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谎言的真实之塔

1

我简直不敢相信当时的一切,就在几分钟之前,我还在为接受治疗愉悦并按照医生所说的睡上一觉。但当我被叫醒就看见了眼前一片白色的景象。白色的大厅,中央有白色的螺旋形楼梯。还有眼前这个叫醒我的“络腮胡”。

“嘿,小子,你傻了吗?”这个络腮胡拍了我的头。“告诉你!现在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想先听哪个?”

我的脑袋没有完全恢复清醒。只是木讷地点头。

“这里叫诚实之塔,有一个规矩,就是不能说假话,必须说真话,否则就会,死!”他把手搭在我的肩上,脸靠在我的脸旁边。

“你以为我在骗你?小子,我保证你不想看到在这里‘死’的下场。好消息是你遇到了我,我会帮助你从这里出去。只要你跟着我。我让你说话你才能说,明白吗!点头!”

我同样向他点头而已。我知道在他看来我可能逊爆了。任谁来这样陌生的环境,听着陌生哪有奇怪的话语都会像我这样迷茫的,并且和我一样,清楚状况再做决定。

除了他。

2

我注意到这个房间里还有一个人。他看起来比我年长一点,只是一点而已。他个子有一米八以上,很瘦。我不想承认的是他长相就能显示他是一个机警而果断的人,下巴方正向外突起显得很严肃。

他之前应该就躺在不远处。醒来后就四处打量东摸西看,也不向我们打招呼。从他的眼睛中我看不到迷茫。有的是超乎他年龄的自信。嗯,过分的自信!

“他绝对是个很阴险又有怪癖的人”络腮胡子大汉看到我在关注他。“我看得出来,在这该死的地方。总有些人有各种各样的毛病,而你想活命就跟着我吧。我是个诚实的工人,你可以叫我莱恩”说完他就把脚迈向楼梯。

我选择相信,任谁在这样陌生的环境下。都会选择相信一个对你友善的人,至少目前是这样。尽管他说了一些奇怪的话。

暂时忘了“那个人”。我跟在他的后面一层楼梯一层楼梯就往上爬。每一层楼的房间都是一模一样的。一样的白色墙壁白色楼梯。我感觉我是一个勇敢的人,但我确实害怕了。我注意到他每到一层楼都会在自己肩膀上绑一个布条。有时候又把身上的布条全部取下来。

“莱恩先生,我们要去哪里呢?”我忍不住问他,谈话也许能减弱我的恐惧。

“顶层,那里可以出去。”他看了眼布条说。

“为什么我们不把之前那个人叫上呢?这里这么恐怖。”

“根本不需要他,这里别人都很危险,如果你遇到其他人……”

刚刚爬完一层,他把所有的布条取下。我们遇到了一个人,鼠头鼠脑的,他在笑,但笑的令我害怕。如果用一个词来表形容他给我的感觉,那就是——乞丐。你能想象一个人乱糟糟的头发,破破烂烂的衣服。污垢遮住他的脸却止不住他露出黄色牙齿的微笑吗?

我情不自禁地厌恶他。莱恩更是一脸警戒的神情。

3

“你被骗了,小子。不用猜我都知道,没次来这里的都是两个人,你被骗了。别信他的话,别乱说话,哈哈,你被骗了。”乞丐说。

“闭嘴吧,这个臭东西,我保证我会把你撕成碎片的。” 莱恩大声地吼道。牙齿咬的紧紧的,所以我得紧紧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乞丐。就像是动了他的猎物。

他们吓住了我。莱恩的形象破灭,一丝后悔的念头涌了上来,这里很邪门。我依然没有弄清楚状况。

不知道空气中氧气都跑到哪里去了?他们都想将对方置于死地。瘦小的我,如同他们的猎物,或者说战利品。我渴望有人来打破这个局面。

“哟!场面很热闹嘛!”寻声望去。从楼上出现了两名“英雄”。一个穿牛仔衣,发型潮流的青年,以及一个西装服的大叔。他们一边互相打量,一边移动直到每个人都站在了墙边,白色的环形房间,各占一处,每人相隔几米。

“嗨,新人你知道必须要说真话吗?”潮流男向我喊道。

“我,我……”我想说知道。

“我不知道”从楼梯下面又走出来一个人,他是“那个人”。底楼,让我感觉很难接触的那个。暂且称他为夏先生吧!环视一圈后走到我的旁边怎么耳边悄悄说“不要说话。”

“你们想回去吗?”夏先生说,“我知道怎么回去哦!那问题是想不想。”

“他妈的,想,谁不想回去。”潮流男,很随意的应答。

突然两只白色的时手从地面钻出抓住他的脚。他脚下的地板变成了白色泥潭的样,整个人被往下拉扯。

“你!你杀我!”

我震惊地看着潮流男被那扯过半身的样子。他将被拉下的地方,仿佛是地狱。

夏先生也没有料到,看得出来,他和我一样吃惊。不过短暂的吃惊后又立马变成了一副“一切尽在掌握中”的样子。另一边西装男和乞丐眉头紧锁,一脸的疑问,倒也没有害怕。

“你骗我!为什么!为什么!不能说慌话!骗子!骗子!出不去的!出不去的!你们都是出不去的……”白色的手已经按住他的头,深入泥潭。不久,白色的地面再次恢复原来的干净。

我们盯着夏先生。他只是摊了摊手,“好了各位,现在情况已经很清楚了。我们被困在一个塔里,我们需要合作。并且只有向上走,才能找到出路。”

“我们怎么信你?你刚刚杀害了派克”西装男说。

“先生们,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到上一层楼再继续谈论这种问题。显然,这里并不太适合谈话。”

“我跟你”莱恩最先回答,“看看你要解释什么?如果你敢骗我们,你就死定了。”

“当然!”夏先生对我说“跟着我,想活命的话。”我应声跟上。

现在看来,夏先生是这些人中最值得信任的。莱恩示意乞丐跟他一起,最后面的西装人考虑了一下,还是加入了我们。我们分成三部分,每部分都相隔着很远,其他人有行动,也能快速反应的距离。

3

还没到下一层。

“他在撒谎,对吗?”乞丐问莱恩“你最早进入一定,知道什么时候说真话,什么时候说假话。”

“听着,那人很危险,我感觉地出来。我坦白告诉你,顶层只能通过两个人。最后他们都会知道我们合作把其他人都干掉”

“现在是要说真话吗?”乞丐依然问。

莱恩加快脚步到了上一层。

“是的,我保证”

“凯特琳,是不是你杀的”“是,你看见了?”

“我就在楼梯口。”

“兄弟,她也是抛弃了你要到顶楼去。她是瞧不起你的,别怀念她。只要我们出去……”

“好!怎么动手?”

莱恩整理一下手里的布条说:“等一下。”

他们的前面,我们。

“你是知道什么?”如果一般人在这种说假话,真话都有可能会死的地方。这么问可能很冒犯,我实在太好奇了。

我已经大致了解了情况。这个地方有一个隐藏不确定的规定。就是有些时候你必须说真话,而有些时候你必须说假话。如果不然你就会被淘汰掉。

“许多看似你的迷惑和复杂的情况,其实都在一步步证实我最初的推测神秘和奇怪是两个概念。”

“什么?”

“哼,你太笨了。我其实一直跟着你们。你难道没有在底层时那个络腮胡的男人就在撒谎吗?我们来到这里都十分突然,他肯定也一样。他说他是工人,但是他衣服整洁,并且说话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傲气。当他听到那个乱糟糟的男人说他撒谎时,他双拳握紧声音变高。他在紧张,所以我判定他在撒谎。加上刚才两次撒谎的共同特点肩膀上没有布条。”

“太神奇了!”我不得不佩服他。他既然能从一个人的话语以及表情中推出这个人是否撒谎。

“那你为什么要保护我?”

“他每次向上,走时动作都很敏捷熟练,而且都会向上看,像是有目标一样。很可能他去过顶楼,这种情况下他还带着你,所以我就带着你。况且你很蠢!不碍事。”

“我……”我想要说什么。

4

我想让说什么,但有说不出。她触动了我内心深处柔软的部分。

刚刚到上一层楼就遇到了他们两个人。一个男人露着膀子,身上有纹身,鸡冠头。他的腰上别着一把小刀。

另一位是女孩和我年纪相仿。样子十分狼狈,紧身牛仔裤没有扣,衬衫只有一颗扣子加上红肿的眼睛。一双大眼睛楚楚可怜。

可以判定,鸡冠男是坏人。

大家看到对方后都心照不宣地站到墙边。围成一个圆形,每人相隔几米。我相信莱恩和乞丐也都看到了,男子腰上的刀。

“你们快滚,这里是我的地盘!”鸡冠头示威地说。

“一会儿我来对付那个鸡冠头,你去缠住后面两个。没问题吧?”夏先生悄悄说。

“那个女孩子怎么办?先保护那个女孩子吧!”

“听着,小子。感情用事只会影响到大脑准确判断。别被外貌所蒙蔽了。而且她又死不了。”我讨厌他的这种语气。

刚刚说完下线什么一个快比冲上去,踢飞了鸡冠头手中的刀,并和他缠斗在一起。

莱恩向乞丐一个眼色,就要上去。乞丐突然叫住他

“莱恩,这里只能有两个人出去对吗?”

“对,不对,不是。”

恐怖的白手再次伸了出来抓向莱恩。莱恩脚下的土地变为白色泥谭。

“你,你背叛我。不,不要!我不想死!你们也不可能出去。”

当他的半身已被拉入未知的地方。他不再咒骂,“一个天秤,一个天秤无论站在哪一边都会掉下底层的。只有两个人一起站上去才行,别再背叛……”

出现这种变故,夏先生立马脱出身来与我站到一起。同时陷入了沉思。

5

其他几个人也陷入对峙当中。我注意到在不显眼的地方,那位女孩偷偷的把刀摸到的背后。刚想阻止,却被夏先生打断。

“我知道啦!我知道啦!”小学生,像个孩子一样高兴。

“你知道什么?”

“排除不可能的情况,无论剩下什么,不论多么难以相信,都是事实。嗨!记得以后来找我,我住在伦敦。我的名字叫夏洛克·福尔摩斯,你呢?”

“不,不知道”

一双白色手伸向了福尔摩斯……

我的内心泛起了惊涛海浪。他是福尔摩斯住在伦敦。那不是小说里面的人物吗?那我是谁?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我想不起自己的经历。直到我被白色的手拉入黑暗。

后面塔里发生的事情,我是不知道了。不知道女孩拿着刀,最后做出什么抉择。不知道乞丐与鸡冠男孰胜孰负,不知道最令人忽视的西装男又有什么结局。我只关心我是谁?

当我从病床上醒来时,看到了白色的病房。桌上放着一个装着各种蜂蜜的篮子。上面写着“永远记得我”——夏洛克·福尔摩斯。

……

华生的年纪越来越大,许多事已经开始记不住了。起初只是忘一些小事,比如忘记关门,忘记扣衣服。后来连自己也忘了是谁。他感觉自己曾经拥有很多珍贵的东西。最终,他决定要把它找回来。

平行时空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车票是一张邮票 来的时侯一半 走的时侯一半 邮票送书信 车票送人群 我们都是一页纸张 从脖子到脚根 写满了来来往往...
    同行之人阅读 179评论 2 6
  • 屋外冰雪封地 炉前甜粥飘香 一把谷米一把随意 不用上班真好
    XinSuting阅读 187评论 0 0
  • 那东西是不是醒了 嗯好像醒了 你思春不能让我稍微沾点光啊?!啊?! 怎样对待呢 怎样面对呢 即使知道无论怎样的结局...
    露义莲华君阅读 212评论 0 0
  • 今日体验:今天去医院复查 第二次做胃镜 这次做没有上次那样 可能是有经验了吧 核心:勇于尝试 做过一次也就是那样 ...
    京心达康康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