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技巧

Google搜索技巧

我曾经多次劝我的另一个朋友花10分钟学习一下Google通配符的使用,未果。她说:“不用那东西也一样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啊!”我曾替他们着急过,可是后来却发现这是个“死结”。
《把时间当作朋友》- 李笑来

1. 引子

跟书中描述的经历类似,公司里有着多年经验的同事都会推荐大家使用Google进行搜索,我在刚开始使用谷歌进行搜索时,发现和百度好像没区别,没有说的那么好用呀。直到学习了一些搜索技巧以后,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搜索方法有问题,Google搜索真是太棒了,彻底和百度说拜拜。接下来分享一些常用的搜索技巧。


2. 什么是搜索技巧?

  • 所谓的搜索技巧就是在搜索关键字时,配合一些通配符,帮助快速定位到想要的结果。而搜索技巧常常作为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技术学习的一部分。
搜索技巧
  • SEO : 是一种通过了解搜索引擎,以及提高目的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排名的方式.

SEO相关的书都会有一个章节用来讲搜索技巧,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和SEO相关的技术,可以去Google一下。

The Art of SEO目录截取

3. 怎样使用?

以一个Case对应一个Solution的方式,介绍常用的搜索技巧。通过搜索结果的截图对比,更加直观地看出使用了搜索的技巧的神奇之处。

Case 1. 搜索到的结果“东拼西凑”

我想搜索"android 网络定位" ,直接输入关键字,会发现有些搜的结果是“东拼西凑”的,没按照"android 网络定位"顺序来搜。

搜索到的结果“东拼西凑”

Solution 1. 使用""进行完全匹配

使用方法:"关键字",通过给关键字加双引号的方法,得到的搜索结果就是完全按照关键字的顺序来搜。

使用""进行完全匹配

Case 2. 不想要搜索某个关键词

手机定位的方式有GPS、网络和基站定位这几种,我想了解网络定位相关的原理,在搜“android 网络定位时”,不想让GPS的关键字出现。和上面的例子一样,直接输入关键字,搜索结果里面会带有GPS相关信息。

不想要搜索某个关键词

Solution 2. 使用-排除关键字

使用方法:关键字 -排除关键字 , Tip:-后面没有空格。搜索后的结果都没GPS关键字。

使用-排除关键字

Case 3. 记不清楚完整的关键词

Eason有首歌的歌词记不完整,歌名也忘记了,只记得几个词,应该怎样搜?

记不清楚完整的关键词

Solution 3. 使用*进行模糊匹配

使用方法:关键字 * 关键字

使用*进行模糊匹配

Case 4. 只想在某个网站上查找

直接输入关键字,会出来很多结果,但是,我只想要在某个网站上查找。

只想在某个网站上查找

Solution 4. 使用site指定网站

使用方法:关键字 site:网址

使用site指定网站

Case 5. 只想搜索文件类型为PDF

文档类型有很多,比如doc、pdf、epub,我只想要搜索文件类型为PDF的文档

只想搜索文件类型为PDF

Solution 5. 使用filetype指定文件类型

使用方法:关键字 filetype:文件类型

使用filetype指定文件类型

Tip:关于filetype

  • 只有Google支持的filetype才可用,当尝试搜索.epub的文件时,会提示"Your search - Android软件安全与逆向分析 filetype:epub - did not match any documents."
Your search - *Android软件安全与逆向分析 filetype:epub* - did not match any documents.
  • Google支持的filetype可以在Search Console Help上查到,从下面的图可以看出是不支持epub
File types indexable by Google
  • 当遇到不支持的filetype,我们可以通过完全匹配的方法搜索
使用完全匹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