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狗记

“有狗!”随着一声惊呼,我刹住下山的脚。

距离我们几米远的山下,一只狗突然跳出来,朝我们狂叫不已。

上周登山,就路遇一农家大狗朝我们狂吠乱扑,吓得我是七魂丢了三魄。

今天爬山还未开始,儿子便问我,老妈,你不怕阿黄了吗?我知道儿子说的是那只大狗。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专拣我害怕的东西说事,还是我亲生的吗?

他一提醒,我便心口发紧,脚打颤。

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狗。就算在街上,见到丁点儿大的宠物狗,我也会如临大敌,吓得绕道走。

所以,无论我多么的爱我的儿子,多么愿意满足他,但在一件事情上,我绝不会满足,那就是养狗。

我为什么如此怕狗?

小时候,姨妈带我们姐弟几个,到外婆家去。

必经之路,一户农家小院里,常年拴着几条恶狗。每次经过,它们疯狂叫唤,拼命猛扑,扯得链子哐当哐当直响,似乎随时可能断裂。

接近院子,我们便要准备,一人手执一竹棒。虽然内心怕得要死,但表面都装作奔赴战场般雄赳赳气昂昂。

穿过院子,个个脸青色白,拍着胸口出长气,仿佛历经生死劫,刚刚捡了条小命回来,

自此留下后遗症,见到狗就下意识地想躲想逃。

成年了,想改写一下童年记忆,可是,不但没改写成功,反而加深了恐惧。

宠物狗,尤其是个子小的宠物狗,应该人畜无害了吧?那就放下戒备心和恐惧心,从宠物狗开始,拉近一些与狗的距离吧。

一次,在下班途中,路遇一小宠物狗。莫名其妙的,它摇头摆尾跟着我,一路跟到我家。难不成是上天送来的礼物,叫我克服恐惧的礼物?看它萌宠可爱,我不忍拒绝,让它进了屋。

给它冲澡,吹干,喂食,一阵忙活。它居然很乖地配合我,正式成了我家一员。

哪知,没过两天,在它吃食正酣的时候,一好心的邻居想把碗给它踢近点。好了,小狗一口咬去,咬穿拖鞋,咬破脚趾。

唉,什么“猫来穷,狗来富”,民间传言纯属扯淡。巴望着主动跑来的它能给我带来滚滚财运,却让我倒贴了几百块的防疫针费,更可怕的是,我对狗的恐惧从此生了根,再无法从骨子里拔出,无论大狗小狗,无论乖巧可爱还是剽悍硕壮。

闻狗色变。

害怕什么,就来什么。正在担心,狗就来了。

“有狗!”儿子一声吼。

接着,狂吠之声乍起。

上次经过的地方,因为我们绕了道,避开了那只狗,所以还算平安。

哪知,在这儿杀出条狗来,身形硕大,叫声吓人。

我欲转身回去,却被老公拉住。

“我到车里面等你们,你们两个去吧。”恐惧漫过头顶,我求饶道。

老公扯住我,指挥儿子就地找了两个枯枝作为打狗棒。

“放心吧,它敢来,我就一棒打死它!”老公挥挥棒。

我严重怀疑,这些枯枝,敌不过这只大狗。

那狗的叫声越发大而嚣张,直贯耳膜。它一边叫,一边朝上走。我吓得将老公往回拖。

不对呀,明明它叫得很凶,可却摇着尾巴。它究竟是敌意还是友善啊!傻傻分不清。毕竟是畜生,还是小心为妙!我兀自在心里做着斗争。连连往后退。

老公伸出胳膊,说,挽住我。

不,靠人不如靠自己。逃无可逃,就不再逃。我拿过老公手头的棒子,试了试,不似想象的脆弱,右手又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如果敢靠近,看我不砸烂你的头!

儿子手舞棍子,开道在前,我在中间,老公断后,斗狗三人行,很快排好兵布好阵。

“别看狗的眼睛,不要让它感受到你的敌意,只管自己往前走就是了。”老公发话。

忍不住偷瞄,哎呀,虽然它还是叫,明显没刚才凶了,它找到一处地,坐了下来。改吼叫为哼哼。

难不成是怕了我们?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你不招惹它,它不会来咬你的。”儿子轻松在前,安慰我道。

老公、儿子说的,我都懂,可是臣妾就是做不到,做不到在狗面前的从容不迫,友好相待,不由自主就害怕恐惧甚至敌意升起。

想起一科学家,敢于手无寸铁地进入原始丛林,与黑猩猩打交道,靠的就是笃信:你不投射敌意,黑猩猩也不会伤害你。

瞬间,对那位科学家升起深深敬意。天人合一,万物一体。

“心理学上有个脱敏疗法,看来要治疗老妈的怕狗心理,需要多来几次这样的经历。”儿子笑道。

这小子,说得轻松,没见你老妈我此时汗涔涔、脚筛糠、心狂跳的狼狈样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