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梦貘

小莫,当代青年白领的典型代表,当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食梦貘。

作为妖怪中的一员,他白天在CBD工作,夜里还要进去别人的梦境,去消除噩梦,小莫摸摸了悄悄后挪的发际线,叹了口气。

但是最近,小莫似乎遇到了点麻烦,他进入的梦境一个比一个恶劣。

比如现在,看着面前这条五十几米的恶龙,小莫感到深深的绝望。前几天还是些吸血鬼,大棕熊,狼人,至少还在正常的体型范围内,还能试一试肉搏。

可今天的这条恶龙,就太为难小莫本貘了。

恶龙咆哮着举起龙爪, 口中的烈焰将周围的树木燃烧成灰烬。

小莫拉着姑娘不停地闪躲,终于躲进了一个阴暗的山洞,听着山洞外头恶龙的咆哮声和烈焰燃烧造成的爆破声,小莫紧紧地握住姑娘的手。

洞里很黑,但还是能感觉到姑娘的脸泛起了红,她刚想说什么,却被小莫打断了。

“姑奶奶,算我求求您了...”小莫带着哭腔,握着姑娘的手不停颤抖道,“以后睡前看看儿童故事就好了,别看什么恐怖片了!”

最后,小莫被巨龙一脚踩死了。

小莫从床上跳了起来,差点把床头柜的手机打掉。看着窗外头明媚的阳光,小莫揉了揉青黑的眼窝,打算先叫份外卖。

外卖来了,是个年轻的小姑娘,提着外卖一口气爬了十几层楼梯,让小姑娘白净的小脸上冒了层薄汗。

小莫眨眨眼,看着姑娘眉间那抹桃花妆,似曾相识...

“觉得我眼熟?”

小莫用力地点了点头,看着小姑娘涨得通红的脸颊,后知后觉地吸了口凉气。

这不就是昨天在梦里一起亡命天涯,绝地求生的那位姑奶奶吗?

“那个...”姑娘站在门外,眼睛如小鹿般不停地乱瞟,甚至可以听出她的声音有点紧张,“你是...”

“请您不要在做关于我的梦了,我不会再去救你的!”小莫一脸坚决,然后慌乱的退了两步,将一脸惊愕的姑娘甩在门外。

小莫听着门外微弱的敲门声,有些于心不忍,虽然自己在梦里救了姑娘好几回,但那是梦境,有什么用呢...小莫用力地锤了一下墙壁。

门外渐渐没有动静了,小莫拿起袋子中外卖,一个粉红色的电影票飘了出来,小莫看了看,有些茫然。

晚上,小莫还是在梦境里见到了那位姑娘,只是,这一次,是在一片桃林里。

姑娘站在树下,一袭白色连衣裙,好看极了。但小莫还是警惕地看了看四周。

“不用担心,今晚很安全。”姑娘面露绯色,绞着手指说道,“你是怎么知道我每晚都会梦到你的?”

小莫还没出声,姑娘弯了弯嘴角,扯出一个笑容,“今晚是最后一次,谢谢你救了我这么多次,无论是在梦里还是现实里。”

说完,周围的一切化作片片桃花慢慢消失不见了。

小莫猛地从床上坐起,看着自己还维持着伸手的姿势,迅速扫了一眼旁边的闹钟,急匆匆地抓起外套出了门。

就在刚刚的那一瞬间,小莫知道为什么会看姑娘眼熟,那是因为一个月前,他曾在一个小巷里从一个男人的刀下救下过姑娘,随后也是简简单单的送姑娘回家。

之后,他就每天晚上都会进入姑娘的梦境,扮演着各种英雄救美的角色。

人来人往的电影院前,巨大的粉红色电影海报吸引了一对对情侣驻足欣赏。

小莫攥了攥手里粉红色的电影票,径直走向目光尽头的那抹桃花妆。

看着姑娘错愕的表情,小莫笑了笑,拉过姑娘的手,“以后不用再到梦里召唤我了,可否给我个机会,让我在现实里照顾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奇异的名词总会格外地吸引我。“食梦貘”听起来是一种神幻色彩浓重的兽物,也只存在于传说中,以梦为食,重现被吞噬的梦境...
    Hera0417阅读 2,635评论 1 1
  • 上一章 Chapter-1制造梦境的少年 2 身为优秀的食梦貘,食梦貘族的模范生。此时的我正在吃着梦以外的东西——...
    糖酱_Jam阅读 422评论 0 1
  • Chapter-1制造梦境的少年 1 只要是能够做梦的生物,就是我们食梦貘的猎物。其中口感最好的则是被称为“人类”...
    糖酱_Jam阅读 1,013评论 0 2
  • 年轻的筑梦师站在橱窗前。 橱窗里是一只食梦貘,她被困在了一个毛绒娃娃里。 来来往往的行人什么都没有察觉,只有筑梦师...
    林望笙阅读 730评论 0 8
  • 我很寂寞,很空虚,很冷。 寂寞是哪种自己不清楚。你读了大概会有自己的判断。 首先我是个没追求没动力混吃等死的人。我...
    4d8ef48cfd78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