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历史之中国封建乱象(一)宦官乱政鼻祖

                                                          戏说历史之中国封建乱象(一)宦官乱政鼻祖

     中国封建历史自秦始皇嬴政于公元前221年一统六国到清宣统帝溥仪于1912年退位,持续了大约2133年,经83个朝代于清朝而宣告终结。在这漫长的历史中,大致显现了几个规律现象。历代皇朝无论曾经多么强盛,都或多或少经历了以下几个皇朝乱象:宦官乱政,朋党之争,外戚扰政,后宫干政,潘镇割据。

     我时常读史书时不禁感叹:我擦,到底是多傻逼的人才会把一手好牌打成烂牌啊!真给他们智商抓急啊!

     中国封建历史上第一个被所有宦官膜拜的对象就出现在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朝里--秦帝国。那个宦官叫赵高,担任的职位是中车府令。大概就是做做秘书工作什么的。虽然是非皇帝亲信不可担当的职位。但是也很烂大街好喂!貌似也没啥了不起是吧?的确,单单说他的名字感觉就是路人甲一个。但是你们知道么,跟他演对手戏的就是牛逼哄哄的千古一帝--秦始皇跟法家巨头--李斯。再加上一个傻里傻气的秦二世--胡亥。

     这三个人厉害吧!一个吊打六国甚至可以把全世界吊打的“不要不要”的秦始皇,一个把“法家集大成者”--韩非子虐的“不要不要”的李斯,再加一个把中国虐的“不要不要”的秦二傻。这三个人够牛了吧?够人生巅峰了吧?

     但是!我再跟你们说吼哦,这三个“爱鸟人士”愣是被这样一个“无地位,无身份,无蛋蛋”的“虐鸟人士”赵高给玩的团团转,把他们三个狂酷屌炸天的大神给虐的“不要不要”的!够牛逼了吧?十足一个大boss段位啊!我擦,连我都接受不能,这真是亮瞎了我的24k金钛狗眼!

     赵高到底有多牛?听我慢慢细说哦:当时秦始皇自我感觉良好,就到处游山玩水,采采风啊!你也要理解啊!当皇帝很辛苦的!你想想看每天都要想今晚该临幸那个妃子!多伤身啊!啊?不!是伤神!所以啊!肯定要出去放放松嘛!尤其是他那样有“大公司”的董事长。肯定是要出去炫耀的啦!如果我有一个大公司,我早就朋友圈天天耍了。人为啥活着?就是挣一个面子!

     额,不好意思,扯远了。我们继续原来的话题:话说秦始皇天天溜来溜去,终于有一天他身体顶不住了!感觉身体都被掏空了!肾虚了怎么办?就用六味地黄丸,治肾亏,不含糖~~额,不好意思,生硬拉点广告收入。就是快挂了!然后就写遗嘱啦。告诉他的儿子扶苏,多注意肾虚问题。叫他接班做皇帝啥的。然后写完就一命呼呼了。

     然后这里不得不说一个事情就是:秦始皇这么屌炸天的男子肯定想长生不老啦!就派徐福带着五百童男童女去海外求仙药。当然啦!我们身为二十一世纪的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肯定知道长生不老药是假的,但是秦始皇从小没有拿过“五道杠”,肯定是不懂的。小小的现代人智商优越啊。虽然仙药没有求到,但是!我们至少创造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啊!你想想看,那五百个童男童女以及后代都秉着一个这样的崇高理想: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创造一个新的民族和国家而奋斗!”

     多有成就感!多么自豪啊!当然,这是我纯属瞎扯的,听听就好。

     这时,赵高看到这个诏书,心底拔凉拔凉的,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果然皇帝不急太监急。这里我得强调一下:在中国历史上,无论宦官多么牛逼,一旦离开了皇帝他就啥都不是!哪怕他们废了多少皇帝,他们都得再立皇帝。你有看过那个太监自立为皇帝的吗?

     最让我惊讶的是:

     赵高以舌战群儒的逆天战斗力吊打了李斯。你想想看,法家巨头李斯一张嘴就跟开炮似的贴吧大神,活在百家争鸣的大时代里,三天一小炮,五天一大炮跟家常便饭似的。但是赵高愣是把这个人间大炮给熄灭了。只喷出了点小烟花而已,矫情啊!赵高瞬间拿下第一滴血First Blood,首杀!

     因此,赵高就与李斯狼狈为奸篡改了诏书,逼得扶苏和蒙恬傻愣愣地自杀。我擦嘞,他们到底有多傻逼啊?一句“皇命不可违”就挥刀自刎。都不动动大脑!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扶苏他们对篡改诏书的事情没啥经验嘛!尤其是“逼”死他的是他老爸--千古一帝秦始皇。唉,活在这么强势的老爸的阴影下,生活中难免会自卑,生不起丝丝反抗心理。

    再叛逆的小孩也得跪啊!

     就像你考试考个鸭蛋回家,就算你躲过了老爸男子单打,也躲过了老妈的女子单打。但是你妹的!还有男女混合双打啊!看到以排山倒海之势而来的如来神掌,是谁都会轻轻地叹口气说:“爸!妈!你打死我吧!我不活了。”

     然后,房间内的小弟就开心了--家产全都是我的了!哈哈……

     在只有一个助攻的情况下,赵高就帅气的打了一个双杀Double Kill。然后私自立小弟弟胡亥为秦二傻,额,不好意思,是秦二世。然后,在后面的推塔过程中,赵高觉得自己很是牛逼,觉得李斯这个队友太碍事了,愣是把他逼下线了--李斯悲催了,被车裂而死!好歹是个丞相啊!这么不给力!好吧。这时赵高乘机果断强力拿下三杀Trible Kill!

     接下来,赵高自信心膨胀了,突然觉得自己武功盖世,天下无敌手了。虽然他知道一开局的时候,就有人在“演”,打算坑他。但是他不清楚具体是哪个人,可他不怕!他也有安排人在对手那边“演”。然后他故意站在塔下溜溜哒哒--指鹿为马。看看其他人的反应。果然发现了敌人!然后就分而化之,轻易拿下四杀Quadra Kill!

     最后他发现秦二傻不听话了,立马干掉他!我擦,惊现五杀啊Penta Kill!超神了Legendary!6666。然后幻想着推塔称帝。丢!突然发现队友全部挂机,敌人火力大增。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扶植扶苏长子--子婴为帝。让他打中路,领起一波团,再一次完成ace。

     当然,子婴也不是一个省油的料,推上高地之后,准备破塔的时候,发起嘴炮神功,费起九牛二虎之力强力逼赵高下线--干爆菊花,灭掉了赵高。卧槽,就凭这一点成就,就够子婴一战封神了,拿下国服第一德玛之名。正子婴喜滋滋地准备收下人生第一场晋级赛的成就的时候。我擦嘞,对面发起反攻,项羽和刘邦瞬间超神!还把子婴的队友--章邯拉拢过来了。而刘邦乘项羽嚣张之际,立马推塔,享受到了王者归来的酸爽啊--晋级最强王者!6666!

     ………

     在这眼花缭乱的纵横捭阖之际,宦官赵高真的是走向了人生巅峰,差一点就创造了一个历史--以太监之身称帝!真把宦官这个人人弃之以履的烂职业玩出了新花样,新高度,开创了中国宦官崛起新纪元!

     赵高在秦朝后期篡改诏书,杀丞相,戏弄威逼朝臣,杀皇帝,立皇帝。真是一路绝骑啊!让后世宦官望成莫及啊!推动了中国封建时代的乱象发展进程。当真是一代枭雄!在中国封建历史中留下了浓厚的一笔!不得不说,假设他不是宦官,真的有可能改朝换代,称孤道寡,登泰山以封禅!

     ……

     听到这里,大家可能会突然醒悟过来:我擦你大爷的,不是说秦始皇游山玩水,死在路上,身边没几个人,才让赵高和李斯成功篡改诏书吗?那太史公司马迁怎么知道的?穿越时空,看到他们密谋大事?还是,他能知过去、预未来?

     呵呵,真的是这样的话,他也不会因为李广之孙--李陵,惨受宫刑了……

     当然,我能写这篇文章,肯定能给大家一个完美的解答,要不然岂不是要被赤裸裸的打脸了?请听我细细详解!

     真相只有一个:

     那就是:

     呵呵,认真就输了!

     ……

     卧槽,你大爷的,这叫“细细详解”?这叫“完美的解答”?

     呵呵…呵呵…

     呵你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