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暑假是否要带孩子回去的我在上飞机之后后悔不已

1

认真算起来,祝小小的暑假是从6月16号(端午假期)开始的,因为他们幼儿园端午之后再上三天课就正式放暑假,偏偏祝小小端午之后感冒发烧,不得已,只能给他请假。

暑假开始,孩子是兴奋啦,但对于双职工又没有老人帮忙带孩子的我们来说,确切地说是对我来说,简直要哭一匹。毕竟他爸爸只上班下班,吃饭玩手机不是?我却还要上班下班,买菜洗菜,洗衣做饭陪孩子~~~~

每一件事情都要把时间占去个把钟头,思前想后,只能按照往年的做法把工作放一边,专心带娃过暑假好了。

2

不过,这么大的孩子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会在家待得住,我也不可能时刻陪着,在让他看电视半天之后他就抛下电视跑去找伙伴玩了。

首选的伙伴当然是住同一小区的堂哥堂姐家。起初还能好好玩,没过两天,祝小小就遭遇闭门羹了——他堂哥堂姐不再乐意分享他们的玩具。

作为家长,我只能告诉祝小小暂时不要过去,自己在家玩。同时也花更多时间陪着他。

福安的夏天早上只要超过8点几乎就热得半死,人们几乎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除了要按时上班的上班族以外,不得不出门的就是家庭主妇买菜。

祝小小跟我去买了几次菜市场之后已经不愿意再去了,嫌又热又无聊。

看着外面的太阳,想想菜市场的嘈杂和混乱,我同意让他在家看电视。

结果我刚到菜市场不到半个小时,小家伙就打电话来大哭,“妈妈,姐姐把我指甲打裂开流血了,呜呜呜···”

我很吃惊,祝小小不是在家看电视吗?怎么会发生这么严重的事?

再三追问下才知道祝小小又跑过去找他们兄妹玩。

恨铁不成钢的我这下倒不管祝小小大哭了,让他长长记性也好。只告诉他我至少还要再过二十分钟才能回来,就匆匆挂了电话。

虽然在 电话里假装不关心,可打在儿身痛在我心啊,我的孩子我从来没舍得重重地打过一次,况且十指连心,指甲都裂开流血了,那该是多疼?

房门钥匙又被我带了出来,祝小小肯定没办法回去自己包扎伤口。一心已经挂在孩子身上地我只想赶快再买一个菜就回去,车子没停稳都没注意,整个人随着车子一起摔倒在菜市场的街上 ,幸亏旁边两个卖菜的阿姨帮忙扶起来。随手在两个阿姨那里买了菜就匆匆往回赶。

3

回到楼下,我装作不急不忙的样子上楼,发现祝小小用右手紧抓着左手手指,两眼紧紧望着楼梯口,看到我回来,嗫嘘了一下站起来。

进入房间,祝小小自己拿着创可贴笨挫地处理伤口,从回来就不说话的我要给他涂碘酒,祝小小才大哭,不肯让出他的手指给我看。

好吧,我是一个急躁的母亲,刚开始不说话,是不知道怎么说,说轻了说重了说关心了感觉都不合适。

经过又骂又哄,祝小小的伤口终于呈现在我面前,食指的半个指甲都裂开,血痕已经模糊,轻轻给他涂上碘酒,他才擦去泪痕。

经过几次追问,我才知道了事情的经过。

不知道是祝小小真的太孤单还是看不出拒绝的意思,在我前脚刚出门祝小小就耐不住跑过去玩了。不曾想,当祝小小再次出现在他堂哥堂姐家门的时候,堂哥兄妹两把门马上关起来。

祝小小只当是哥哥姐姐和他闹着玩,马上跑过去推了门,一个孩子对两个孩子,祝小小肯定是推不开门的。

不甘心的祝小小不停地敲门,喊着哥哥姐姐开门,好嘛,喊了半天终于把人惹毛了,他姐姐开门露了一个头出来吐舌头,祝小小趁其不备推了门进去,刚想欢呼他的胜利,却被他堂姐拿一个玩具打祝小小正准备拿起玩具的左手。

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能再次叮嘱和告诫孩子这段时间不要再过去玩了。

4

本以为经过这次事情祝小小就会长记性,没想到是我太天真了。

下午5点,我要开始做晚饭。祝小小说要去楼下的操场骑自行车玩,在他出门之前按我再三叮嘱他只能去骑自行车不许去别的地方了,他答应好。

6点多,怎么祝小小没回来,祝先生也还没回来?正常来讲,祝先生会下班回来顺便带操场上的孩子回来吃饭的呀。

我打电话给祝小小,听到的却是他爸爸的声音,问他们两个在哪里?怎么还不回来吃饭?

祝先生答应着:“就回来了就回来了。”

回来是回来了,却是眼带泪痕的祝小小和一练气急败坏的祝先生。

我奇怪,问怎么了?

原来,祝小小居然被他堂哥踹了一脚胸口!

祝小小不敢回来告诉我,只好打电话给他爸爸。祝先生还有一点点时间才能下班,祝小小就在楼下等。

我追问详情,父子俩都不敢说,只说哥哥踹了祝小小一脚。

具体为什么踹?怎么踹?在哪里踹?

祝小小在一边玩玩具,不说。他爸爸也含含糊糊过去。行吧,问孩子现在还痛不痛?孩子小声说不痛了,我看他还在玩玩具,应该没什么大碍。

5

然而,睡到半夜祝小小突然爬起来大哭,本以为他是被噩梦惊醒,好不容易安抚他睡下不到半个小时又爬起来哭,几次三番,在又一次没怎么睡着的我发现祝小小蜷缩在小床上哭,才想起他白天被踹胸口的事。

忙问孩子是不是哪里痛?祝先生也被惊到,看到孩子的样子忍不住大骂起来,用的福安话骂,骂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孩子?怎么性格这么奇怪?

我气恼:“你骂谁呢?孩子都这样了你还骂他?”

“还能骂谁?他哥哥姐姐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性格?能下得了这样的狠手?这孩子也是,上午刚被打了指甲,下午还去跟他们玩,又被踹了胸口..."

“孩子下午不是去骑自行车吗?怎么又跑去跟他哥哥姐姐玩了?”

“他在厨房(在另外一栋楼他们奶奶和他伯父一家煮饭吃饭的厨房)看到宝宝(祝小小的堂哥,他们喜欢叫他宝宝)和妹妹(祝小小姐姐,也是他们喜欢叫大的小名)玩,你儿子就跑去跟人家玩,宝宝不乐意跟你儿子玩,就踹了一脚你儿子的胸口···这什么孩子怎么教育成这个样子,性格这么暴躁这么孤僻···”

祝先生一边抱着孩子安抚一边骂,睡在隔壁房间的他奶奶(他奶奶跟他伯父一家吃,睡却是跟我们同一套房间)听不下去了,爬起来怼“什么宝宝性格怪?你孩子就没有错?”

“我孩子有什么错?大家一起在厨房玩(他们厨房在一楼,有一大块空地),宝宝不想给我孩子玩就算了,还下得了手用脚踹胸口,孩子那么小大人都是这么教育的?”

“不要东怪西怪的,孩子间打架也是很正常的,你自己管好你自己的只就好了”

“我孩子不会这样狠毒!”

····

在祝先生母子间的一来一回争吵间我才知道事情的大概经过,原来孩子下午看到他哥哥姐姐一起在他门奶奶厨房玩,也想凑过去玩,没想到他哥哥会直接踹他胸口,就在厨房煮饭的他奶奶也当作没看到。

难怪我问祝先生事情的经过他只含含糊糊地应付过去,原来还有这么一出。

至亲都能这样伤害自己,而他一项以为和蔼慈祥的奶奶面对堂兄这样的暴力行为都视若无睹,祝小小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吧?

这孩子,经历了早上的事下午的事也不敢再向我哭诉,我也有责任,我没有在第一时间保护他安慰他,所以他在半夜熟睡放松之后会释放出他的委屈吧?

祝先生母子两还在叨逼叨指责对方,我默默接过孩子哄他睡觉,祝先生看孩子睡着了也就停下来。

5

不得不说,祝小小是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在之后一段时间还是会偶尔出去找他哥哥姐姐玩,不过更多的时候我不再允许他过去,而是自己陪他或者用电视拴着他。

但我真的真的没有那么多精力和时间啊,再加上我报了一个设计课程,除了要做家务以外还要上课和完成作业,祝小小大多数时候是看电视和玩玩具的。

把一个爱玩的年龄的孩子拘在房间里玩,是多么的无奈和无力,更多的时候孩子乞求“妈妈,你就陪我玩一下嘛”“妈妈,你就陪我玩一下嘛”···说实话,有时候可以放下手头的事情,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陪他,但有时候也会因为烦躁吼了孩子。

每每吼过之后,孩子一脸委屈,我心里也不舒服,到底要怎么办?要怎么在家务在工作(学习)在孩子之间平衡?

带孩子回老家吧,那里有他姨姨和舅舅,还有很多小朋友,房子不像城里的筒子楼门关起来各过各的,民风淳朴,简直是孩子们的乐园。

可是,当我打开飞猪查询机票时,从福州到南宁的成人1+儿童1的单程机票要1600+,还有回家七七八八的费用让我望而却步,只能狠心关掉软件,打消回老家过暑假的念头。

祝小小的动画片继续看,我的家务继续做,偶尔祝小小还是去找他堂哥堂姐玩,但多数时候都是不欢而散。我和祝先生也会在晚饭后或者周末偶尔带孩子出去玩,但孩子还是孤独,还是闷闷不乐。

尤其有时候我在忙,而祝先生在刷手机,祝小小一次次说要拿积分(每当祝小小表现好也是为了稳住祝小小,我会给他相应的积分卡作奖励,他可以拿相应大的积分兑换他想要的东西)换我跟他玩的时候,我心里真是难过到无以复加。

吼祝先生,祝先生也吼,觉得上了一天班了,休息一下。妈蛋,一个晚上都躺在床上玩手机也舍不得哪怕花费半个小时陪孩子。

当孩子再一次说要拿积分兑换陪他玩的时候,我毅然拿起了手机,选好了第三天的上午航班,闭上眼睛按下支付按键之后,心里还在为1600+的机票感到肉痛,没办法,带孩子暑假就没有收入的我真的有点无力承担。

6

经过一天的稍稍收拾,我带着祝小小打车到机场,出票,托运,在候机厅吃午饭,然后检票,安检,走过长长的停机场,广播厅三次播报“前往南宁的***旅客,请您马上前往107号登机口,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

妈呀,我带着孩子一边走一边看登机口,随着一个个登机口过去心里越发着急,是不是我们走错方向了?哎,要是错过飞机了我们怎么办?就这样返回福安吗?我怎么就非得带孩子回去呢?

要是误了飞机就要费财费力费时间了。在家不是也可以一天天过去吗?

在我心里各种着急各种后悔的时候,在广播厅在一次播报的时候,在离飞机起飞还剩10分钟的时候,终于出现了一个标着107-110号登机口的指示灯,我心里长舒一口气拉着祝小小小跑起来。

已经在登机口等我们的保安接过我们行李,航空小姐检了票,我们坐上前往飞机的小班车,终于在最后5分钟迎着不知什么时候下起的下雨跑上了飞机。

我们刚坐定,飞机发动滑翔,慢慢起飞。经过短暂的升空之后,我们来到了半空。

当看到窗外飘过的一堆堆白云那么美,那么柔,那么轻飘飘,时而像棉花糖一簇簇,时而像海浪翻腾,时而像雪山矗立,祝小小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那种由内而发的开心,我在这一刻才后悔,我特么的怎么这时候才带他回去?

我若是早点带他回去,他又怎么会这么孤单?他又怎么会被打手踹胸?他怎么会天天听到父母的吼叫?他又怎么会用积分去兑换陪伴的时间?(就算他有积分我不一定有空啊?)

我应该一开始放假就带他回去好嘛?哪怕农村条件不如城里,哪怕祝小小可能住不过几天就觉得没意思要回来,只这一刻,他的开心,就值这1600+的机票!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玲珑家》gh_b5bf131156c5,里面有更多的故事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忘记朋友是件令人伤心的事情。并不是人人都有过一个朋友的。 对小王子来说,过去很长的时间里,他唯一的乐趣就是观赏夕阳...
    了了无诤阅读 2,012评论 0 3
  • 当我们走在路上,经常能听到关于教育的各种花式的吐槽,同时,我们也是吐槽大军中的一员。不用想,传统教育一定有问题。作...
    Blarmer阅读 174评论 0 2
  • 因为办公室的煤气灶没修好,不能去贵港跟大家一块聚餐了。大家玩得开心! 这两天事情太多,有些毛躁,还...
    郑清文阅读 140评论 2 3
  • 第一次接触思维导图是两年前,那天带儿子逛书店,凑巧在书架上看到了东尼 伯赞的《思维导图》系列,当时听儿子介绍说思维...
    美丽心情_5d1b阅读 1,35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