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第五章)

冥樨宫

“哥哥,哥哥娘亲回来了,娘亲回来了”羲铃急忙跑进院子里,看见正在练剑的哥哥喊到。

滚滚放下剑,走到羲铃面前迫不及地问到“真的吗?娘亲现在在哪里?”“在……在舅舅那里”羲铃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说道“走,我们去找娘亲”说完滚滚就捏了个决飞到舅舅的府邸,看见娘亲正在客厅和娘亲说话,滚滚拉着羲铃的手正准备进去,突然听到:“什么,幽,你又要去九重天?”凤九“嗯,哥哥,老天君寿宴,他请我过去”伏羲影“幽,你去九重天可以,但要和我一起去”凤九“哥哥,这……”伏羲影“幽,不是哥哥不让你去,实在是哥哥不放心你,哥哥知道你去并不是去赴老天君的寿宴,而是去见那个东华帝君,但是幽,你要知道那东华帝君已有妻子,所以你还是别去了,听哥哥一句劝吧”凤九“不,哥哥,我不想见他,死都不想,我,滚滚还有羲铃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记得他说的那些话,那句话我到现在都记得,所以你放心,哥哥,我没事的,真的,我就是想去看看我的姑姑,还有白家人,虽然是厉劫,但在我心里他们还是我家人”滚滚在外面听的这些话还是懂娘亲在说些什么,但又几点对自己很重要,第一,滚滚是有父君的,虽然娘亲不喜欢提起父君,但滚滚心里一直知道他是有父君的第二,滚滚的父君叫东华帝君还在九重天,第四,虽然滚滚有父君但父君以有妻子。一想到这里,滚滚心里就有一口气。“哥哥,你说我们的父君长什么样子呢”羲铃问到。“要不我们去九重天看看”滚滚提议羲铃连忙说“不行,哥哥,娘亲回来了定会日日都在我们身边我们那里还有时间上九重天去,所以只能在娘亲去参加宴会时去”“嗯好,我们那个时候去”

九重天

凤九带着大红色的面纱,遮住了整张脸,来到南天门时,两个仙娥看见是尊神来了连忙走进弯腰行了个礼“拜见尊神,老天君说尊神有可能不认识路所以让我们给尊神带路”其实风九是知道路的,但是为了不让别人怀疑只好说了一句“那有劳了”

大殿

“尊神驾到”随着外面士兵的声音凤九慢慢的走进大殿。一袭大红的衣裙,只带了一朵彼岸花簪在发中,其他的头发散落在脑后,凤九看见帝君旁边坐着的姬衡,本以为不会在伤心,心不会再痛,可是现在她的心还是会颤抖一下,凤九缓缓开口“老天君,这是本尊的贺礼,不是什么名贵的礼物,请天君不要嫌弃”说完手一挥满地的夜明珠。说完凤九就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当凤九看见自己的位置差点没跑,凤九的位子就在东华帝君的旁边,凤九在自己的位子自顾自的喝起酒来,时不时看看白浅,白真,折颜等一些白家人,当凤九又瞄到白浅的时候正看见白浅正瞪着眼望在帝君的身上,在看白家上下人都怒气冲冲的瞪着帝君,当凤九顺着白浅的眼睛望去,帝君一旁的帝后正在给帝君倒酒,而且两个人贴的很近,凤九望呆了,突然帝君的眼光正好看向凤九,四目向对看了一会儿,凤九回过神来急忙开口“帝君望着本尊做什么?”

东华帝君“是谁先看谁的,想不本君不说有个人也知道”

凤九“我只是看见帝君与帝后新生羡慕罢了”

帝君不解的问道“羡慕?”

凤九叹气地说道“对,羡慕,我羡慕你们可以在一起,而本尊……不过本尊现在想明白了,对于本尊爱与不爱都没有什么区别了”东华到听凤九的这句话,心就不知道为何像被一根刺扎了一般。

突然姬衡站起来向帝君说到“夫君,我先走了”说完姬衡就走了

凤九感觉心又抖了一下同时感觉到了一股杀气,一抬头就看见白家上下人比刚刚的眼神更可怕,又看了成玉和连宋司命好像都瞪着帝君。

太晨宫

姬衡再回太晨宫的路上看见了两个小孩子正在太晨宫的门口走,走到两个小孩子的面前对滚滚和羲铃吼道“这是哪里来的野孩子,你们在太晨宫门口鬼鬼祟祟的做什么”羲铃开口说到“我们是来找东华帝君的”姬衡更加怒了“找老师,老师也是你们能找的吗?”“来人,把这两个野孩子除以雷刑”说完滚滚和羲铃就被带到了诛仙台,当第一道雷劈下来时羲铃把滚滚一推一道雷就劈在了羲铃身上,羲铃法力太弱当场吐了一口血,不一会儿羲铃身上的修正术就散了,头发从黑发变成银色,额间的佛铃花也显现出来,滚滚的头发也变成银色,滚滚急忙上前抱住羲铃哭着说到“妹妹,你怎么这么傻啊?”突然滚滚眼睛中出现一团火焰,手一挥苍何剑就一到手上,姬衡当场就快被吓晕了,急忙问到“你怎么能换出老师的苍何剑”滚滚没有回答她,望着羲铃说到“羲铃,哥哥现在就给你报仇”

大殿上

突然天空变红,还有几道雷,东华感觉苍何有异动便走了,剑气在诛仙台,凤九也感觉滚滚身上的魔性发作在诛仙台,也去了诛仙台,众仙看见帝君和尊神都赶往诛仙台也随之而去。

诛仙台

当滚滚正准备一刀砍了姬衡,突然被一个穿紫衣银发的人拦住,手中的苍何剑也飞到他的手里了想必这就是我的父君,但她却为了这个女儿还要和自己的儿子打,看来这就是父君的妻子吧,刚准备换出敕令剑后面就有一个声音“伏羲清华,控制好自己的魔性”凤九愤怒的说凤九只就在生气的时候叫滚滚的大名

滚滚跑到凤九面前大声的到“母帝,是她打上了羲铃,她还抢走了母帝的丈夫,和滚滚的父君,滚滚是在给母帝,妹妹还有母帝报仇啊”

“住口,伏羲清华,我说的什么你都忘了吗?你没有父君,你是我一人生的”

东华不可思议的望着眼前和自己发色相同的孩子和眼前的这位红衣女子“你到底是谁”

凤九慢慢的站起来右手摘下面纱望着东华缓缓说到“本帝就是伏羲女娲的次女伏羲幽,你也可以称我青丘女君白凤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