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都懒得吵,你们的感情肯定有问题了

朋友S突然和我们说,他离婚了,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在我们几个人中间,大家最羡慕的就是他。他媳妇长得不错,是一个公务员,他俩人一直相敬如宾,结婚两年也没红过脸吵过架,怎么说离婚就离婚呢?

我们问,是不是你小子外面有人了?或者是她给你绿帽子了?他无奈,说哪跟哪,是因为他们太客气了,他们之间一直都隔着什么,连吵架都吵不起来,感觉完全就是凑活,两个人都试过改善关系,可最终还是若即若离,他们还年轻,不想这么耗一辈子。

朋友与他前妻是朋友介绍的,当时他看着姑娘颜值和性格都不错,很中意,之后很快结婚了。最开始他跟我们说,从不吵架,我们还夸姑娘脾气好懂事理,都羡慕他好福气。现在他说,终于明白了,根本就是不够爱。

朋友说,其实自己坏习惯坏毛病一大堆,但是他媳妇完全不管,她不是那种盲目欣赏,她就是不管。和女生说笑,不管,如果那么容易劈腿我管也没用啊。和前女友联系,不管,那是你生命的一部份,我还有前男友呢。怎么花钱,不管,你也比较有理智啊。

喝酒,不管,你爱喝喝呗,反正你又喝不高。看球,为什么要管,我还看剧呢。吃串,奇怪了,为什么要管,我也爱吃。穿什么衣服,不管,你又穿得不丑,懒得帮你再搭配,你有你的风格呗。爱懒觉,不管,你能睡得过我?飚脏话,不管,爷们儿!跟老妈打起电话来没完没了,不管,不过不要让我和她通话。

爱情中有甜蜜,也必然会有磕碰和争吵。我们和父母之间还有一言不合吵架的时候呢,其实争吵并非一无是处,也并非总是爱情的“杀手”,吵架也能让感情越来越甜蜜!

我爷爷奶奶都七十好几了,没事还要拌两句嘴,不过吵完架,还能和和睦睦甜甜蜜蜜地过日子。他俩从17岁就在一起,许诺白头,风风雨雨走过大半辈子,当真是迈过了金婚跨过了钻石婚,朝着白金婚走去,接近60年的爱情到老了还是那么甜蜜,两人一起出去旅行,一起手牵手散步,互相往对方碗里夹菜,互相送小礼物……,那份幸福羡煞我们这些小辈。

很多人认为,“吵架”就是夫妻之间的“洪水猛兽”,一旦发生争吵,随之而来的愤怒、抱怨、责骂、低落、失望等情绪就会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阴魂不散地追着俩人跑。其实,仔细看每个家庭就会发现,不吵不闹而获得长久的夫妻几乎没有。

这是因为吵架是矛盾的公开,问题的显现,冲突的对决……争吵看起来是坏事,带来很多负面情绪,伤害了彼此感情。其实仔细一想,不吵架,问题就无影无踪了吗?矛盾就无疾而终了吗?冲突就适可而止了吗?当然不是,它们全都客观存在在那里。倒是因了吵架,矛盾、问题、冲突不会得以酝酿,解决它们便提到了议事日程上,从而避免了更大的裂痕、更深的隔阂、更大的祸患发生。

还记得看过一句话:如果一个女人爱你,你会看到她的任性,她的偏执,她的小心眼,她的坏脾气。如果她不爱你,入你眼的就是全是这个女人的成熟、稳重、懂事、大气。

女人总是这样,越在乎一个人,就越容易和他赌气。这不是因为爱的不够,而是因为爱的太深。所以,男人啊,当女人还在跟你生气时,且珍惜吧。等到哪一天不爱你了,别说生气,连哼都懒得哼一句。

不过物极必反,天天吵架谁也受不了,吵架的目的是沟通问题,解决问题。由此说来,吵架也是需要艺术的。下面,讲几个吵架不伤感情的方法。

1、直接切入重点

冷嘲热讽、指桑骂槐,很难让对方了解你到底哪里不满意、想要做什么。要想解决争议,最好直接切入重点,明确说出你的想法。

2、给对方说话机会

解铃还须系铃人,给对方解释、理论的机会,并耐心倾听,才能发现双方意见不合的真正原因所在,一步步解开心结。

3、互相留点缓冲时间

争吵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逞一时口舌之快。给彼此一点时间,好好思考和回应对方的意见和看法,进一步争吵才有意义。

4、不要非得分出对错

争吵时,记得提醒自己:意见分歧并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只是看法不一致而已。认清了这一点,消除争端会变得容易很多。

5、不要闹得人尽皆知

吵吵嚷嚷得让身边的人围观,只会让双方都难堪,导致关系恶化。哪怕真的剑拔弩张,也要找个“隐蔽”的地方。

6、检视吵架背后真正的原因

例如“记得去缴电费”在丈夫看来小事一件,但对妻子而言,却代表了这个丈夫对他承诺的事情是否有责任感,能不能履行诺言。这才是事件表象下真正值得注意的事。

关于夫妻吵架的种种问题,有科学研究表明,年轻时候吵架比较多的夫妻(情侣),以后会是最相爱,生活最幸福的。当然,“君子动口不动手”,吵得再凶,争得再激烈,还是理性的谦谦君子。如果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时候,那问题就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落日的余晖下,有轨电车沿着轨道嘎吱嘎吱的行进着,车内汗臭与烟味混杂在一起,让人有一种说不来的滋味,好不容易熬到了站...
    CallmeRg阅读 708评论 3 6
  • 批处理文件代码如下: echo Begin to set the time@echo off& mode con ...
    天云白阅读 3,082评论 0 2
  • 如果请求体没有设置content type默认视为form,可以通过DEFAULT_PARSER_CLASSES设...
    xncode阅读 427评论 0 1
  • 《魔鬼经济学》 安德鲁·利 1.人们会对激励做出怎样的反应。 2.坚定不移地使用最大化行为,市场均衡和稳定偏好的联...
    Marshallll阅读 662评论 0 0
  • 1. 【煎饼侠】的前期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直到真相帝的柳岩自嘲说:就是衣服穿得少点,钱够花时。心里某一根弦才被触动...
    唐诗远阅读 1,416评论 12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