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变成各自想念的风

    第一章  初遇见(上)

   我叫许依然,某某一中高二的一名学生,原本我以为,我的高中生活就会在这样忙碌的学习中度过,最后去自己喜欢的城市上大学,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过,这些都是我遇见他之前的“原本以为”,直到他的出现,生活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模样。

    “通知,今天下午三节课后,请报名观看校园歌手大赛决赛的同学拿好入场券准时到场,其他同学放学回家”,广播里播报的通知顿时让班里沸腾了起来,团支书拿了张报名表喊到“谁要报名过来我这登记一下,好歹报一个人呗,不然我们班都没人去了!”,窦窦调侃道“听完都几点了,有那功夫回家打游戏多好”“就是!”大家似乎都对这种活动不感兴趣,我迷迷糊糊听到大家的议论,趴在桌子上转过身调整了一下睡姿,反正这种活动和我也没什么关系,回家还要补电视剧呢。就在这个时候,“许依然有人找”,我极不情愿的爬起来,心想谁这么不凑巧,打扰我睡觉,刚把头探出去,就被阿媛(我闺蜜,从初中就一直在一起,和我关系很好)从背后搂住脖子,“下午去看歌手大赛走”,我一脸反感,“不去,无聊死了”,刚说完我就看到阿媛脸色一阴,我立马转变话风“那个,我下午还要留下来打扫卫生,上次逃掉了,这次老师可是要查人的!”,我一脸认真,但看着阿媛阴下来的脸,她什么都没说,但比说什么都可怕,我一直都比较怕她生气。接着我继续说道,“我会找一个人帮我扫的,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是,,我没有入场券哎,人家说没有入场券不能进的,这次好像查挺严的。”“入场券我已经帮你要到了,三节课后我在你们班门口找你”她说着就把一张入场券塞到我手里,就在我还在打量着这入场券怎么这么low的时候,她转过身走了,“我的天哪,我真的不想去啊,我得几点才能回家啊!”我心里一万种不情愿,又突然想到,如果没有人愿意帮我扫地,那我不就可以不去了嘛。嗯,就这么办,心里不禁一阵暗喜。

   回到教室,一边在想晚上该补第几集电视剧了,一边又在想找谁帮我扫地呢,哎呀不急,到时候再说呗,反正到时候没啥人帮我扫,我不就不用去了嘛,哈哈,太机智了我简直!

     下午的第三节课,同学们都很躁动,按耐不住要过周末的激动,老师也好像控制不住局面了,让同学们自习,我突然想起待会阿媛来找我,我扭过头一脸微笑地问我同桌,晚上能帮我打扫一下卫生吗?他一脸诧异,声音也提高了一倍“怎么可能,我还要打球呢!”就是嘛,我就知道,这种时候谁愿意去呢,暗地里庆幸不会有人帮我扫地的时候,我又拍了拍前面的同学,总得让阿媛知道我努力的找同学帮忙了吧,至于有没有人愿意帮忙,再说呗。“待会可以帮我打扫一下卫生么,我和同学要去看歌手大赛,嗯,如果你不方便就算了,不用强求。”他把头偏过来,想了一下,“没问题!”什么!怎么答应了呢,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妈呀,这怎么办,我想回家啊!“你真的帮我扫吗,回家会迟的。”“没事,反正我也没事,就当做雷锋了!”他拍拍胸脯,似乎对他的行为引以为荣,对于他的豪爽,我真的有些招架不住,在想他怎么会这么好心,又在想晚上真的要回家晚了,哎呀,我不想去啊!!!

    “叮铃铃叮铃铃”耶!终于放学了,班里一下炸开了锅,我慢慢悠悠的收拾着书包,心里还在拒绝,“依然,快点!磨蹭啥着呢!”我弱弱的回了一句“不要急嘛,来了”,我背上书包往外走,走到教室门口,猛的回过头来向帮我打扫卫生的同学说了声再见,看到他在准备拿扫帚,安下心来,看来他是真的想帮我打扫卫生。一出门,阿媛拉着我就跑,“叫你快点,那么磨蹭干嘛着呢!”我不说话,只是被她拉着跑,快到大厅门口,看到有人在检查票,我掏出票,把票给了检查的同学,就被阿媛拉进去了,我一进去就惊呆了,“我的天哪,这么多人,闲的无聊都来凑热闹啊,这比赛到底是有多好看啊。”“依然,过来一起坐吧!”,陈洁(高中和我玩的最好的朋友,无话不谈,好基友)热情的向我打招呼,我问阿媛说,“坐那么?”“好吧。”她看了一眼后面,满满的人,我们俩就坐过去了。我一坐下就问到,“哎,你怎么也来看啊,都没叫我”,“我同学临时叫我来的,没票溜进来的。”“哦,是这样,我看人这么多,这很好看吗?”我一脸疑惑,“听说唱的还不错,过来看看。”“嗯,好吧。”,我把书包往桌子上一扔,顺势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东张西望了一番,心想,学弟学妹都来凑热闹,连高三的学姐都来了,天哪,是有多好看?!我向着那一堆没穿校服的人看过去,有几个女生打扮的很是妖艳,红色的礼服,厚厚的粉底,看起来真是做足了功课。男生都还好,紫色的运动衣,休闲裤,还有几个穿着校服的,似乎在热烈的讨论着什么。阶梯教室的喧闹声让我更加厌烦,学生会主席一直在维持会场秩序,但似乎也没什么效果。一行老师笑着走了进来,会场瞬间安静了下来,四位主持人拿着手稿登上了台,“请大家安静,比赛现在就要开始了!”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来观看某某一中校园歌手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的主旨是……”,我又趴倒在桌子上,索性闭上了眼睛,对于周围的一切毫不感兴趣,我生来就不爱参加这种大型活动,不是怯场,只是不爱凑热闹,就连家庭的一些聚餐也不爱参与,可能骨子里就这样吧。我猛的睁开眼睛,看着阿媛慢慢的说“许嵩又要出新歌了,第六张专辑的主打歌,哎呀呀,终于出新专了,不然等的我黄花菜都凉了!”阿媛斜眼看着我,一脸无奈的说到,“都喜欢了多久了,有那么爱么,”“当然有啊!他可是我的偶像!信仰!”我腾的坐直起来,一脸认真。“行行行,偶像,信仰,真是服了你了。”阿媛一脸嫌弃的看着我,我对于她的这种嫌弃不以为然,因为初中三年我就是这么过来的。“……接下来有请高一二班×××同学带来一首《平凡之路》。”全场沸腾,同学们纷纷拍手叫好,我扭过头对阿媛说,“这么火的歌也不知道会唱成什么样,”“听听看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