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以这样的方式降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合上眼睛之前,黝黑的夜空里挂着一颗明亮的星,很仔细的分辨,才能看到它附近,那些淹没在漆黑里微弱的星光。

看着看着,视线模糊,好像置身在黑色的海面上,四周是遥远的灯塔,而那最明亮的一盏灯,就是我的方向。

意识漫无目的的漂浮,无形无状,慢慢地沉下去,好像回到了远古的时代,在那个生命还没开始的地方,一片鸿蒙。

睁开眼睛时,只见一抹嫣红,从那最远处一栋建筑的顶端爬上来。

没有早霞,四周静悄悄的,天空一片灰蓝,就像是睡了几十年的被单,被一位老太太甩上竹竿,微风从老人的皱纹里逸出,栖息在被单上,老太太静静的微笑,被单轻轻的摇晃。

躺在床上默默地看日出,看不见日出移动的脚步,但是它确实由缺变圆,一眨眼,已经高高的挂在了建筑的上方,散发出万丈光芒。

我心里诧异,这其中一定有魔法,我明明全神贯注的盯着它,怎么完全看不见它的步伐?

记得小时候,心里有一个奇怪的想法,如果一个人坐在一个四面都是镜子的屋子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是不是就不会老去?

后来明白,这世间本就有魔法,你看不见叶子变黄,它确实在风中飘落,你看不见花开,它确实以最美的姿态出现在你眼前,你看不见的很多东西,在它们的世界里悄无声息的发生,等你发现它的存在时,忽然发现,你错过了过程,你不知道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你只能接受最后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床上爬起来,以一棵倒在地上的树,重新站起来的姿态,从黑夜中醒来,站在阳光里。

盘腿坐灰蓝色的毛毯上,面对着山岚,沐浴着阳光,倾听着鸟叫声,以及来自四面八方苏醒的声音,听着车轮摩擦着地面的声音,还有车喇叭叫喊的声音,听着风里此起彼伏人潮声,就好像是冒烟儿的火锅里,开始一样一样的扔东西,渐渐形成一个大杂烩,热腾腾的翻滚,香味儿肆意。

然后,我也下锅了,背着包,拿着钥匙,关上门,走进波光粼粼的人群里。

卖包子的那家隔壁,每天在门外都坐着一位老人,我匆匆的瞥他一眼,不忍心将目光落在他的身上,他看起来有一百多岁,浊黄的皮肤上长满了老人斑,眼睑张开,露出里面白里透红的肉。

每天,他都会在门外静悄悄的坐着,就好像一截枯木,目不转睛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给人一种既凄凉又肃穆的感觉。

和他相反的,是前面的一个小学,大多数的时候,从校门前经过,就会听见孩子们潮气蓬勃的喧闹声,以及活泼的音乐如同海底的海藻一般,在空气中随风摇曳,那是向新的一天招手迎接。

每个清晨,从这里经过,心里都会镀上一层阳光,新鲜的、热气腾腾的、纯净而柔和的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夜让人获得宁静和智慧,白天让人感受热情和生命。

戴着耳机,走在上班的路上,头顶上的羊角花从绿叶中挣脱出来,绽放出鲜红,风很轻,甚至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一片一片的花瓣摇摇晃晃的飘落,如同一只只小船,在时间的海里慢慢驶向海湾停泊。

老人推着小孩儿,年轻人牵着狗,我从他们之间穿过,阳光落在我身上,也落在我心间,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目了然,悦学心理!将持续更新~
    瓶子是我阅读 116评论 0 0
  • “通俗”与“严肃”之间的文学战争;史蒂芬·金多元富饶、平易近人的写作风格。 As I believe I have...
    jerry_b3b5阅读 675评论 0 0
  • 好久没有写日记,想写日记时,发现在眼皮底下的日记本不见了。刚才在软件上写了一篇日记,闪退,没有保存的日记消失了。...
    瑶瑶_only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