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没有意义的闲聊

日本好像刚刚感觉自己已经步入了新冠病毒的风口浪尖上

(1)

2月29日下午

今天下了整整一天的雨。(愁人儿)

中午散步回来以后,领导突然向我发出了意想不到的指令。

“赶紧去买点厕所用的手纸。”

“为啥?”厕所里明明还有手纸,我有些不解地问她。

我让你出车你就出车,罗嗦些啥!领导对我的消极态度有些不太满意。楼上的XXX说了,商店的手纸都脱销了。领导一本正经地跟我说,咱们也得存上一点儿。

“听说大家伙在商店里都像疯子一样的在抢购……!”她又强调了一遍。

我哑然失笑。(谁信呐)

这两天网络上一直流传,日本的厕所手纸脱销了......元凶就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社会动乱。(哈哈)

我才不信!

昨天晚上我为了向群里的朋友们证实一下日本的现状,特意去商店拍了几张照片,根本就没那么回事儿嘛,货架上满满的各种品牌的手纸。所以我今天早上还发了一篇文章,不能说完全是为了辟谣吧,但是也有澄清事实的意思。根据国内网络的媒体曝光,日本确实有些混乱。我想告诉朋友们根本就不是这样滴,毕竟我处的环境很平静。(哈哈)

因为我经常看国内的各种报导。所以自己倒是很重视这件事情。(嘻嘻)

带着这种不信感,我拉着领导去了附近的商店。领导出来说,你别说还真是没有多少货了,货架上都快要空了。

这真有点令人难以置信。(哇)

这不是打了我自己的脸吗?我在想。要知道,我上午刚刚发完文章诶。不行,晚上我还得去拍上几张照片,重新向朋友们说明一下。这次好像真的有些严重了,超出了我自己的想像哈。

惊愕!

(2)

2月29号晚上

吃完晚饭,雨还在下。

我穿着水靴打着雨伞就出发了,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向国内的朋友反映真实的情况,国内的朋友们也都很担心我的现状。虽然我自己倒是没有觉得有多么紧张,但是国内紧张的状态对我也有相当的影响哈。

对于新冠病毒,我充满了疑问。

在家里我一直规劝两位领导尽量不要出门,我自己虽然不喜欢戴口罩,但是仍然极力主张她们要带上口罩出门。不过说实在话,我自己的心里倒是很坦然,毕竟在高知还没有一例新冠病毒的感染者。(没啥可紧张的)

哈哈哈哈哈哈

我赶到了昨天晚上拍过照片的两家商店,情况果然有些不对。其中有一家商店的货架上已经完全的放空了,戴着口罩的女店员也在向客人连连道歉,货架上口罩也是根本就没有货。第二家百货店还不错,虽然并不缺货,但是品种很单一,同昨天的情况也截然不同,当然口罩也还是没有上架。

我如实地向群里的朋友做了介绍。(现场直播)

哈哈哈哈哈

并且表示了我的不理解。(满头雾水)

因为我突然地发现,商店里的服务员几乎九成以上都带上了口罩,这事儿可是从来就没有过。

太令人难以置信了。(看来真的到了非常时期)

这仿佛已经不是日本了,客人戴口罩的只占六七成,戴口罩的服务员却佔了九成以上……让我分外的惊讶!

这简直就是见了鬼了。

我使劲地掐了自己一把。

“痛!”

这一切都不是做梦,我确实生活在现实之中。

呜呜

(3)

回到家里还没等脱下鞋子,就听见屋里两位领导在大喊大叫。哈哈,难道是又在喊我赶紧洗手?我故意慢吞吞地走进屋子里。

“为什么不接电话?”

!!

两位领导横眉立目,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大声的质问!

“没听见呗。”我轻描淡写的回答。

“赶紧洗手,要打肥皂仔细的洗!”

“必须要30秒以上,认真仔细的洗!”女儿严厉的关照我。(有点加码了)

“是不是去富士了?”(富士是附近百货商店的名字)

没错啊,我赶紧回答。

以后再也不许去了,富士附近确诊了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两位领导争先恐后地向我解释,刚好高知电视台的新闻又重播了。原来有一名30岁左右的高知市女性,在本月13号去大阪参加了大型演唱会,今天已被确诊感染上了新冠病毒。该女性在确诊前已经在社会上游荡两周左右的时间了,并且她的工作地点就在富士商店的附近,前前后后浓厚接触的人员就有几十人之多,去过的医院有三家,擦肩而过的人数更是数不胜数啊。(正在进行严格的排查)

这也忒吓人了……!(呜呜)

为此、高知市已经宣布从今天开始进入紧急状态,这就是下午刚刚发生的事情。卧槽、新型冠状病毒真的是很厉害!我不由得一愣,该来的还是来了!

几乎是一时之间,就将改变高知市全体市民的命运?(呜呜)

当然我更担心自己。(哈哈)

晚间6:00日本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表现得更加离谱,竟然就直播了首相的电视讲话,安倍突然宣布全日本进入了一级戒备状态。日本首相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再三的要请,停止国内一切大型活动,日本全国的学校从下周一开始请提前放假。安倍首相一再向全国人民道歉,感谢,请求,态度十分严肃而诚恳……给了我一个全新的好印象。(完全没想到)

我一直认为安倍这个人是日本右翼的代表人物,对他一直都是没有一星半点的好感。但是这一次的电视讲话让我很佩服,一种勇于承担责任的男子汉形象打动了我。整个发言15分钟,铿锵有力言之有物。彰显了一位政治家的魄力,让人产生了一种可以信任的感觉。

我个人过去一直对于安倍这个家伙的所作所为表示反感,觉得他就是一位极端的民族主义者,天天在盼着他早点下台。(哈哈)

但是在这次世界性灾难突然临头的时候,他的电视讲话,却表现的很让人佩服。

我个人觉得,这一次他很像个男人。

我这个老头儿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这也是我给安倍首相的最高评价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希望日本人民能够在安倍首相的带领下,平安的度过这场灾难。也希望日本能在这场灾难中为世界人民做出点贡献,就像国内武汉的封城锁国一样。用各种不同的手段,去寻找更好的方法,为人类能够更彻底的摆脱病毒的危害贡献一点力量。

全世界人民都应该团结起来,共同研究如何打败人类共同的敌人。当然新冠病毒对我们来说,完全还是个未知数。到底是打倒它们,还是同样它们和平相处也还是个未知数。灾难过后留给我们人类的课题真的是太多了,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嘻嘻,听口气,就好像我是一个人类中的大人物一样。(想得美哈)

哈哈哈哈哈哈

这毕竟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一个头号大问题。

当然了,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最关键的问题还是:

要活着!

加油吧,地球上的人们。

希望我们最终能够战胜各种病毒,做地球上的强者。

加油!

2020.2.29.小辰于日本高知记

让世界人民携起手来共度难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来了,夏天也不远了,朋友圈开始晒各种健身,各种健身卡的推销! 又到了“脱”的季节了,一整个冬天囤积了厚厚的脂肪,...
    寂然的莫迪阅读 210评论 2 7
  • 但爱鲈鱼美, 喝酒如喝水。 一场风雨后, 红脸又红嘴。
    一盏人间烟火阅读 159评论 0 2
  • 之前写windows下面使用scrapyd的时候挖了个坑说要写一篇linux使用scrapyd不是scrapy项目...
    Maql阅读 2,673评论 0 5
  • G711A/G711U编码请参考这篇:iOS G711编码 code如下 语音对讲Demo:https://git...
    Goning阅读 1,996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