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到底为什么减肥?

    很多时候,当你减肥成功以后,你会发

现,自己其实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区别。


     我最胖的时候有130斤,155的个子。其

实不算特别胖,但是班里有个男生叫我大

象,每天下课以后都要凑在我身边挖苦我的

粗腿,说我像一块发霉的黑面包被踩了一

脚。我被气哭了,因为从那以后全班都开始

叫我的外号大象,尽管大家都没有恶意,但

是每次别人叫我大象的时候我都会不动声色

的把自己藏在运动裤下的粗腿掐的青一块紫

一块,赌气似的和自己身上的肉发脾气。

 

上高三的时候意外的有男生给我表白,约我

去学校门口的亭子。我一下课就跑回宿舍脱

掉了保暖内裤还有毛裤,只穿了一条牛仔

裤。一路上我都固执的让他走在我前面,因

为我怕他在后面会看见我的粗腿。而我跟在

后面被冻的瑟瑟发抖,偷偷看着自己好像没

有任何变化的粗腿忍不住想要哭出来。觉得

自己像掩耳盗铃里面的那个人一样可怜。那

次表白被我拒绝了,因为他问了我一句,为

什么大家都叫你大象啊? 我涨红了脸回了他

一句关你屁事就跑了。在路上甚至想要是我

是残疾人就好了,我宁愿不要这双粗腿。

 我的整个青春期都这样又自卑又敏感的过

着。尽管也有朋友很认真的说,你真的不

胖,这样很可爱啊,刚刚好啊。但是我还是

固执的觉得,只要瘦下来我就能自信的交男

朋友,不会被每天喊外号了。 上大学以后相

对轻松了一些,我每天都疯狂的刷知乎和减

肥贴吧,刷所有关于减肥减腿的文章。每天

晚自习以后戴着耳机绕着操场跑五公里,饿

得头晕眼花连苹果也不敢吃。有段时间甚至

感觉自己有了轻微的抑郁症,总觉得所有的

人都在嘲笑我,嘲笑我跑起来时粗短滑稽的

腿。好几次是流着眼泪边跑边哭。唯一的动

力就是不被别人嘲笑成踩了一脚的黑面包。

这样过了一个学期,体重变成了102斤。但

是可能也是先天缘故吧,腿细的不明显,并

没有像我预想中淘宝模特一样的腿,只是比

以前稍微细了一点点。我又沮丧又失落。以

前喝了那么多减肥的鸡汤文,结果什么减肥

以后会自信会如何如何的都没有发生。我还

是那个走在路上平凡的不会被看第二眼的女

孩,高中同学还是一见我就喊我大象,大学

里追我的男生还是会问我为什么大家叫你大

象之类的问题……我觉得是自己减的还不够

多,直到接到高中那个给我起外号男生的电

话。那个当年叫我大象说我像一块黑面包的

男生给我表白了,说他从高中就喜欢我,给

我起外号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在礼貌的拒

绝他挂掉电话的那个瞬间,我的眼泪就下来

了,心里一个角落忽然就豁然开朗了。

       

我到底为什么减肥?为什么很多女孩子宁愿

冒着厌食症的危险也要拼命节食。瘦下来真

的一切会变美好吗? 拼命减肥的人心里都藏

着一个脆弱敏感的小孩,也许因为被心爱的

男孩拒绝,也许因为青春期被嘲笑和挖苦

过,也许因为太过自卑,才想努力努力的把

自己变成大众期望的样子。

   

但是姑娘,你有没有想过,哪怕你减肥成

功,可能那个拒绝你的男孩子依然不会爱

你,甚至也不会有一丝后悔,你对自己的不

自信,也绝不仅仅是通过减肥就能解决的。

   

 我不反对减肥,甚至到现在为止我都不恨

那个高中给我起外号的男生,也不后悔自己

减肥的那段日子。减肥没有让我自信起来,

我的腿也没有细下来,反倒是通过坚持跑步

的这个好习惯让我受益更多。而且大学剩下

的时间,我开始积极的参加课外活动,甚至

加入了啦啦操队,穿的是刚过大腿的短裤。

腿也没有细,但是自己已经可以很坦然的面

对了。  

       

说实话,减肥并没有为我带来多大的改变。

思想上的改变和内心深处的自信才是给我更

多的东西。 所以姑娘们,永远不要期待通过

减肥你能变成一个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大美

人,很可能的结果是就算你减肥成功了,你

还是有平淡无奇五官的路人甲。也不要期待

减肥成功后你能自信多少,因为到那个时候

你会发现你之前不敢参加的活动现在一样不

敢参加,不给你好脸色的导师依然给你甩脸

子。

       所以姑娘,真正的人生不是掌在A4腰

锥子脸的瘦子身上,而是找到你内心真正缺

乏的东西,然后一点一点的补上它。  

     

祝所有的小胖子都能在最后遇到像我现任一

样的男人。

      “为什么大家叫你大象啊”

      “……”

       “我知道啦,一定是因为你太可爱了”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