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体质改善计划13

21天体质改善计划13


  好了,到了开课的时间了,我感觉我去了外太空周游了一场,刚刚回来,所以也想把这种梦幻的感觉,送给大家,希望这种特殊的心情能够进入到你的呼吸当中,让你也享受一下那种云里雾里,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

  其实我一直都认为健康并不值得追求。只有美好的生活值得追求,正是因为我们非常热爱美好的生活,热爱来到人间一场的那种珍贵,那种令人疼惜的日子。因为对生命的热爱,才使我们愿意珍惜身体。

所以,所有那些追求健康的人,我觉得。如果你真心热爱生活,对于健康就不是追求,而是自律。

当我们享受美好人生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健康是何其珍贵的事情。就像我们这一次去斯里兰卡。整个全程我们都带着幸福餐,带着营养素。然后整个一行五十四个人,每一天都会自觉的在早餐的时候。先吃几份水果。

没有人需要再教。五十几个人都这样,都要先吃两盘水果然后喝上两杯果汁,然后再去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加上整个旅行当中我们都没有吃中餐。而是让所有人中餐都吃幸福餐。然后饿了就吃幸福餐。晚餐的时候,在吃自助餐的时候。又加上了两份水果,然后再去吃那些很好的鱼啊虾呀肉类啊,你就会发现居然五十几个人。每一天换一个城市。每一天舟车劳顿却没有一个人疲劳,大家都觉得很舒服。

我的团队在离开了斯里兰卡之后又去了马尔代夫。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旅行这么这么的轻松。以前虽然我们很注重健康很注重营养。感觉也不错,但是我觉得加上幸福餐之后。是完全不被时间打扰,完全不被旅途当中的折腾打扰。可以有用不完的状态,用不完的体能,然后想睡就睡着,相醒扑通痛就跳到海里,这种感觉真好。

这段时间我看到有不少人在使用营养素的过程有各种各样的症状,还是有不少人很关心这些症状的,那也有很多伙伴已经习惯了,知道说身体的各种症状,都不是需要担心的,甚至连晕倒都不是需要担心的,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你在三个方面给身体增加的负担,这是你永远要真正记住的,那是你唯一要真正关心的,如果你关心的反向出差错,那么你的关心就是造成麻烦的来源。

第一个要关心的就是当症状来临或者当不舒服来临,当难受来临的时候,你在做的事情是增加身体的压力 紧张,害怕,恐惧和不安,还是很放松。实际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身体最经不起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持续的紧张,持续的担忧,持续的害怕,持续的不安。

就像很多人都知道有些人本来身体很好,但是去医院一检查发现是癌症。结果他很好的身体能够在一两天之内就彻底垮了,所以很多人都知道说,很多人不是被治疗治死的,不是被疾病害死的。而是被活活吓死的。这一点都不夸张,因为一个人在紧张状态之下。

在恐惧不安和压力状态之下,所造成的身体损伤。是通常情况下的六倍到三十倍不等。可能你不知道六倍是什么意思。六倍的意思就相当于你用木头敲了一下脑袋。更用铁勺子敲了一下脑袋,然后再更用铁棍子敲了一下脑袋。最后干脆用铁锤敲了一下脑袋,那个铁锤就是三十倍的意思。

所以为什么我不愿意给任何人做疾病咨询。是因为我们可以帮助他管理食物,管理营养补充。但无法帮助他管理每一个时刻都在变化的心情和念头。既使食物和营养做的非常好,做的一流。只要这个人的心情,压力,情绪状态,紧张状态。没有得到缓解而是加重,那他随时都可能造成不可预料的身体损害,甚至是致命的。

由于在紧张状态下身体会出现三种同时的反应,第一个就是缺氧。

第二个就是低血糖。这个低血糖是先经过一个高血糖,难后在变成低血糖的过程。

第三个是血压的变化。先经过一个高血压的变化,在经历到最后低血压的状态,由于高血压是很难长期维持的。所以如果短时间血压突然间变得很高,那么他就会短时间又变得非常低。那么如果一个人同时缺氧,同时低血糖,同时低血压。那它就有生命危险。这个时候他会出现心脏病突发,他会出现脑梗,他会出现很多异常的变化。

所以我不敢给任何人做这种咨询的原因是指,我们承担不起他各种生活方式里面出现的意外变化,这些意外变化很可能会跟他所吃的食物和营养,所产生的结果会出现混淆,所以这样的情况之下的就很难,我们有本事帮助很多人,但是没本事承担任何一个责任,所以花这么大的力气付出这么多的心血,即使是在旅途当中,又忍不住要去关心大家,其中一个真正的原因就是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个缘分 ,进入这个课堂,不是来找神仙,不是来找大师,而是让自己成为自己健康的负责人,做自己家庭的健康管理员,做家庭的健康管理师,成为自己的负责任的人。

身体第二个危害,我们刚才讲了第一个部分就是你经不起过度的紧张或持续的紧张所造成的身体的损害,这个损害包括心脏的损害,肝功能的损害,肾功能的损害,医生只会告诉你哪些疾病 ,但无法告诉你这个疾病是怎么来的,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告诉你,大部分真正麻烦的疾病都是由压力,什么叫压力,就是身体无法承受的,持续的,紧张状态所造成的影响。

所以,调节身体健康第一个最关键的就是接受身体各种各样的变化而变化,用欣赏,接纳的态度面对困难,也面对身体的症状,无论发生什么症状,只要你不紧张,就像你掉到海里,掉到水里你不紧张,一定是有机会被救的,你一紧张被救的机会就很渺茫,因为你如果不紧张,你在水面上至少能够停留十几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你一紧张一般来讲一分钟就会沉到水底,所以相差大概就是20到30倍。

在任何情况之下,你只要一紧张,你迈向生命危险的机会就会放大几十倍,你如果一放松,你获得救援的机会就会大幅度增加,我在斯里兰卡飞回大陆的时候,在飞机上看了一部影片,这部影片上面描述一个美国人,他去一个大峡谷旅游,玩得非常高兴的时候,不小心在跳下一个山谷的时候,被块大石头压到手臂,然后那个大石头非常重,把他的手臂夹在那个石缝里面,那个石头怎么都不能挪动,那个手臂的手指就压在那个石头缝里面,完全挪动不了,刚开始他很乐观的用各种办法抬那个石头,摆各种姿势,然后,最后发现完全动不了那个石头,然后他就不停地提醒自己我要理智,我要放松,我不要造成额外消耗,所以他就开始等候救援,然后第一天过去,第二天过去,第三天过去,第四天过去,第五天过去,整整过了五天,他用一杯水和一块面包,在那里度过五天,他不停的提醒自己,不能紧张,要放松。他甚至唱歌,甚至冥想,甚至去做一些好梦,尽量的让身体的承受力能够延长,度过五天,一般的我想都不可能延长,但他延长到了第五天,他知道他的生命已经没有最后的力气了,他做了一个决定,就是那一把小刀,把他的那个手,整个的切断了。

这是美国发生了一件非常真实的事情,在很多年前看到过这个报道,但这个时候拍成了一部电影,这个人,用非常耐心的,尽量调整呼吸的方式,把他自己的那个手切断,然后把手包扎,然后走出那个荒野,最后被救回来。我看到真的是觉得,好了不起,但以我的经验我知道,能够让他活下来的唯一的原因就是他,他接受他已经面对这个事实,没有在那哭 ,没有在那吵着在那闹着,虽然他也会悲伤,他也会难过,但它缩短那个时间,把注意力用来想各种办法,比如说如何吊在那里还能睡觉,比如说如何把食物变成能多吃几天,比如说把水反复利用,诸如此类,最后成为一个传奇。

我想说的就是,我自己人生也经历过好几次的,在死里逃生的过程。回想起来能够让我今天活的好好的,真正的原因就是,我从来没有被害怕打败,无论那件事情有多么糟糕,我都不停的提醒自己,只有放松,调整呼吸,安静下来,才能使我找到最好的办法,才能使我的生命力延长到最长,才能够让我有最大的可能性去赢得机会。

所以无论是我们面对紧急的事情,还是面对慢性的疾病,都要学会一个非常重要的习惯,就是接纳所发生的事情。然后,带着非常镇定,安定的状态,去慢慢的想出办法解决问题。

所以我希望把这个意见,送给所有的人,无论你是面对家庭纷争,还是意外事件,还是面对身体指标的状态,身体各种症状。你永远要相信,能够帮助你的,保护你的是你自己,是你内在的潜力,我们称之为神,神在你的心中,在你的自然的力量当中,在你的原始本能当中,只有他可以真正救你,所有害怕,担心,恐惧和不安,他帮不到你,给不到你任何帮助,无论你是想用它来讨回别人对你的关注,对你的肯定,对你的支持,对你的同情还是对你有任何的理解都没有意义。

因为,你的身体有一个特殊的机制,就是你一紧张,你的能量消耗就会是平时的6到30倍,使你迈向危险的速度大幅度加快。

除了紧张之外,第二个我们身体不能够面对的风险,就是我们要学习调整呼吸方式,因为伴随着紧张,通常我们很快就会把氧气消耗完。

所以我要教大家一个非常重要的习惯就是,经常主动调整,放慢呼吸方式,然后主动的让身体放松下来的习惯,当你手握住一样东西的时候,你要下意识说放松一下手指,然后放松一下你的身体的坐姿,站姿,放松一下你的表情,放松一下你的呼吸,放松一下你的讲话速度,这些都不要小看,它很有用。

另外我就是要把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活习惯,送给大家,因为我们的课堂也渐渐的,21天改善体质的过程,已经快接近尾声了,活到100岁的课堂了,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我通知结束,那么21天改善体质的所有的伙伴,其实你们在最后的这一周左右的时间,要永远记住几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刚才我讲的三个当中,那么第三个就是我讲的营养均衡,如何做到,如何持续,如何让身体能够常常地保持在健康状态下,三个意见,关于营养补充这三个非常重要的意见。

第一个意见就是坚持吃幸福餐,这是非常重要的习惯,我认为现代生活方式,最好的解决之道,就是执行复产,那么第二个就是,养成吃好的水果的习惯,把水果当饭吃当零食当主食都可以,第三个就是,定期的喝果菜汁,进行身体的清洁,如果你没有时间去榨果菜汁,你就去买现成的,在阳光超市里面有这些苹果汁或者巴西梅汁 ,这是你要主动培养这样的一个习惯,就是喝蔬菜水果汁的习惯,喝幸福餐的习惯,然后在此之上,额外的注重增加蛋白质和油的数量,只要你把这个习惯坚持下来,喝幸福餐的习惯,我们讲的幸福餐是包括了深海鱼油和倍立健,然后定期喝果菜汁,主动的增加蛋白质和油的来源,你把这三个食物习惯,饮食习惯变成终身习惯,我看一辈子再也没有任何疾病能够干扰你,侵扰你,成为你生活的烦恼,基本上可以奠定一个永久的健康体质,即使偶尔会生病,也是身体的自我调节,主动调节,自我照顾过程,你可以完全不再担心,偶尔用增加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的办法来再加强一下身体的调整和平衡,差不多你就够用一辈子了。那松果菊和大蒜素是用来增加免疫力的,用来对付细菌和病毒,在特殊情况下用,维生素E的增加,是用来改善所有跟腺体有关的健康状态,鱼油的增加是用来改善血液循环,你把这些差不多的知识背一下,就够用一辈子了。

那21天体质改善计划,其实到今天基本上告一段落,我会用几天的时间做一些特别的课程,以帮助你们进入到一个我盼望的阶段。这我就不先告诉你,因为我有一些期待,希望大家能够进入到一个特殊的内在的状态,因为我想把我身上的,自己携带的状态通过这种方式输送给你,让你能够终身带着一种能量,带着一种幸福感,带着一种喜悦,带着一种对生命的热爱,心疼,在乎,去活你后来的人生。

好了,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那未来的几天我大部分会放在,可能上午和晚上的这个时间,会穿插讲一些课程。恭喜所有有机会走入这个课堂的朋友,记住你们是来改善体质的,不要盯着疾病,不要去管他,任何疾病不要去管他,你管他本身就是害自己,要管的是让心情更好,让食物的营养更均衡,让自己吃食物的时候能够吃得更美味,更享受,更充满幸福感,这是你唯一真正要做的。

然后调整你的呼吸,调整你的笑容,调整你对待生命的态度。

好,祝福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胡青青 单位:宁波大发化纤公司 组名:六项精进260期乐观三组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背1遍共2遍 ...
    胡青青阅读 116评论 0 0
  • 春末夏至 桐花次第开放 花开满树 满院芬芳 布谷催耕 余音回响 藤萝葱郁 攀屋绕墙 氤氲原野 阡边陌上 农人收麦...
    诗南在酒庄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