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州,吃遍全世界!

中秋小长假已经结束啦!但是,翻翻闹腾的朋友圈,你总能找到一两个依旧在世界各地撒着欢的朋友......肆无忌惮地晒着美景,漫无目的地寻访美食......羡慕么?羡慕啊......

美景也许没法亲身体验,但美食可以!如果这个小长假没能出门撒欢,那么接下来的一周,一天一个地方,我们一起在苏州,把世界旅行给吃回来!

旅行准备

1、世界地图(带不带都无所谓)

2、健康的肠胃(夏秋交际,要当心啊)

旅行时间

一周七天,什么时间都可以哦(只要店家开门)

旅行目的地

第一天,英国

英国历史悠久,在饮食文化上也保留了自己的独特文化。时常有评论说英国人不会吃,对食物的烹调手法也乏善可陈,但其实并非如此。英国人在鱼类和野味的烹调上算是自成一派,简单起来平民的很,讲究起来也是真讲究,从最简单的炸鱼薯条,到精致无比的英式下午茶,都在世界舞台上流传甚广。

苏州的英国味道

英国味道最具特色也最能为大众接受的还要数炸鱼薯条和英式下午茶,一个简单且接地气,一个奢华精致又格调,这两者在苏州都能找到哦。

1、贝尼泰迪炸鱼和薯条(Fish&chips)

石路广济南路19号西城永捷生活广场1楼

2、Annvita 安薇塔英国茶馆

园区月光码头休闲广场B2楼(近国际博览中心)

第二天,西班牙

西班牙人是出了名的懒散,在吃上面也多少保留了这样的气质,简单、随性,但同时也包含了优雅和大气的性格在其中,再加上西班牙拥有的优质食材,使其成为全球最主要的美食大国之一。目前西班牙共有米其林三星餐厅5家、米其林二星餐厅16家、米其林一星餐厅113家。主要美食有:西班牙海鲜饭、利比利亚火腿、葡萄酒、烤乳猪等。

苏州的西班牙味道

苏州专做西班牙菜品的店家不多见,有卖海鲜饭的店家倒是一大堆,说实话品尝下来都大同小异。要说至今为止最让我满意且品种最多的西班牙菜品盛宴,那我推荐苏州凯悦酒店近期推出的西班牙美食节!从品种丰富的开胃前菜Tapas,到超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传统巴斯克风味鳕鱼等西班牙美味,再配上自制桑格利亚汽酒,浓郁的西班牙风情一览无余,正宗、丰富,这绝对是在苏州一次尝遍西班牙美食的最好选择!

1、苏州凯悦酒店咖啡厅 西班牙美食节

苏州工业园区华池街88号

时间:9月1日起至24日

价格:298元加15%(包含服务费及税费)

第三天,意大利

欧洲的美食之国意大利绝对不是叫叫而已,意大利的美食花样繁多、味道精美,在欧洲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意大利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独特料理特色,罗马的传统意大利菜、米兰的现代意大利菜、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还有那不勒斯百年经典的披萨,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苏州的意大利味道

苏州能品尝到的意大利味道不外乎意大利面、披萨之类的食物,能做好的餐厅倒也是不少。我比较喜欢的苏州意大利味道有两个地方,一个味道简单大气,一个从内到外充满了意大利风情哦。除此之外,意大利手工冰淇淋也是很棒的甜点,苏州也是能吃到滴。

1、端迪风意面烤鸡馆

临顿路菉葭巷5号

2、Mammamia意大利餐厅

苏州大道东456号新光天地7楼

3、爱茜茜里手工冰淇淋

印象城4楼

第四天,法国

法国美食位列世界三大美食之中,名菜数不胜数,对菜品的要求简直是艺术级的!每一道菜都有它独特的烹调方法,使用新鲜的季节性材料,再加上厨师个人的独特的调理,便可塑造独一无二的艺术佳肴,必能令你垂涎三尺。

苏州的法国味道

苏州的法餐比较零散,难得有专做传统法餐的店家也因为经营问题不得不改变方向。所以啊,相对而言在苏州品尝法式甜品反倒更靠谱一些。比如可丽饼和马卡龙哦~

1、Momi&Toy s可丽饼

园区永旺梦乐城

2、JOHN BROWN chocolate cafes马卡龙

天虹百货

第五天,德国

德国没有统一的“德国菜”,但是有许多地方特色的菜肴,从基尔的西鲱到巴伐利亚的甜芥白香肠再到慕尼黑的啤酒。德国美食与中国相比,德国的饮食不免让人觉单调乏味。有人说德国的饭菜无非清煮、白炖加烤制,这同德国人呆板、拘泥的性格一样不讨人喜欢。

苏州的德国味道

苏州的德国美食倒是不少,因为有不少德企在苏州驻扎,由此带来的苏州美食品类也很丰富且专业。要说有什么吃的嘛,香肠、酸菜、猪蹄、啤酒!这些都是德国美食的精髓了吧,大块吃肉、大口喝酒!

1、乐汶堡啤酒坊西餐厅

星港街158号湖滨新天地湖滨楼1楼(近苏雅路)

2、金色三麦

狮山路35号金河国际大厦4楼

第六天,墨西哥

墨西哥菜品和其国家豪放热情的性格很是相似,被誉为世界名菜,与法国菜和中国菜并驾齐驱。墨西哥特产很多,玉米、辣椒海鲜等都是墨西哥的代表性食品,丰富优质的食材加上匠心独运的制法,是墨西哥菜系鲜明风格的奥秘所在。

苏州的墨西哥味道

要说墨西哥菜品,首推菲希塔铁板烧!烘烤得恰到好处的肉,配上玉米薄饼,很有中式卷饼的风格,好吃的很哦。苏州的墨西哥餐厅有两家我很中意呢,都是很地道的墨西哥风味,玉米饼都很好吃!

1、爱舍墨西哥餐厅

旺墩路现代休闲广场E101号(摩天轮公园旁)

2、塔可

圆融2楼

第七天,芬兰

芬兰美食是传统与自然风味的结合。很多烹调特色都是源自民间世代相传的手法,而材料则取自周围山林田野,让人品尝之时完全可体会这个国家朴实的民风浴大自然的清纯。普通餐膳中,重要食物是马铃薯,吃时配以不同鱼类或肉汁。另外芬兰也是黑裸麦的故乡,用它做的面包和麦粥,都是家常餐桌上常见的食物。

苏州的芬兰味道

芬兰可以说是鱼类爱好者的天堂,海产鱼类非常丰富,而且烹调手法多样。要在苏州吃到那么丰富的新鲜海鱼,怕是有点难,但是芬兰风情的餐厅倒也是有的哟。

芬兰之家

平江区狮林寺巷99号

一周七天,在苏州就可以把世界吃个遍哦!除了以上这些充满个性味道的餐厅之外,苏州的世界美食还有很多,日本、韩国、新加披菜都是数不胜数,大家可以自行寻觅。当然 ,如果有好吃的餐厅,和自己中意的异国美味,也不妨在评论区告诉我,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

END

本文有情调苏州整理

▍微信公众号【苏州去哪逛】,带你发现城市美食、旅游、玩乐、折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