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后一只丧尸(原作者:悲剧中的喜剧)

这是转载的,原作者:悲剧中的喜剧


2034年的一个上午,巨大的陨石群落撞到美国洛杉矶,造成数百万人死亡,无数人妻离子散,曾拍过无数著名美剧的洛杉矶市,一上午变成为废墟。

美国政府对此人头疼,但虽难免伤筋动骨,却还在政府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幸好这场灾祸结束了。”美国总统在随后的记者召开会上感慨道。所有人都庆幸这场悲剧的结束,庆幸悲剧没有降临到自己头上。其中反应最激烈的,无疑就是隔壁的王先生了。隔着老远都能听到他大喊道:“哈哈哈!叫那个傻逼班长整天在Q群上炫耀自己在洛杉矶混得有多好,这下好了吧,终于死了,这个混蛋,哈哈哈!”

所有人都在悲伤中庆幸着,庆幸这一场悲剧的结束。然而谁都没想到,灾难,才刚刚开始......

“洛杉矶2034”事件发生的那一天中午12点正,太阳比往常的任何一天还要大,温度比任何一天还要高。后人称其为“地狱之火的试炼”。好在只持续到13点正就结束了。紧接着的,是长达五个小时的黑暗。对,就是黑暗,在被太阳晒得最想死的那一刻,巨大的火球突然熄灭了,全世界都突然陷入黑暗。在长达5个小时的黑暗中,全世界有90%的人类变成丧尸,其中,就包括我......

变丧尸不是一瞬间的是,而是长达5小时的漫长变化过程。事后,我一直在想,上帝为什么要给整整5个小时的变化过程?是为了看到人类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不忘联系自己亲人的人间最后一点点最微博的温情?还是想看到曾经自以为早已称霸世界的人类看到自己逐渐堕入地狱却无能为力的场景?然后桀桀怪笑?这些,我无从得知,只知道,曾经的那个世界崩塌了,新的文明必将踩在旧的文明的尸体上......

13:00——14:00,变丧尸过程中的头一个小时,变化程度:D级,变化现象:眼瞳变白。

初变丧尸,你是无任何感觉的。不是之前有一个小时的“地狱之火的试炼”吗?正常人在其过后只会想吹会儿空调,洗个冷水澡。我也是这样。洗完澡,看着那个被潮湿的水汽弄得朦朦胧胧的浴镜,发现自己的眼瞳变白,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小时候曾看过的《X战警》中似乎有个叫“暴风女”的,也是这样,难道......“啊——”然后,我浴巾都未来得及裹就跑到楼下那个平日里经常说我是啃老族以后没前途的李大爷家里想要去炫耀一下,让他开开眼界,我以后也是有所谓“异能”的人了。“李大爷,李大爷,以后就是我罩着你了!”(我有了异能又不是你有,我故意这么说,憋死你)然后迎接我的,是李大爷扔过来的一只拖鞋,之后伴随的,是李大爷的叫骂声:“谁他妈是你大爷,在这个鬼天气里还想奶罩?说你没前途真是没骂错!他妈的!滚!”然后我立即连滚带爬地跑回房间。回到床上,不由得心有余辜地说了一声:“切,以后小心我不关照你。“然后就在床上畅想着以后抢美女、夺地盘、争霸主的事。现在回想起来,那竟是我身为人类最后的为数不多的与他人相处的幸福时光......

14:00——15:00,变丧尸过程中的第二个小时,变化程度:D级,变化现象:指甲变长。

对于指甲变长现象,我并未太多在意,只觉得”狼叔“附体,反而还得意了一会儿。然后像所有小说中的主角般去购买物资,百忙之中不忘”好心“一下——走到楼上跟刘大妈说:”大妈,看这样子可能要出现病毒什么的,您可千万要小心啊!“平常就连卖假药的菜鸟都可以被骗的刘大妈立马就信了。倚着门口瑟瑟发抖地说道:”小和,你大妈我可是老实人啊,你可不要骗我啊,你让大妈我该怎么办才好啊?还有我儿子呢?也不知道他去哪里,我可真担心他呀!“看着大妈这幅摸样,我不由得隐蔽而又惬意地笑了,留了一句“您还是快点储备些物资吧”,然后转头就走,留下一脸傻眼的刘大妈。

15:00——16:00,变丧尸过程中的第三个小时,变化程度:D级,变化现象:出现獠牙。

这......这是什么?难道是异能进化?但未免太夸张了些吧。没事没事,异能进化好比不进化吧。我这般安慰着自己,心中却难免不有点发虚。

16:00——17:00,变丧尸过程中的第四个小时,变化程度:C级,变化现象:出现腐肉。

看着镜中的自己,原以为会大哭一场,可在我意料之外的,是一次歇斯底里的狂笑。哈哈哈,太可笑了,你还以为能成为一名异能者,升异能,获美女,抢地盘?哈哈哈!当后来却成为一个丧尸,几个小时前还跑去和李大爷、刘大妈炫耀?镜前的自己笑得喘不过气来,却隐约流下几道青色的泪......

17:00——18:00,变丧尸过程中的最后一个小时,变化程度:B级,变化现象:丧失人类语言能力

变成丧尸却还有意识,这正常吗?坐在床上无聊地想着。渐渐地,便回忆起了自己的一生。国小班导在我第一次欺负同学后对我训斥道,阿和,人人都是平等的,你对别人友善别人自然就会对你好;国中曾立志拒绝“黄赌毒”的我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老司机的道路;高中跟正妹表白,然后体会到了一天被拒绝十次的痛感;到现在为止,成了小时候最厌恶的游戏宅男,靠父母的救济过日子;到现在为止,还未实现自己小时候列过的梦想清单中的任何一条......回想自己的人生,在失败中度过,还不如死了算了吧。看着手边原想用来砍丧尸的刀,用颤抖的双手握住,但内心早已坚定,狠心一刺——刺中了棉被,把刀一扔,用那长满了腐肉的双手无力地掩着脸。没错,我就是个该死的懦弱胆小怕死鬼!

18:00,丧尸变化过程结束,长达数十年的黑暗纪年即将开始......

半分钟后,小区中的第一声尖叫声响起,事情发生得比我想象的还要快。可能是出于以前曾同为人类的微薄的同情吧,我立即赶过去。到了现场,见到一个美女正被一头丧尸追赶着。无数次想象过的英雄救美的情节终于发生了,我这般想着。"哇呀“地怪叫了一声,就冲上去与那头丧尸搏斗。果然,跟我设想的一样,我是一头有思想的丧尸。不一会儿,那头丧尸便被我赶走了。之后,见那个美女还傻傻地呆在那里,估计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两头丧尸会自相残杀吧。之后,我做了一个自认为十分绅士的动作,对那个美女说:”小姐,没事吧。“回应我的,是一声尖叫和仓皇逃窜的背影。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变成一头丧尸了,发出的声音也只是”桀桀“的怪叫声。无死心的我在接下来的几个钟头内又救了几批人,想证明丧尸也是有善良的。直到有个人差点爆了我的头,我才结束了这场可笑而又无意义的喜剧......

作为丧尸最大的特征就是对新鲜活人肉体的渴望。但作为一头有意识、有文化、有道德的”三有“丧尸,我始终跨不过自己心中的那道坎,只能躲在下水道生活,靠吃变异生物为生,虽像吃木头,但好歹能填饱肚子。

人类的智慧是无穷大的,在最短的时间里就恢复了理智。明白了一个事实——现有的丧尸除了长相可怕并无太大实力。于是很快地建造了一个又一个小团体,渐渐发展到”丧尸猎人“联盟。人类中出现了异能者,他们的潜力让我感到吃惊,但丧尸的潜力更让我感到恐怖——无论异能者进化有多快,丧尸似乎总能领先人类一步。随后人类出现“异种”——半人半丧尸,有操控丧尸的能力,同丧尸一般要吃人肉,但还保留着人类语言沟通能力,遭到人类的排斥,于是建立起了“丧尸帝国”去抵抗人类。呵呵呵,可能我是最差劲的“异种”了吧。

我也曾被“异种”控制过,往往意识一模糊,醒来之后便常常到大街上,肚子也就因此饱了起来。如是这般反复几次之后,才明白自己其实是被“异种”控制了。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呕吐了起来,想把吃进去的人肉反呕出来,结果催吐经验太少,只能干呕。我不禁有些绝望了,若我被异种操控去吃人,那么我跟那些没有意识,纯靠对人肉欲望而生活下来的丧尸又有什么区别呢?

于是,我躲到罕无人迹的深林山洞中,按照冥想的方法打坐下来(让自己静心)——五心朝天、三花聚顶、一心向佛......无数次从网上看过的所谓的“武功秘籍”,以前总是当笑话来看,现如今,我居然将其当作最后一根稻草来死死地抓住它——呵呵,命运,真让人感到讽刺啊......渴了就喝泉水,饿了就吃野果,实在饿得不行就去猎杀变异动物,过着跟原始人一样的生活。“我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只丧尸隐士了吧。”我这般自嘲地想着,尽管也不知道这句话有什么自嘲的乐趣。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也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在河边喝水,看着河面倒映着自己的样子,竟和原来一模一样,整个人看上去还精神了许多。原来,这个最没有用的“异种”的异能是能恢复人类模样,并如同吸血鬼般容貌不老,但会同狼人般在一年中的某一日(时间具有任意性)会变身。后来知道这事实的我不禁笑了笑,还以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呢,没想到连丧尸本人都不大明白的事居然人类会知道,也罢。不过这个异能,呵呵,还不如狼人呢!

后来,出于对父母的想念以及对隐世后的人类社会的好奇,我收拾了一下行李,出发前往人类社会。

由于伟大的美利坚合众国在21世纪早期拍的各种丧尸片从某种方面给观众做了心理准备,以及黑暗纪年中各个大国之间的相互合作,“丧尸猎人”联盟的不断壮大,人类多多少少有了点自保的能力。但仅是这样还远远不够,“异种”的出现、丧尸升级的速度永远比异能者快等等,这些,足足使人类战争胜利推迟了数十年。讽刺的是,曾经危害人类生命的“异种”合丧尸竟在2124年被列入濒危保护动物的名单,在2134年更是列入绝种动物的名单中。终于结束了啊,当相关文件发布时所有人都这般想着。而我,也就是在2134年进入人类社会。

2134年的人类社会跟以往的并无太大区别,大抵是元气大伤的缘由罢。只是每个城市的市中心都有一个英雄榜,记录了在人类与丧尸作战中的英勇战士。在上面看到了几个熟悉的名字——隔壁那个妒世忌俗的隔壁王先生,初获异能后就把能找到的以前对他不好的同学杀了,然后去参加反抗丧尸围城的战争,杀红了眼就连自己人也杀了,人称“冷血屠手”;楼下的李大爷真的变成了“你大爷”,因为他每次开枪前都要说句“叫你再说一句你大爷”,真是大有李大爷的风范啊;最令我吃惊的,是楼上的刘大妈,那个以前见菜市场的人杀鸡就会绕开走的刘大妈,现在杀起丧尸来毫不手软,好像是因为她那个远在天边的儿子在丧尸围城战争中死了的缘故罢。

可能是因为我有着古人类的精神,再加上政府急于重建家园,并且也希望在这新的人类社会中多做贡献,好以平复我内心中对之前被异种操控去吃人的良心的不安,在这一年里我顺利找到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工作也十分努力认真,因此工作也如鱼得水般深受老总爱戴,还收获了自己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爱情,女朋友还很正点,这些功绩让我快忘记自己曾是一个“异种”了。

2134年12月31日,新年钟声响起的前一个小时,我在纽约时代广场等着我女友,她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在那傻傻地等着,想着这惊喜是什么的时候。突然,感到身体有些异样,难道......

接下来的情节只觉得如同电影般放映,女友看到我后,连忙用手捂住嘴,手上要给我的礼物也因吃惊而摔在地上,周围的男性无论小孩、大人还是老人如一头头狼般眼里冒着绿光。其中一个壮年男子大声叫喊着:“杀了他,把它上交给国家,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后一只丧尸啊!”"哈哈哈,”洛杉矶“事件爆发后的一百周年里竟然让我遇到这等好事,看来上天待我不薄啊!哈哈哈!”这样类似的声音此起彼伏。我连忙后退,摆了摆手,神色慌张地说,不不不,我不是丧尸。可我看到的,是那长指甲、长着腐肉的双爪;听到的,是自己“哇呀”的怪叫声。

随后,在我还未来得及反应之际,一把刀猛地插在我头上。

我死前竟然想到国小班导在我第一次欺负人后对我说的,阿和,人人都是平等的,你对别人友善别人自然就会对你好......丧尸?异种?人类?呵呵呵.....我不由得凄惨地嘴角咧开,笑了笑。

“那头丧尸居然还在笑,它还有生命,快来补刀啊,混蛋!”一个壮汉说着,顺手双拳狠狠地砸在我脸上。最后看到的,是人类那一张纸狰狞的面孔,和对我的刀光剑影,而我那心爱的女友也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随后,我便失去了知觉。

2134年12月31日,“洛杉矶”事件爆发后的一百周年,世界上最后一头丧尸被杀死。在历史的长河中,属于“丧尸”的那一朵浪花停止翻腾。“丧尸”、“异种”还有”丧尸猎人“联盟,永远地成为了历史的代名词......

作者:悲剧中的喜剧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ef226836ca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