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我们重头来过》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一直地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也许这只鸟就是Leslie,期间跟老友们闲谈,问Leslie是不是同性恋,他们一致回答是,内心惊讶不已,他以前不是谈了都是女朋友吗?怎么会是同性恋?幸得室友一本书,内心逐渐拨帘见月。纵观Leslie的情路一生,崎岖坎坷。或许娱乐圈的感情就不是Leslie想的那样,Leslie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去寻求所爱,却不得初衷。

  愁看残红乱舞,忆花底初度逢,难尽垂头泪涌,此际幸月朦胧。愁绪如何自控,悲哀都一样,同情意如何互通,相分不必相送。Leslie一生遇上的女子有很多,无论是气质清高的毛舜筠,还是风华绝代的倪诗蓓,或是清纯可人的杨思诺,但陪他走到最后的却只有一个,唐鹤德。一个很早就出现在Leslie生命里的唐(两个人家庭都算是香港商界颇有知名度的,家长们自然互相认识,他们也见过面,只是印象不深,在Leslie十三岁去英国后便彻底没接触过),他们真正接触也就通过一次家庭聚会,便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一九八五年《Monica》蹿红之前,Leslie一直由唐陪伴,三年时间他们尽情了解对方,那感情愈发浓厚,甚至超越友情的界定,产生依赖,近乎爱,两人心照不宣。终于有一天,两人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爱火,紧紧相拥,所有'友谊','兄弟'的幌子被瞬间拆穿,他们成为彼此的爱侣。(写不下去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好想笑)也许Leslie需要的是宠爱吧(Leslie最后复出的专辑名就是宠爱)能如此宠爱他的或许只有唐,而且是那么宽厚的爱,不问回报。

 一首《Monica》窜红香港,台上Leslie,一呼百应,纵情高歌,唐鹤德坐在后排观众席跟大家一起站起来狂呼,挥动荧光棒,同所有粉丝一起高喊"I LOVE YOU"没人知道,这个玉树临风的大男人是最有资格表达这句话的。

 情路多舛,几度周转,最后陪伴在身边的竟然是年幼时打过照面的那个男孩,人生如此离奇,从一开始就设好了伏笔,只待你寻求宿命的脉络,最终与他相会。(我感觉我笑点好低,写着写着里就笑喷了)

  一九九七年一月四日,注定一个不眠夜,就在当晚的演唱会上,Leslie一鼓作气,为常人不敢为对爱人表露心声,看客并没有做好心里准备,即便怀疑他的性取向,也未曾期待当事人能有任何开诚布公的表态。"这首歌我要送给在我生命中一位非常重要的朋友,在我最失意的时候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他可以把好几个月得薪水都给我,让我渡过难关,他就是唐先生"常理说,Leslie应该至少给三秒的时间让台下的观众尽情欢呼,可他几乎不留空隙地引出将要唱的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可见其心中是忐忑不安的,怕说太多会情绪失控。当然,这谨慎的表达已经是破天荒了,此时此刻,唐想必心中也是一紧吧。

 "我的情不变,我的爱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后,他们两人关系进入新时期,他们开始结伴出现在公共场合,同居关系正式公开,获得爱情本身应有的尊严,他们足迹在浪漫的巴黎,在绿草如茵的公园里,两个各拿着一支脆皮情侣甜筒,顶着大太阳,戴着墨镜坏笑(我也有墨镜,我也想吃甜筒……)

      正如Leslie出演的一部电影《金枝玉叶》,Leslie一边弹钢琴一边深情凝望袁咏仪(当时她女扮男装)说:"不管你是男是女,我只知道我喜欢你"。

     或许这就是哥哥,内敛含蓄,不张扬,不做作。

     回到现实,当大家说起自身对同性恋的看法时,我觉得,只要不涉及到我,我无所谓啦。

       YOU JUST Think what you think

   以前我以为有一种鸟一开始就会飞,飞到死亡那天才落地,其实它什么地方都没去过,那鸟一开始就已经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不是别人 他是张国荣 14年前的今天,一颗巨星陨落。 我一直记得在电影《阿飞正传》中,张国荣有一句这样的台词:你...
    爱晚睡阅读 2,774评论 4 38
  • 四天前,我失恋了。 失恋第一天,我在复习科目一考试。 失恋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考场参加考试。 失恋的第三天,我看了...
    野崎安生阅读 584评论 2 8
  • 你走了已经十四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 你走的那年,我才11岁。喜欢的都是最新的流行歌,对你一无所知。 你走的轰轰烈...
    乱弹阿琳阅读 823评论 4 10
  • (接昨天) 就这样,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已经开始习惯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除了喝水,就是打开Keep,然后躺到那块...
    肖雨酱阅读 206评论 1 3
  • 爆火网络的葛优躺还记得么? 没错,就这个姿势,一样一样的。唯一的不同是,我手里拿着手机,刷着简书(就这个app也是...
    噩语林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