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

近来,我很有些嗜睡。常常会让侍女们把吃食直接拿到榻上供我食用,更甚者直接就让鸣柳直接喂我,吃完立马翻身继续昏睡。

每每当我清醒吃食或者饮水时,鸣柳都会苦口婆心的说上几句:“娘娘,您真的实在太懒了!真的不能再睡了,起床活动一下吧!”鸣柳是照顾我的婢女,她和汀翠是君上特别配给我的两个贴身婢女!也是整个凤来殿里面唯二比我大的宫女。虽说现在这个大夏王朝,倡导人人平等!女人和男人一样都可以出去工作,包括整个王宫里的婢子和婢女很多都是外面的王公大臣,皇亲国戚家出来历练的子女亲戚。婢女侍卫们的工作可以调换,也有任期,遇到不平不等时可以越级上报。而且大夏王朝的人人平等概念也是当代的君上司徒睿提出来的!但是毕竟思想不是一下子可以解放的了的,人嘛?脑子哪会转的那么快?而且,人类一直都是比较谨慎的!哪像我们神仙说一是一,说二是二的!人这种动物总是喜欢琢磨,不管别人说的话对他来说是好是坏,总喜欢先琢磨一下!虽然最后也发现琢磨了也没什么意义,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琢磨!尤其这宫里面的人更喜欢琢磨!

但是就身份上来说整个后宫里面还是没有人能高过我这个皇贵妃娘娘的!大师兄下来替了这个司徒睿的时候,他的皇后就已经挂了三年了!所以不管后宫里这些人心里怎么琢磨的,大面上对我来说:都是很恭敬的!简而言之,整个皇宫,除了君上我的身份最高了!但是,这里我强调的是身份,也只是身份!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在这个凤来殿里面。鸣柳和汀翠就比我大!因为她们老喜欢管着我。

君上经常说:“眀岚,早知道你会来!我就不那么早民主了!眀岚,也幸亏我早提倡民主了!不然就更拿你没办法了”

民主的好处在于,人的思想也民主了一点!民主的不好,也在于人也容易多想了一点!比如说:我宫里的这两位婢女!年纪小,地位高!坚持走民主路线,整个凤来殿的婢女在我的淫威和利诱下纷纷背叛君上和我坚决站在统一战线,不管我是春天踏青,夏天捕鱼,秋天打猎还是冬季滑冰的,都是视而不见,闻而不问的!而且君上不在的时候我们可以狂欢到深夜!独独这两位主不行,坚决唯君上的命令是从!用她们的话说:“娘娘,我们只是坚持真理!事实证明,君上的话就是整理!所以我们只相信君上!”汀翠还好点,武将世家出身的她,只会在我打算在据说是紫檀打造的供桌上烧个烤啊,心血来潮想把御乐园里面的大头锦鲤捞上来炖汤的时候啊她才出现警示我,我也相当给面子的在她一出现,拿着她那一双大而深邃的眼睛盯着我的时候就立马离开案发现场!毕竟,我确实不知道紫檀原来还是需要东夷进供的,大夏没有;那几条大头锦鲤还是老皇帝从北海深处亲自捞上来留着纪念的神鱼!据说现在的北海已经钓不到了,花银子也是卖不到的!我也不知道啊,我也很无辜的!

但是鸣柳就相当让我头疼了,毕竟,作为首辅大人的亲孙女,大夏王朝第一情圣诗人王大人的女儿,人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骂人可以不带脏字,夸人不用过脑的这种对付起来就比较麻烦了!所以每次只要君上跟她分析一下我做某一件事可能会出现的什么他们不太喜欢的后果的时候,她会立马杜绝,基本上我也从此与那个可人的乐趣绝缘了!有的时候,我都很后悔当年进这大夏城的时候,干嘛那么多管闲事的救了她们两!不是徒增麻烦嘛!

所以在我嗜睡的这几天,我都特别瞅她不在塌前的时候睁开眼睛,吩咐其他的小丫头们准备膳食!用完立马接着睡!不巧,今日实在口渴的不行,挣扎着起身的时候碰巧赶上这丫头进门。装睡也是来不及了,只能一脸讨好的给这丫头好脸色的打招呼道:“好巧啊!”

果不其然,这丫头开始念叨了:“娘娘,您已经睡了8天了!再不起床的话,君上回来知道了又要责罚我们了!君上走之前千叮万嘱过我们,务必每日让娘娘去御花园里面逛上一圈,以消积食!可是娘娘您看,您这随便睡睡就是一天又过去了!诚然,您以前也有过3天不出门的时候。但那个是冬天,而且君上也在。但现在是秋天,而且您是不起床。这真的太夸张了”

我愕然:那你还没有见过我们闭关的时候呢,我们神仙闭关千儿八百年不出关也有的呢!我心里默默的反驳,诚然这个能闭关千儿八百年不需要吃喝拉撒而出关的人天上地下也没有几个。但是毕竟还是有的嘛!而且我认识的神仙里面就有好几个嘛!但是这里毕竟是大夏皇宫,鸣柳再聪明也是人,我不能吓倒她。

所以我就只能嘿嘿傻笑道:“最近是有点嗜睡,明儿就起,明儿就起!”

突然想到了什么地方不对劲,鸣柳你刚刚说什么?现在是什么天?秋天吗?我记得不应该是夏天吗?

:“我的好娘娘,看来你真的睡糊涂了。现在已经8月了,还有几天就中秋节了”怎么还是夏天啊?

日子过的可正快啊!转眼间又是秋天了,距离我来这里已经快三年了!距离我要回去的期限只有几天了!

:“君上什么时候回来?”我望着鸣柳问到。

:“快了吧,娘娘。君上走之前不是特地跑来跟你说会回来陪你赏秋的吗?现在距离中秋节还有5天,君上应该这两天就会回来的”鸣柳一边倒水,一边回答着我走到榻前。

:“哦。”我接过她递过来的水杯,边喝边思考,那就是说我还有三天时间。我心里默默的说:大师兄,你可要在中秋节之前回来哦!不然我们可能就只能真的天上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为接龙故事,武侠1群PK5群。武侠江湖社群人员以武侠江湖运营团队设置的9个四字词语为题叙写故事。 9个四字词语...
    崔子杰阅读 1,107评论 32 26
  • 一 「我们在战斗哟?」曾几何时,我一边用毛巾擦拭着妹妹的身体,一边试着询问。「我们在战斗哟」妹妹向着别处,头也不回...
    alephw阅读 570评论 0 0
  • “阿若……” 既陌生又熟悉的声线,那样清晰在耳旁刻骨铭心的字眼。 她本能的后退,循着墙角靠在最冰冷阴暗的角落里瑟瑟...
    颜有容阅读 366评论 0 0
  • 篇外篇一.玉照妃前传 秋之月好似格外清冷,银白薄透的光干净的映在雨花台上,没有一丝余迹。雪似的色泽...
    疏影问香阅读 238评论 0 0
  • 打小上微机课的时候我就喜欢玩纸牌,不喜欢玩扫雷。又要插小红旗又要算数字一不小心就点到雷gameover。总觉得扫雷...
    贰马阅读 3,46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