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成长型思维---制定犯错计划


总是为说错做错而懊恼不已,担心自己还会再次犯错误. 然而愈担心愈犯错.


如果要克服对错误的恐惧,你就必须犯错误。

根据自身情况,每周争取犯四到六个错误.

记录下这些错误,

产生的原因,

反思这些错误的后果是否如你所想的严重.

并且思考你能从这些错误中学习到什么.

多做多错,如果每周之内犯不够错误,证明你错的不够咧.


通过这个犯错计划了解错误作为反馈的另一面,去降低对犯错的焦虑.

所以犯错了,可以跟自己说:”这就是在完成犯错计划.”





给三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15年的家伙,你好.我是3年后的你.  应邀给三年前的自己写一封信.

告诉你我遇到的一些事情.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在跟一个平行上中, 如果是的话,我想我给你意见,让你可以提前顿悟,过的清醒明亮一些.


让你极其忧心生气的妹妹,我已经可以跟她好好相处了.

她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不再是伸伸手就无条件跟着走的小娃娃了.

你别再打着为她好的旗号,对她干涉过多,发一些莫名其妙的脾气.

你应该尊重她,让她有更多的空间,

你不知道我现在越依着她性子,放任她自己作主,反而能够越亲近了.

其实真正的管是不管,作表率她看得到.

只会说说说,有鬼用,你都做不到的事情,你好意思说?

现在看以前的你,真是有够有够蠢,  哦不,是笨的了.

帮3年前的我向她道歉,她真的很好,一直都很好.

都是我,也是你的错.所以你能多提升下自己嘛.多看看书.以后不会后悔.


3年前的你果断点,承担多点责任行不行,别只恩恩恩哦哦哦的. 当然我可能没有资格说以前的你,因为我现在也只是意识到,在改正. 我不批评你,我自己改正.因为我不想要被3年后的我鄙视.


3年前的你是不是又在贴吧自称大叔,安慰小姑娘来着.你都不知道,我现在再去看那些年发的言,我简直看不下去呀. 你们这说的都是些什么呀,你年龄到底是怎么长的,,这么幼稚?

矫情起来看着蛮搞笑(我呀,就不说可笑了,毕竟那也是青春,捂脸.)

你应该去多学一点词,这些说起来才有理有据,别人才会接受呀.

跟你透露一下小伙伴们的去向,阿泽妞去了非洲; 夏天妞终于嫁出去啦; 小明姑娘上大学啦;我成了大熊子姑奶奶(滑稽笑); 单身了N多年的小施子也是17年脱单了,所以当他再抱怨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的跟他说真的有合适的姑娘在17年都着你呢, 你都秀出来了; 强势的小白也有害怕的东西; 温油的调调也快要出现了;  樱花姑娘已经有几年没有看到了,不知道好不好,如果你再看到她,要加个微信,让她偶尔可以在朋友圈晒个印迹.


是不是还有一些伙伴被数掉了.因为时间真久,我都要忘记了.就是上面这些人,我们也很少联系了. 我说这些是为什么呢.遗憾?也不是.

只是到后来,我们都会明白,  我们可以相互鼓励,但路都是要自己走. 落后太多,会连说话都没有话题的.

我们都会很少去了,因为长大了吧, 再多感慨,也改变不了生活,都在各自努力.

我想再自律一下,再自由一些. 三年后的我们,会到贴吧再艾特艾特她们,看看是不是各种过上了想要的生活,是不是当上了警察,实现了梦想.

对了,要告诉咯咯同学,不要为了生活而选择挣钱的行业, 因为既然到后来付出了很多,也一样再重新再来找初心. 请保持身体健康,还有要好好说话,因为滚渎子,会记仇很久.


看看你旁边有没有盛饭姑娘,她是什么样子呢. 是在批评你大手大脚, 还是在给你送零食. 还是在旁边吐嘈个没完. 你可不可以帮我告诉她. 让她明年别嫁,别认识姓贾的人,他很丑,你别改初心,他不是真的对你好, 他会打人.  现在的你,过的不好,你很后悔.  请你帮我劝劝她,嫁了,后面的苦真的很多,能不能别经历这些. 


3年前的现在,你已经快要遇到一个很崇拜的人,纠结一段时间,喜欢了很久.

是不是会好奇,好不容易再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现在怎么样了.

我的答案是,如果可以,别浪费时间吧,

我以为的特别特别的喜欢,经过多次的失望,也会荡然无存.

别人的特别特别爱,也会在不到几个月的时间再给另外一个人.

我们没有对错,只是不是对的人.

我们应该是彼此心中死了的人.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那么后悔么?

不后悔吧,都真正的以诚相待过,也书写过美好的色彩过,虽然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

当然,正确的答案,我其实也说不出来,让3年后的我们回答吧.如果她还回答不上来,我们一起鄙视她.


对面的邻居生病了么.如果没有, 提醒她早些看医生.提前发现就会好治很多吧.


对于3年前的你我不满意.对现在我的自己.我也不满意.

希望我对得起以后的每一天,特别认真的活着,不要让3年后的我对现在的我们有跟我一样的众多挑剔. 

被浪费的那许多许多年,许多许多天,也是我自己过的,好的坏的,已经无法改变了. 3年前的我,如果你是一个另一个平行空间的人 ,过着你的22岁,那么别让时间浪费了.长点心吧.

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做好现在的事情,别因现在没做的事情,让以后的我背负沉重沉重的负担.   

                                                                                                  封藏并愿2020年的你收获多多~



今日互动:

你最向往的职业是什么?

——分享人:@娟

书店花店老板,这样一个店,前厅是花店,各式各样,花姹紫嫣红的开着;里面是书店,各类书应有尽有,伴着淡淡的书香,还有专用的看书休息室,还有一道专用的柔和的灯光,还要加点咖啡。



父亲节将至,你最想对父亲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呢?

分享人:@娟

我一直都没有原谅自己,我现在决定原谅自己啦。

这是不是你也要想看到的呀~

很想你,很爱你。一直一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