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距离

街上黑漆漆的一片,除了路灯橘黄色的灯光从地面上看不见的水洼折射融进无尽的夜,男生的脚随着滴答声踏在光暗的交际线,等着她的身影出现在自己前方的视线里。

忽而,栗色的长发飞进了灯光里,女孩很美,像二次元的女主角,无暇的面孔上小巧的五官,笑起来一定很好看,只可惜,一股陌生的气流包裹着她的面容。

“说吧,什么事,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女孩轻轻撩了撩耳发,摇了摇头

“……”男孩面露犹豫,他知道,他必须谨慎,否则全盘崩溃。

“…我们分手吧,我已经受不了了”

“…为什么”

“已经受够了!出版社的压力,家里的压力,作品的不顺利,最后,最后,还有你!你可知道我现在根本不敢面对你!”

“…你选择了放弃,确定?”

“确定,我选择放弃,你终究不必再去坚持下去”

“我尊重你的决定,但是,麻烦你重新说一遍我确定一下你的选择”

“真麻烦”

“对不起了”

“我再说一次!我!……唔”一只手强行打断那句话,然后——

“我们分手吧!”声音回荡在空旷的街上

手松开了

“对不起”

“本就该由你说这句话,这次我抢了你的台词,所以说分手的是我,不是你,所以你可以去追求真正属于你真正的幸福了”

“明明是我先…”

“你的是指令,我的是执行”

“……谢谢”

“呐,再一次祝你找到幸福”

“呵呵,你也一样”

男孩谨慎的想了想,“看你过得好不好”

女孩:“这是想犯罪的理由吧”

她是男孩的初恋,男孩却不是她的初恋,尽管是青梅竹马。

“呜呜…为什么,就因为她家开公司吗,当我稀罕你这种人渣吗?”

“你淡定点啊,纸巾不便宜啊”

“谁管你啊”

“不管怎么说,他虽然骗了你这么久,不过最后还是说真话了嘛,你不也和他分了嘛”

“呜,男人果然都是一副人渣样”

“别,至少我不是……”

“人渣闭嘴!”

“呃……”

“男人什么的都给我爆炸吧,男人求爱不过只是那膨胀的生殖欲罢了,爱情什么的我才不在乎。”

“我还不想死啊,就算死也给我一个好点的死法啊喂”

“fff请赐予我力量吧,赐予我汽油与火把吧,情侣什么的,都给我灰飞烟灭吧,现充什么的爆炸吧!哈哈哈哈哈…哈呜呜呜”

“……别哭了”一只手拍到她肩上

“别碰我,想趁女孩子哭得泪流满面的时候耍帅玩攻略吗?我告诉你我……”

“我什么我给我闭嘴!”

“区区人渣也凶我!呜呜呜呜!我……”

“我靠,信不信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啊,听我说”

一双泪汪汪的眼睛盯着他

“咳,你想报复他吗?”

“诶!?”

“据你所言,你前男友是看上了钱是吧,这样伤害你也一定会装作恍然悔悟的找你,所以啊…”

“所以”

“和我签订契约吧,少女”

“吃错药了你?”

“来,让我们现充一把,做女朋友吧”

“啥?”一张胡乱贴上发丝的精致的脸看向了他

“你愿意吗?只用回答是或不是”

“我愿意”

当初,男孩与女孩签下了契约,当然,女孩前男友奇迹般的死于找女孩路上的交通事故,嘛,本来有机会救活的,

但是听到女孩已经有男朋友的消息时急火攻心,所以……俩人还真的开了瓶香槟庆祝一下

“喂,只是这个理由的话我就走了,书还没写完呢”女孩说着,转身

“别,你找到男朋友了吗?”男孩“等我一下”的表情

“你是我妈吗?”

“呃,是阿姨托我…”

“回去告诉她,我在等……啊啊啊啊啊啊算了,马上就等到他了,反正可以拖几天稿,陪我走走好了”

街上,绿叶粗糙外形衬托了身旁那朵花的美好。

“你到底想干什么呢?我不记得你如此矫情过”

“……我想你了,想看看你,仅此而已”

“你也是个混社会的,不要感情行事啊”

啊,云散,月清明了夜,仿佛寂寞地看向了那朵花

女孩也望向那皎洁白玉,几分出神

“呐,今天的月色,真美呐”

“!”男孩上一秒微烫的脸彻底烧起来

月光如锦,轻轻映射着女孩皎好的面庞,月光如纱,柔柔为女孩披上罗纱,为她画上一层淡妆,嘴角上好似有一丝微笑

回眸时分,霓裳惊鸿

“北国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这样的诗句联合眼前的花印刻男孩脑海

出于月光而更美于月色,之前的诗连同所有的形容词已经失色,已惨白无力

“呐,看到如此的月色,我死而无憾”

“!”女孩转身,

那片叶子仅距离那朵花一厘米。

我想,那朵花等到那个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