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同学,打印吗?” 

听到这句话时是在一个周五晚上的打印店,那时店里只有他一个人。

  “不是……”

我见生人时羞涩,说话总会磕磕绊绊难以表达清楚自己,他见我低着头像是还未说完的样子,便一直耐心的等着

“那个……我是想问一下可以用自己的纸打印吗?”问完后我抬头看了站在我面前的他一眼,期待着他的回答

  “什么样的纸呢?”他问

  “就是一种像牛皮纸一样的纸,也是A4大小,我想把照片印在上面,可以吗……”

“这个不也不能确定,你带来了吗?可以现在试一下。”

“我没带……”刚要翻书包将纸拿出来时才想起出门前把它放在了桌子上

“没事,可以改天带来试一下”

走出打印店时,隐隐有些失落,怕打印不出来我想要的效果,怕延误了这份我在心里已准备良久的礼物。

“哎,你有没有发现这个小哥对你好温柔啊,是不是挺帅的”舍友的话把我从失落中拉了出来,待我细细回忆小哥的模样时才发觉刚刚像是一直都是低着头的,就算抬头的那一瞬间,也只是匆匆一瞥,立马又低下了头,并未能好好看到他的样子。只是,他那样认真地听着且回答着我的问题,声音里的那份耐心与温柔是我能真真切切感受的到的。

只是或许,他的这份温柔不仅仅是对我,于所有人而言,都是如此吧。

(二)

  再次去打印时,店里是略显拥挤的。

他不停地忙碌着,帮着改格式、解答各种疑问、复印、收钱……我不愿在人多的时候急着把手中的那一摞特殊的纸递给他,让他帮我打印,只是在一旁等着,看着他在人群中间忙的来回转。听见旁边同他一起工作的同伴喊他吃饭,他摆摆手,说:“你先吃吧,我忙完了再吃。”

那是我第一次那么认真地看着他,那时的我突然发觉,原来认真工作的人是那么迷人,迷人的竟让我有一丝莫名的心疼。

等到打印店的人散尽了我才把纸递给他,他认出了我,对我笑了一下。问我打印这些干嘛,我说是给好朋友准备的生日礼物,他夸我用心。打印出来的效果我很满意,来不及说声谢谢便被舍友催着去上课,被拉走后才发现我们快要迟到了。

路上,舍友一脸得意的告诉我

  “我帮你偷拍小哥了,我们可以在服务站上发个寻人启事,就可以要到他的qq号了。”

“……”

“你不用不好意思,你看看你的脸都红成啥样了。”

“我……”

“哎呀,没事,就要个联系方式嘛!”

继而,舍友很快地完成一系列动作,顺利地要到了他的qq号,帮我加上了他。我却不知该如何跟他去跟他聊天,只是简单的知道了他的名字,知道了他是比我高一个年级的学长,还知道了他是班长。

之后,我们常常聊天。他说我高冷,完全不像一个小学妹的样子,更不像是我主动要了他的qq的样子,到像是显得他比较主动一些。

其实,我们本是两条各自向前延伸的平行线,却在相遇后的某一天各自弯曲而有了交点。只是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这份不期然的相遇显得突兀,它更像是被命运安排好的那样,一切都那样自然,自然到让我心 

(三)     

“走,跟我去吃饭?” 

  他跟我说这句话时,是在我们成为好友两个星期后。我在图书馆里写着什么,突然收到了他的消息,他说他就在图书馆外面的阶梯上等我,看到这句话时,莫名开心,可依旧习惯性地选择了拒绝。而拒绝他的理由只有两个字——我懒。那时候的我还不知我们算作一种怎样的关系,只是我向来不太习惯去跟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单独吃饭。 

那天我在图书馆里呆到很晚,没有吃饭。却因为他的那句邀请而开心了整晚,走出图书馆后才发觉肚子已饿扁。

“好饿……”

“我跟你说就像你这种连男孩子约你吃饭都懒得出来的人,活该挨饿!”   

“我只是懒得从图书馆里出来,怕吃完饭回来我喜欢的位置就被占了。”

“那你现在怎么办,这么晚哪里还有饭,快去超市里买点吃的吧。”

“哦……”

那晚我们一直聊到很晚,而聊天的内容也不知不觉生动起来,那晚过后,与他聊天像是成为了一种习惯,习惯了向他说说每天的琐碎,也习惯了他每天都会跟我说的晚安。

(四)

很多时候我都是相信缘分的。

就像我去机场那天,在还未走到校门口时接到了他的电话。那是他第一次给我打电话,身旁的舍友催我赶紧接下电话,我却盯着屏幕有些不知所措,舍友看我磨磨蹭蹭的样子索性夺过手机替我接了起来,我在旁边隐约听到了他气喘吁吁的声音,以及最后那句:“你一定要让她等等我,我马上就到校门口了。”

我和舍友走到校门口时,他已经站在那里等我了。他看到我后,站在原地不曾走动,待我拖着行李箱走到他跟前时他顺手接过了我的行李然后问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走了!”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知不知道差一点我们就见不到了”

“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我就是去给我好朋友过个生日。看,你帮我打印的礼物。”说着,我扬起手中的袋子给他看。

“我要是刚刚没有正好看手机我们就错过了你知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

他像是生气了。

在坐车去往机场的路上我才知道他是刚刚参加完答辩,手机一开机便收到了舍友给他发的我要走的消息,给我打完电话后便跑到了校门口,没有吃晚饭,亦没有去上晚上的课。我既愧疚又感动,催他回去吃饭上课,他却说:“不用,我就要送你!”

那天的我,脸上一直是有些发烫的。那该算是我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交流吧,我依旧不太敢直视他的眼睛,却也能够同他开几句玩笑,拌几句嘴。不再像从前那样连句“你好”和“再见”都羞于说出口。

上飞机前,接到了好友的电话,问我到了之后想吃什么。

  “我想吃菠萝”

  “这么晚了上哪去给你卖菠萝!”

  “可是我只想吃菠萝”

“明天明天带你去买”

  “那好吧,我要准备过安检了,准备迎接我吧!”

  “带好脑子,别把自己弄丢了”好友依旧不太放心第一次坐飞机的我。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

挂了电话后,准备与舍友告别,也与他告别,他拍拍我的头叮嘱我自己要小心点,不要走丢了……我不耐烦的说知道了,心里却像是有些被他突然间的温柔再一次感动了。

过了安检,上了飞机,我坐在座位上还有些失神,那晚的一切像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就像是本来存在于手机屏幕里的人突然间闯入了我的现实生活里,这一切快的让我有些措手不及,心里却又满是感动与惊喜。

手机关机前,我收到了他的短信

“妮儿,等你回来我来接你,给你买一大堆菠萝”

我看着这条短信,嘴角不觉上扬。

妮儿……好温暖的称呼啊

愣了几秒钟后关掉了手机,准备飞往另一个城市。

(五)

落地,重聚,三天匆匆而过。走时满是不舍,不知下次见面该是什么时候。

上飞机时,我收到了他发来的消息。

“妮儿,我已经准备出发去接你了,你自己注意安全。”

依旧是晚上的飞机,飞机降落时,已将近十点。走到出口时我看到了他,他笑着朝我走来,顺手接过我手中的行李,然后把菠萝递给了我。

“你竟然真的给我卖菠萝了”

“当然了,我可是说到做到”

出租车上,司机师傅开的有些不稳,让我有些难受。他像是看出了我的不舒服。

“怎么了?”

“没事,就是有点晕车”

“你可以在我的肩膀上靠一靠”他边说着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跟司机师傅说开慢一点。

“快点,靠过来”说着,他往我的身边移了移,离我更近了些。

晕晕乎乎的我慢慢将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那一刻,胸口像是有只小鹿在到处乱撞,却也有了一种莫名的心安。

“你说如果当初去打印的人不是我,要你联系方式的人不是我,你也会像现在这样去对那个人吗?”

“应该不会吧。我不是因为你要了我的联系方式才这样,我是因为你才这样,因为这个人是你才这样”

“你说,这样算是喜欢吗”

“算啊”

“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呢”

“从第一次见你你羞红了脸的时候开始的吧,就觉得你给我的是一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

“那你怎么不问我要联系方式呢?”

“怕是我的自作多情,怕你觉得我是在骗你,怕你觉得我是个随便的人。”

“那我问你要联系方式你有没有觉得我是在骗你呢,有没有觉得我是个随便的人呢?”

“连跟我说句话都会脸红的人怎么会骗我呢”

“那你知道是我要的你的联系方式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啊?”

“惊喜呀!我没有想过你会要我的联系方式”

“其实我也没有想过我会有这么主动的一天……”

“妮儿,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说真爱体现在一个男生身上是胆怯,体现在一个女生身上是大胆,所以说你这是遇见真爱了哈哈哈”

“臭不要脸”我被他说的再一次红了脸,然后问他

“你说如果当初我没有要你的联系方式,我们会不会就这样错过了”

“不会的。我们肯定会以另一种方式遇见的,我们的遇见是早就注定好的”

我闭上眼睛细细地想着,觉得像是在梦中一样,几个星期前才认识的他如今我竟可以如此心安的靠在他的肩膀上。

我本是一个有情感洁癖的人,从不愿意让旁人靠近我也不愿主动去靠近旁人。在遇见他之前,我一直觉得爱情是要相识很久很久,要把彼此的脾气喜好都摸透,要一起经历过生活的酸甜苦辣;可遇见他之后我才知晓,原来爱情也可以是第一眼的笃定,可以是如此默契的注定。

(六)

一年后。

依旧在机场,依旧是去给好友过生日。只是这次不再是我一个人,陪我前往另一个城市的还有他。

“不错不错,长大了,学会了撩男孩子了,还撩到手了”好友看着我身边的他打趣到

“才不是,明明是他撩的我”

“胡说!当初是谁问我要的联系方式”身边的他傲娇的说到

“是谁在我们才刚认识的时候就死皮赖脸的要约我吃饭”

“哼,是谁不上课不吃饭跑去机场送我的”

“是谁臭不要脸的靠在我肩膀上的”

“是谁送我戒指的!”说着我扬起手上的戒指得意的在他面前晃了晃

“是……”

“行了行了!你俩别吵了,真的是,能不能顾虑一下我这个单身狗的感受,快走,去吃饭!饿死了!”

好友怕我们俩的争吵听不下来,及时的制止了我们。

“好啦好啦,去吃饭去吃饭,就是我撩的你还不行吗”他不再与我争辩,上来牵我的手

“哼,本来就是!”

“哎呀,肉麻死了,快走!”好友看着我们紧握的手,眼神里既是欣慰又是嫌弃。

我们俩相视一笑,心里满是甜蜜。

或许他说的对,我们之间的遇见是注定的,我们之间的爱情也是注定的。我该有多庆幸一年前的我为了他大胆了一次,我用这次大胆,换来了我们日后的漫长的温情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思维笔的空性 每天吃饭和晚餐成为我最大生气的来源,表姐做饭太敷衍了,特别难吃,我很想骂她一顿。 思维笔的空性,...
    柔光宝宝阅读 135评论 0 0
  • 半是半非君莫问,好山长在水长流!
    风无衣阅读 156评论 0 0
  • 在学习使用过React一段时间后,感觉React的使用还是比较舒适的。了解React的组件生命周期,路由,及通信你...
    迷缘火叶阅读 4,000评论 0 2
  • 已完成事项2项,未完成1项。 未完成原因,爸爸从老家来了晚上陪他聊天没有看学习视频。 今天有时间的时候又看了看《吉...
    泡沫XY阅读 116评论 0 0
  • 2016年10月1日 晴 生辰之日 你埋进我的胸膛 自然生长的瑰丽 每天浇灌 滴滴凝结 骄傲如此唯一 我没有问 已...
    鲜栗子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