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成为有钱人---成功概率学剖析


读前自白:

很多读者问我的性别问题,笔者为女性,之前写的文章里,我有把我的头像照片发出来过。

我在多平台刊登作品,头条、微博、微信;纯粹希望能抒发自我,结交同类。我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可以讨论问题的朋友,大部分人只关心家长里短,或是综艺娱乐。

我的工作与思考有关,思考人性,观察时局,总结了一些自我看法。如果这些看法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在娱乐同时,学习知识,我会非常荣幸。如果你也有与我观点相同,志同道合之感,你可以加我微信、微博,我会放在文章后。

我的文章有时晦涩难懂,有时太过直白,像每一个人身上总会有那么些难看的疤痕,人们忍不住看,却又希望它不要太丑。

我会尽量修饰,照顾每一个人的情绪。

正文开始:

第一段

首先我们来测试一下自己的财富基因(回答时,尽量快,用潜意识答,切勿深思熟虑)

你认为打工好还是创业好?

你对数字是否敏感?

你是否有想过非常卖命的学习“注册会计师”、“炒股”、“期货”、“基金”、“投资学”“统计学”等等?

你是否总结过有钱人成功的经验?

你是否模仿过成功的商业模式?

你是否认真了解过“网络直播”“游戏行业”“比特币”等行业?

如果以上行业以上的问题你都是否定的话,那么建议你先从培养自己的财商开始。因为你可能是一个喜欢金钱但并不是一个善于为了钱去研究得财之道的人

总结:喜欢钱带来的好处而并不去研究世界财务分配的方法是无效的

第二段

很多人喜欢节约,本是好习惯,但要注意开源与节流的比例。开源,占财富累积的八成重要性。细小的节流不如研究大量的开源方法。

总结:研究开源比节流更重要

第三段

仔细研究回报的基数。如你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朝九晚五累死累活每月5000元钱,20年可能买不了城市的百万房。而售房人员只要平均每月售出一套房,他的20%上下左右的佣金能轻松年收入百万。

总结:快速获得金钱的方法就是——同样的技术含量、同样的起早贪黑,回报基数较大的工作累积财富更多。

第四段

工作的稀有性决定了其价值,比如洗碗工、扫地工,此类纯粹的可重复性的体力劳动,技术含量低,任何人都可以替代你。注定会是低工资。但是如果你的存在性非常独特,比如某某明星演员,某某作家,某某设计师,你拥有天赋非你不可,那么注定你价值会更高。

总结:重复性可替代的劳动,不具有高换取价值。

第五段

工作的稀缺性还存在于工种是否够独特新颖。比如现今的游戏主播和游戏电竞选手很多人不太了解。搞不懂为什么一个主播能年薪百万,不懂游戏电竞选手为何奖金千万。市场的需求和稀有性注定了他的高回报。随处而见的工种,已经不被人所重视。就犹如随处可见的石头与稀有的黄金虽然同埋在一个土层里,有些让人趋之若鹜,有些让人不屑一顾。

总结:稀有,即高额。

第六段

你受众量的宽广,决定了你回报的高低。就像现今央视打个广告能收上千万的广告费,地区性的电视台却只能收几十万。

流量在哪儿关注点在哪儿,现金,就在哪儿。

网络一些大V的微博广告刊登30分钟也要上万元,而个人的微博并没有收入。

总结:大部分人的关注度决定了工作、产品的值。

第七段

除了工种以外,不同的圈子也决定了不同的收入。你住宿的社区、你的朋友圈、你的客户是在哪个圈子消费……

比如你在一个商圈项目以千万元为基础单位,和商圈项目以千元为基础单位,那么回报量也是可以算出来的。所以你所混迹的圈子决定了你此项工作的回报。

总结:商圈基数决定回报数。

第八段

所做的行业越靠近下线,越不挣钱。越靠近上线(也就是发明者或是垄断者)就越有资金。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股民挣不了钱,或者只挣小钱的原因。处于下线者,无论多么厉害、多么努力,永远不可能分到大的利益,只能为上层的人买单。

总结:你的工种的垄断性直接决定了收入回报。

第九段

永远不要小瞧现金流。

大部分的资本家财富累积,并不是自己一分一分钱赚的,而是靠别人汇聚的现金流。比如众筹、融资、上市等。

举例——京东!

如果单看销售额,可能淘宝更胜京东一筹,甚至于京东出现过财务亏损。但为什么京东还能越做越大?京东的大部分商品是按月结或季度算的,这样就形成了大笔现金流。京东就能通过现金流去做更多的投资。

比如,京东本季营业额亏两百万,但是各个商品的现金流,累积在京东两百亿,只要他能将两百亿多留在自己京东的帐面上一天,所产生的利息,就能平掉自己的亏损。他还可以将此现金流不断地投资做回报,这样就能保持这个生态圈越滚越大、滚滚向前!

总结:与其研究工作或产品,不如研究现金流。

第十段

两点之间直线最近。

任何生意中间出现了放弃,就相当于开水烧到了70度你又将火关掉,它永远烧不开。所以轻易放弃的人一般是为他人做嫁衣。只有坚持到底的人能成功。离目标最近最近的路线只有直线,永远不要走弯路,不要放弃。要不然你之前所有的投入,都付诸东流。

总结:中途放弃、另起炉灶,既是重复亏本。

第十一段

善用网络成本——零成本。

现今已经是网络时代,不要再用工业社会时所运用的方法来想着赚钱。网络社会具备以下两个赚钱特色,是工业社会比不了的。

1、低成本

工业社会讲究的是实体行业,投入多少,产出多少,回报多少。网络上面很多东西是没有实体的。比如网络段子手、直播、游戏竞技者……卖的都是软性的文化产品、个人才华,而非实际的像工业社会那样的实体产品。就是卖一种服务、娱乐文化性,成本低廉。

市场更大

在网络时代,全世界是打通的平行市场,你在中国卖的产品,美国买家可以时时在线。比起工业社会的市场,更为广阔。

举例,以讲师为例。你每天开一堂课收入大概是一万元,那么一年365天不停歇,顶天了你只能赚三百六十五万。但如果你是一个网络上面的讲师,你的一天的课可以被全世界的人订购,你只用讲一节课,却可以辐射于全球几十亿人,而且还可以不断重复的点击收费。可想而知你的利润是复数效应!

总结:工业社会思维,而是拥有互联网思维,学习如何降低自己的成本,开拓全球市场,要拥有每人都能你一块钱的想法而不是挨家挨户敲门去推销一部手机!


综合上述,赚钱是一种知识、洞见、人生态度;可有度,可无限。但是回首人生任何事情,不能只去喜欢它带来的好的结果,而不考虑如何得到它!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与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3件事」 1.本职工作 2.看李笑来老师的专栏并做输出 3.把昨天的语音总结成文字 「小确幸」 开始改变了 「感...
    小恶魔_阅读 123评论 0 0
  • 结果
    巴糖阅读 261评论 0 0
  • 2018年的第一场雪,下得的确有些大。 能晒到太阳的地方,雪早已经化掉了。但背阴处,雪都结成了厚厚的溜冰。人走在上...
    南极雪北极冰阅读 143评论 0 3
  • 有一种邂逅,是充满意外的遇见,在候车室一隅的报亭,我发现了你——《草房子》 初读《草房子》是高中的时候,喜欢曹文轩...
    静默草原阅读 781评论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