信无比,催眠结束后与刚上台相比更加昂首挺胸的愉悦和自信。我不禁在想一个问题,这是真的嚒?虽然明白催眠往往通过暗示确实可以改变心境,但这样从内到外的改变是真的嚒,如果有那该是多强大。

         之后看过华莱士一篇关于享受饮食的诀窍,就是吃东西的时候享受当下咀嚼食物的感觉,体验吃东西的快感而不是三心二意。尝试着全神贯注的吃中饭不再是边看视频边吃,就会发现妈妈做的菜好像没那么难吃,后来才懂得其中奥妙——感受欲望清单带来的强烈愉快情绪。

         比如说想拥有年薪十万,首先得要有想想都兴奋的情绪,出门时自然昂首挺胸自信非常,然后与人打交道时发自内心的喜悦工作起来积极带感,从来不去想这个我无法胜任那个我无法处理好关系,每天都当做愉快的一天周而复始。如同情绪可以传染的道理,若是一天起床鼻子撞到墙,那么带着“今天怎么这么背时”的想法见到问路的人拒绝却想着“世界没有好人”,接着上班时总遇到堵心的事还想着“怎么全天下都要与我作对”,可想我觉得控制一个人的大脑思想和情绪是多么重要的事。

        以前看探索频道的读心术,深知一个精通行为学的专家可以通过观察你的行为模式推测接下来你会做什么事甚至是你的未来,那种科学知识的奇妙,这才明白用行之有效的方法改变内在是件用一辈子去学习的事。我们都会遇上很多烦心事,也想拥有过得更好的欲望,精神世界的探索才是改变的根本,就像学了十几年的语文也许不会让你赚更多钱拿更好的文凭,但确实可以修生养性,心想事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閨蜜婚禮倒計時。 參加過的婚禮很少,看到新人結婚,尤其是父母講話的時候, 真的很感動, 時間過的太快啦~ ...
    蘇步阅读 91评论 0 1
  • Day16 170619 圣杯国王 今天终于在学校办好了离校手续 离开了尬了多年的学校 蛮感慨的 抽到的韦特牌和彩...
    蜗子阅读 129评论 0 0
  • HTML5定义 HTML5是万维网的核心语言、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的第五次重大修...
    天天luck阅读 94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