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一个小故事 1

“嗵!”秦素手上的袋子还没落到地板上,他就把自己丢进了沙发。
  说走就走旅途的第一天,还真的是无比累人啊。
  漆黑一片的房间里,只有挂在墙上的液晶彩电的电源指示灯孤独地散发着赢弱的红芒。
  秦素还是没搞清楚这客厅的灯在哪,不过已经在外面逛了一整天的他对此也不是太介意。
  窗外传来街上烧烤的孜然与吆喝,烤鱼与划拳也时不时掺杂其间。极其偶尔地,还能听到酒瓶与水泥地亲密接触的清脆。
  秦素怀念这一切。
  就如怀念那如夏天的尾巴一般消失无踪的青春。
  传来一丝仿佛是肉掌接触到地板上的轻柔。
  这家的地板是水曲柳,而他正坐着的是紫檀木。
  那肉掌或许属于汪星人,也可能属于一位喵星人。在流水客的网页上,记得前几位背包侠说过家里有猫。
  也或者是别的铁打房。
  总之又走了一步。
  啪嗒啪嗒?
  不。比这更轻柔。
  就仿佛一只属于冰山美人的柔荑轻轻抚上了我的脸。
  对。就是这感觉。
  后颈一阵凉。
  秦素猛然回头。
  只有饮水机烧水中的橘红指示。
  啪嗒,啪嗒,啪嗒。
  似乎还混进了一溜水曲柳被压下的嘎吱。
  大约都能想到那两块地板间的缝被踩紧了。
  会不会夹住我脚上的死皮或老茧?
  不不,那是一阵轻息。
  就在那句“你喝”与“是不是男人”之间。
  仿佛岩石缝中的青苗。
  又如两坨墨之间的白宣。
  秦素听得极真。
  就在他的右耳。
  “啊!”
  秦素惊呼着转过头。
  是喵星人?汪星人?还是一张腐烂流脓的死脸?或者一张破碎血纹的无眼?
  不!不!不!
  应该是一弯极长的嘴挂在一张因看到生魂而兴奋的苍脸上,还有那一门门闪亮的白牙,仿佛黑人牙膏的御用广告。
  是电视机的电源指示灯。
  秦素站了起来,四下张望。
  窗依然开着,烧烤依旧飘来。
  窗帘还在随风摇曳,卧室的门也开着。
  和走的时候一样。
  没有那肉掌与地板接触的细腻。
  似乎从没有过。
  秦素感到一阵冷。
  紧跟着一阵热。
  他慌忙地冲到墙边,按下了那不知在哪的开关。
  整个天花板都凉了。
  只有被踢翻的袋子躺在地上,几串烤红的鸡胗越过一串纪念性的挂链,躺在地板上瞪着自己。
  是因为前面大街上看到的那位老婆婆看着自己的那双墨鱼一般的眼珠和那章鱼一般的视线么?
  秦素摇了摇头,抓住电视遥控器揿了下去,午夜电影忠实地在频道上为大家表演着八十年代的美国。
  他走进了卫生间。
  洗了把脸。
  看着镜中的自己。
  镜中的自己眨了眨眼。


本文遵守创作共享CC BY-NC-SA 4.0协议

通过本协议,您可以分享并修改本文内容,只要你遵守以下授权条款规定:姓名标示非商业性相同方式分享
具体内容请查阅上述协议声明。

本文禁止一切纸媒,即印刷于纸张之上的一切组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的任何应用和衍生。网络平台如需转载必须与本人联系确认。


如果喜欢简书,想要下载简书App的话,轻戳这里~~
<small>私人推荐订阅专题:《有意思的文章》《严肃码匠圈》</smal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个信佛的人,因此我的愿望都会告诉我的佛祖,恳请他帮我实现各种愿望!偶看张德芬作品《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更加让我...
    王心宜阅读 272评论 0 1
  • 你只记得你打电话的时候我没接,却忘了在看到手机未接来电的那一瞬,我立马就回了过去,那时的我还敷着面膜,穿着睡衣,湿...
    言希l阅读 197评论 0 0
  • 今日处暑,天气好的让人想跑步,无奈气温还是居高不下。 早早的出门,临下高架发现才7:30,距离上班还有整整一小时。...
    小咪崽子阅读 712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