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到病除

虽然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但有些病症,碰到经验丰富的医生,对症下药就能立竿见影,药到病除。在张锡纯的《医学衷中参西录中》,经常看到“一剂汗减,至三剂全愈”“连服数剂全愈”等等字眼!在这本书里记录了很多医案,常见病药到病除,即使疑难杂症,张医生辩证施治常能力挽沉疴,起死回生。真是让人羡慕不已!但生活中能碰到这样医术精湛的医生却很难很难。

我亲身经历了几次药到病除的事!

一、祖传神药。1、食凉茶治疗食积、食凉。人们要是喝了冷凉的水,肚子发胀,隐隐作痛。或者吃了油腻的东西引起肚子不舒服。那么喝一碗煮沸几分晾温的食凉茶,喝了几分钟后,放了屁,肚子胀痛就立马解决了。这一方法,我们庆元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艾叶治疗奶阻。我家二姐生孩子时,我听说吃了鸽子,可以加快刀口愈合。姐姐一吃了鸽子汤,奶水就奇怪的没了!同一病房的阿姨告诉我们只要煮一桶艾叶,热气腾腾,然后用一大片塑料遮盖住,让艾叶蒸汽熏奶一段时间,奶水就回来了!这方法很管用,一用就灵。民间的庆元,还有许多诸如此类灵验的良方。

二、巧遇神药。有一年,我的臼牙附近的牙龈处,有个黄豆般大小的肿块,硬硬的,舌头一舔到,觉得很不舒服。到了口腔科,医生开牛黄甲硝唑片,吃了稍有好转,可过了几日,又恢复原样。我着急,再次到了口腔科,医生拍了片,说并没有什么发现,医生叫我观察着办。在很长的时间里,我就吃牛黄甲硝唑片,肿块反反复复不见好。我辗转到大一些的医院,有个医生建议说做个小手术,把肿块割掉!我曾有少挨一刀,保守治疗的小确幸,就断然拒绝了!后来,我听有个阿姨说,她有次发烧住院,久治不愈,一个月了,烧还没褪去。她家大哥,心疼妹妹,熬煮了一大锅的铁皮石斛汤水,咕噜咕噜喝了下去,过不多久,烧竟然褪去了!阿姨感叹铁皮石斛真是神药!我想铁皮石斛是保健食材,吃不坏人!我也买来一小把,炖草鸭,炖莲子银耳汤,轮换着吃了四五天,牙龈肿块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而且那以后至今五年多了,再也没有肿起来过。你说,铁皮石斛神不神奇?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偶然间遇到了神药治好了我的牙龈肿痛。这之后,我一遇女儿脸上长痘痘、喉咙痒痛不舒服,我也炖点铁皮石斛莲子银耳汤,发现也很不错!邻居听了我说铁皮石斛的神奇,她也买些来吃,居然说吃了铁皮石斛有助于睡眠。我给远在南昌的同学拿了些,她妈妈吃了觉得频频夜尿的症状改善了很多!这些是瞎猫碰到死老鼠,歪打正着的经验!我们庆元是全国生态第一县,生长在这里的铁皮石斛特别神奇吧!

三、巧遇神医。多年以前,我一时心血来潮,跑到美容店里,那美容师给我用了什么精油刮痧。这之后,我的背就莫名其妙开始酸痛酸痛的,总想有个人帮我敲敲背,擂一擂才觉舒服些。在师专读书时,《曾国藩家书》中曾国藩爷爷星冈公给子孙的祖训就是不信医药,曾国藩认为很多都是庸医,多吃药反而有害无益。这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也不敢随随便便买药来吃。2008年,我到上海有事,宾馆就在长海医院两站公交远的地方。心想,上海应该是名医荟萃的地方。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去长海医院抓点中药试试看!张连生(好像是这个名字,有点记不清了)医生开了七天的药。回到庆元,我喝了三剂汤药之后,背上的酸痛感已销声匿迹了!困扰我多年的后背酸痛就这样神奇的治疗好了!张医生的医术真是高明啊!有个朋友,也后背酸痛,等她去上海长海医院找时,张医生已经退休了!朋友非常遗憾!张医生不知道在哪里,我也很想有机会跟他道声谢谢!

但愿天下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即使有什么不舒服,能遇到好药神医,药到病除,神清气爽、身轻如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起来站在镜子前,发现困扰了我很久的唇炎已经治愈了。这个病是从春天开始困扰我的,2月底,嘴唇周围红红的一圈,然后...
    进击的辣妈阅读 434评论 0 0
  • 作为一名对中医疗效深信不疑的死忠粉,我在如何找到靠谱好中医这条路上,经历过各种坎坷,以身试药(医),披荆斩棘。 以...
    李杨白白阅读 2,423评论 0 0
  • 我本人也是个拖延症患者,而是属于拖延癌的那种,如今药到病除,和常人无异。 治疗拖延症,我开发了一个最强药,保证药到...
    吃饱了睡阅读 7,961评论 67 268
  • 不公平待遇面前,每个人都是愤青,满脸怨气,用力的诅咒着那个剥夺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的人。 但是在特权面前,每个人都...
    cuckoo酱阅读 191评论 0 1
  • 今下心头却一撵 山涧清泉无所源 荷打蛙来无所栖 釉天湛蓝无所过 西域飒飒无时芷 人尔徒过吴柳恒
    臾止阅读 1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