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已入髓3丨日月同辉

文/风往北云向南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恐怕没那么巧合。

第三章:日月同辉


日月同辉丨图源搜狗百科

药嗅到了她的味道,不免有些恍惚,她的脸部轮廓仍旧模糊,他含糊地喊了一声“猫”,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往事历历在目:

药心里一直惦念着猫,却从未向她坦露心迹,他喜欢把许多事都藏在心底,乍一看那么冷,笑起来却很暖。

或许是他觉得自己不够优秀配不上她;或许是“大丈夫岂能为儿女私情所累”毒害了他;又或许是他的叛逆期来得晚了一些。总之,上学的时候虽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但他只“赏月”而不是试着“摘月”。他只是观察猫的一举一动,感受她的灵动与可爱,却不向她过多地表露情感。似乎他更想“逐日”——追逐远大的理想,他给自己的理由是:为了“逐日”而放弃“摘月”。他并不认为鱼与熊掌可以兼得,也并不觉得日月可以同辉,所以他从未痴心妄想去做尝试。

直到有一天——

日月同辉丨图源搜狗百科

他发现日月是可以同辉的,“追日”与“摘月”也可以同时进行,他再也不想忍受未知的煎熬,所以他做好了失败的准备——也许是双倍的失败。

彼时,从小一起长大的三人各自进入了不同的大学。药终于借着酒精的作用,在知道毒与猫已经在一起的情况下,隔着几千公里,吼出了一句“我喜欢你”。那一刻,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是徒劳地等,等着电话那头沉默的猫开口。他原本抱着一丝希望,时间一秒一秒地拉长,再等等,也许……也许……没有也许。药自我怀疑了,他亲手扯断了细弱游丝的希望,就像踩死一只蚂蚁那么容易。

她为什么不说话呢?给我一句话,别让我“死不瞑目”。难道她?自作多情!他到底哪里比我强?!为什么抢走我最喜欢的人?扪心自问,现在是谁在抢谁的女人?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唉,你只是自私罢了,你只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给自己做一个了断。你只会嘴上说说,没有任何行动,所以连爱都说不出口。你根本不懂什么是爱。你不配!……

就在药发呆的间隙,她已经靠了过来,现在她的脸距他只有一拳之隔,他嗅到了淡淡的发香,她的呼吸有些急促,胸脯一颤一颤的。他完全陶醉其中,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她:你是个废物!

他不愿相信,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到了一张浸透恨意的扭曲面孔;那双眼睛布满了失望、怒火与恨意混合的污浊,他的眼睛则报之以惊恐与绝望。

“喂,先生!先生!你没事吧?”酒保在喊他,他趴在酒吧的吧台上,肌肉僵硬,面无表情,紧闭的双眼快速地转动着。

药感到整个身体都很僵硬,他能隐约听到酒保的喊声,但却感觉浑身无力,就连睁开眼都有些吃力。酒保小哥又拍了他几下,他终于艰难地睁开双眼,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仿佛去了一趟阎罗殿。

“先生,你没事吧?需要我打电话找医生吗?”

“兄弟,我刚才怎么了?我记得自己没喝酒啊。”

“您的确没有要酒。我刚才正忙着给其他顾客调酒,然后就见您突然趴在吧台上,我还以为您心脏病发作了。所以,您没事吧?要不我给您叫医生?”

“不用不用,我没有心脏病,身体也很健康,可能就是做了个噩梦,‘鬼压床’而已。”

真的是“鬼压床”吗?药有些不明所以,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了。可能是最近熬夜写作有点累吧。他在舞池中搜寻着毒,不一会儿就发现了活蹦乱跳伴着音乐律动的毒,“上帝”的“狩猎行动”才刚刚开始,怎么会这么早结束,看这样子,一会儿还得“给天使们加餐”。他没有打扰上帝“狩猎”,识趣地走掉了,临走前仍不忘跟酒保道谢。

在回房间的路上,药恢复了些许多,没有刚才那种无力感了。你是个废物!他推开门,径直朝阳台走去,云烟已经就位,吧嗒,深吸一口,他又开启了弹烟头模式。一轮银钩高挂天边,海浪轻柔地拍打着沙滩的背,宁静的夜色让他感觉舒服了许多,不像刚才在酒吧整个脑袋想要炸掉。

他想到老毒一直以为他喜欢吃蛋糕,就觉得有些好笑。他总是挖苦药:亏你天天“囤积粮草”,不知道“犒赏三军”,等真打起仗来,谁给你“冲锋陷阵”?“厉兵秣马”也得先把兵马喂饱了呀!来,“粮草”拿来,“粮草”说的是蛋糕了。那时毒对《三国》上瘾着呢,他喜欢吕布和司马懿,总是把自己想象成两人的合体。药喜欢的是诸葛亮和赵云,当然,他还喜欢把零钱攒下来给猫买奶油蛋糕。他知道猫非常爱吃奶油蛋糕,他也爱吃甜食,只是不舍得吃,因为要给猫留着。他一向有当哥哥的天赋,尤其是在猫面前,懵懂的年纪,只知道同学和妹妹这两个词儿,别的他不懂,也不愿去想。慢慢地猫好像真的把他当成了哥哥和朋友,毒就不一样了,皮得一塌糊涂,但从不吃亏,他把《三国》和《孙子兵法》粘到课本里的功夫可是无人能敌的。

后来,这小子居然拿课本换了一本《红楼梦》塞给了猫;高中以后《红楼梦》变成了斗地主、小纸条和零食。而药呢,一直揣着他的文学梦,在猫和理想之间,在学习和娱乐之间做最艰难的选择。他的娱乐大部分与文字有关,还有就是运动——篮球。很多人打球是为了讨女生的喜欢,他不是,他爱了10年,球技打磨了十年。猫却从没看到他有多强,他的篮球智商,他的娴熟技巧,他的创意动作全部失灵。因为你在理科方面表现一般,她是名列前茅。我也在学神的坛子里待过三年,现如今怎么落得这步田地。因为玉皇大帝在锻炼你的受挫能力。只能说那时的药并不成熟。别再想了,都过去了,现在你该祝福她找到更好的归宿。

药实在太累了,他一仰头倒在了床上。

注:日月同辉

日月同辉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由于地球绕太阳与月球绕地球的转动周期不同造成的。日月同辉天象被肉眼直接观测到需要一定的条件,一般在秋季天空晴朗、能见度好的月份的农历廿一至廿三,才可以在大白天看到。

关于日月同辉还有一个美丽传说,饱含着美好祝愿——一块看到日月同辉的恋人,都会一生相守。

未完待续……



作者:风往北云向南

简介:做过电企、家装、新媒体,考过翻译硕士,文理都通那么一点点。对大千世界充满好奇,视写作阅读为此生信仰。算是书迷、影迷、乐迷、金迷、杰迷、球迷,似乎这也是个迷。

寄语: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到哪里,只知道那是更广阔的天地。我只是迷恋这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