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文字渗透的生活是怎样的体验?

在YouTube上看到一个时尚博主的视频,讲的是家的样子。其中美丽的物件撇看不谈,我的关注点聚焦在书上。家里的五个桌边,无论是卧室的床头柜,还是工作台,甚至进门的储物柜上,无一例外都散落着书籍,透着芬芳的香气。

虽然有些书只是平装本,有些画作也只是明信片,但我能感受到她在这样的生活环境里内心能获得的平静和充实,还有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我也爱打扮爱臭美,想肯定说拥有这样敞亮的衣帽间,加上适合自己的穿搭方式,可以让每个人的外貌看起来清爽利落。只是所有的身外之物倘若质量上乘,设计合心意,就可以增强美感,让人一时身心舒畅。

但唯有好书,可以长时间让我无尽回味,那是从灵魂深处开出的花朵,永远不会随着容颜老去而凋谢。

“喜有两眼亮广交益友,恨无十年暇遍读奇书。”

我很怀念以前上学的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去校门口的书店买书。杂志,虚构/非虚构小说,散文集,诗歌,甚至漫画,都如饥似渴般想去翻开阅读。特别是遇到心动的句子和桥段,把它顺手记录下在手抄本上。写满了一本就跟宝贝一样收藏起来,然后再去买另一本漂亮的笔记本接着把它填满。我不会去保存任何数学试卷,但写的作文我都会剪下来订在一起。

有一次回到家里,翻出装着满满手稿的箱子,内心温暖又安宁。每一字一句都是青春的印记,都记录着我,皮囊里的那个有灵性的我,一点一滴的成长痕迹。

随着工作和生活的节奏改变,我会迷失自己,偶然愣住的一瞬间,会觉得茫然不知所措。我想借着这样的记忆提醒自己,祷告和读书,会帮助你找回生活的主次重心。

德国史诗般著名的导演+编剧,赫尔佐格,曾经说他每次提笔写剧本之前,就会去读年份上400年的诗歌,包括唐诗宋词。这些诗歌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思想与灵性,会把他的思维拔高到一个境界。他会快速把灵感写下来,结果就是,他的创作始终会保持在一个高度,不会松懈。

我对他这样的创作方法深有感触,就像此刻的我在码字的时候,手边放着 ”Intentional Living" 这本书。它时刻提醒我,在做自己的心认为是正业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是活的,是对的,是无敌的。

虽然在这个信息流交换迅猛的时代,我做不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但也要自律的划分整块,哪怕是碎片的时间,一心只读圣贤书。

想有无数次浪漫的幻想,务实的创造......

“也想用诗章,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诫,心被恩感,歌颂上帝。(歌罗西书 3:16)”

越来越意识到,幸福更多来自与对自身的认同,对自我价值的肯定。财富只是人生的一个维度,而不是全部。追求充裕的物质生活可以让我有更多空间藏书,更多时间读书写作,但方式更加重要。就像我的财宝在文字里,也在上帝的爱里,我的心也被温柔的安放在那里...一刻也不想抽离。

细碎的小心情,写于一个能work from home的冬季晚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末微凉,素心浅语,捻一朵凋零的落花,粘贴在无风的早晨,晨起,花香阵阵,我从一页诗心中醒来,将烦恼逐一理清,然后,...
    一指流沙1阅读 503评论 0 1
  • 一腔热血挥泪洒,十年苦志未得报。问君的愁思,能否绕千百段,是近的离愁,还是远的哀呼。我不知道为什么,烧了一上午的火...
    木罗泪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