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设计师都在用的UI标注工具&UI切图软件——PxCook像素大厨

PxCook(像素大厨)是面向设计师的一款免费交互流畅全平台支持的标注切图工具软件。它支持对PS、Sketch设计元素尺寸、元素距离、文本样式、颜色的智能标注,支持智能切图。

以下,就会着重展示PxCook的支持平台、核心功能与流畅体验。


支持的平台WindowMac OS

PxCook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和Mac OS


支持的工具类型PSSketch均支持)

·  PS:

需要把psd文件拖拽到PxCook工具中,PxCook将会在工具内解析psd文件,以便智能标注。而切图需要在PS中打开远程连接,通过PxCook的浮窗实现切图

·  Sketch:

在Sketch中,点击“导出当前画板到PxCook”后会自动启动PxCook,并显示出Sketch中对应的画板内容,依旧在PxCook中标注。

流畅的体验

(一) 元素之间自动标注——拖、放

需要做的只是一拖一放,就是这么简单,就自动生成了。

将psd拖拽到PxCook中,Pxcook就会读取psd的所有信息,接下来,以图中的im聊天场景为例,无论是元素间,元素与边框间的距离标注,都只需要简单的 拖、放,就自动生成了。

(二) 包含关系的自动标注——仍然是

PxCook能获取psd的所有信息,包括从属关系。如图示中的文字框,距离气泡栏的距离也能通过一样的操作——拖、放而自动生成。

当元素太小,拖动也很不方便时,可以先后点选两个元素,然后再点击顶部测量内距的按钮就嫩自动生成上下左右的距离标注。

(三) 元素的外部尺寸标注——一个按钮一次点击


快速标记一个元素的尺寸,可以选中它,点击图示按钮就好,依然会自动生成。

对于用惯了拖 放的用户,像上图中继续横向或纵向拖放也是可以的。

(四) 字体的自动标记——一个按钮一次点击

PxCook对此的解决办法是,点一下选中文字框,再点一下就能自动生成。生成的字体字号等标注,是可以拖动重新摆放位置的。

       · 这里有一个精心打造的细节:在Ps里有些用户习惯对图层使用颜色叠加来修改文本颜色,甚至文本图层外还会套着有颜色叠加的组。这些在PxCook中都不是问题,PxCook可以通过各种嵌套和颜色叠加关系,将最终的文本颜色解析并标注出来。

(五) 支持各种单位自由转换——px dp pt

考虑到面向不同手机操作系统的设计师用到的单位不同,PxCook可以自动切换单位,点击切换,所有标注都轻松同步更换~。存在于应用顶部的按钮~如下图:

(六) 内部尺寸标记方法二,选中点击

还是最简单的操作,选中、点击,直接解决了尺寸标记在内部的需求

其他PxCook的功能还包括:

      1. 自动识别出来的标注数字支持自己手动改数值。

      2. 智能识别PSD更新,当你遭遇改稿调整时,之前的自动标注会自动更新,终于不用再改一遍标注了!

      3. 自动吸附:标注过程中可以针对图像内突出颜色进行自动吸附。

      4. 软件设置:在设置面板中可以进行如:标注字号、标注自动对齐、滚轮、即数字精确度等设置。

      5. 定制标注样式:可以定制每个标注的颜色,标签位置等样式。

      6. 颜色模式设置:目前支持#Hex, argb, rgba三种颜色模式。

     7. 自动备份功能。

还有很多值得期待,因为我们一直在迭代更新……

开发小团队写在最后:

  PxCook作为设计师贴心的切图标注工具,在前端&UI设计领域一直被口口相传。翻开更新日志历史,"提升体验,场景设计…"等好几百条更新记录静静的躺在那里,并不急着告诉我们PxCook已走过了两个年头。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其实是在两年反复打磨中未曾间断的喜悦:开发小匠featherJ陆续完成了对Windows、MacOS操作系统都支持的1.x版本、对PS、Sketch也都支持的2.x版本;产品小匠来苏水也无数次于种子群的深度交流中,将产品需求提炼的日趋完善……慢慢的,一切工作都让我们越发有底气的发出声音—— “希望更多设计师能看到PxCook,使用PxCook,愉快完成设计的最后一个环节。”

再次强调PxCook是一款免费的智能标注切图软件,免费。

喜欢这篇文章的设计师们,欢迎移步PxCook官网点击下载(使用前,请先在左侧官网内安装Adobe AIR)我们也会通过官方公众号: PxCook   定期发布效率工具和日常更新

有任何使用问题或建议都可以加入官方q群:661255798  提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