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级的红叶盛宴!来得最晚,开得最红,时间最长!

中国顶级的红叶盛宴!来得最晚,开得最红,时间最长!

转载于:走吧自驾旅游 头条

全国红叶都没了,唯独这一处正当红!

11月中下旬,当北国万物凋零、大雪纷飞之时,三峡的红叶盛宴却正在呈现!

摄影/洋歪歪

这是中国顶级的红叶风景线!

来得最晚,开得最红,满山红叶似彩霞!红叶、碧水、险峰的绝佳搭档组合,美得独一无二!

时间又最长!

别的红叶景区顶多就是一个月左右的观赏时期,而三峡红叶去能持续到次年的1月份。

可以玩得很花样!

在这里赏红叶,玩得方式也很花样,或乘豪华游轮、或徒步山路小道、或自驾盘山公路,

每一种方式都能将红叶的温暖装进情怀。

摄影/洋歪歪

摄影/润雨无声

这里的山水还伴随着许多动人的传说!

两岸悬崖绝壁,江中滩峡相间,这里是中国古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三国古战场、闪耀诗坛的白帝城,连那神女峰都充满了神话传说,当然还有让世界惊叹的三峡大坝工程!

摄影/YOL

三峡红叶:中国最晚的、顶级红叶盛宴!

摄影/润雨无声

一江碧水,两岸火红,满山红叶似彩霞!

长江,浩浩荡荡6000多公里,养育着中华儿女,也以神奇造化之功,在奔腾的途中造就了惊世杰作——长江三峡,雄奇险峻而又秀丽壮美,一幅气壮山河的画卷。

摄影/洋歪歪

长江三峡193千米,地跨四川的奉节、巫山和湖北的巴东、秭归、宜昌等五个县市。西陵峡险峻,巫峡雄伟,瞿塘峡秀丽。

摄影/洋歪歪

摄影/万里鹏程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断,轻舟已过万重山”。长江三峡给人以无限美好的遐想,尤其是红叶季节,更添妩媚风情。

摄影/万里鹏程

摄影/洋歪歪

翩翩红叶,枝头俏立,曲折低垂,旁逸斜出,野趣横生,一簇簇,一丛丛,娇艳似火,妖冶魅人!

摄影/万里鹏程

摄影/红色之旅

最是映着那一汪清丽的碧水,显得愈发火红;江面游船点点,游轮激起得浪花飞溅,一画之中,有动有静,令人心醉。

摄影/YOL

最妙的是,一水之隔,彼岸碧绿,此岸火红,大自然神奇的创造,让你不得不服。

摄影/山人

三峡红叶:不畏严寒,独树一帜!

红叶是三峡著名的风景线!三峡的红叶主要是黄栌,具有强大的耐寒性,当其他地方的红叶凋落入冬时,三峡的红叶却在峭壁岩石上火红一片!

摄影/山人

摄影/冬韵

这里的红叶面积大,气势壮观!

三峡红叶遍布整个长江三峡流域。巫山地处三峡腹心,是三峡地区红叶最多的地方。据初步统计有10万亩左右,走进巫山,如同走进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红叶画卷。

摄影/山人

这里的红叶品种多,色彩鲜艳!

有200余种植物树叶在秋天变成酒红、铁红等20多种颜色。其中主要以黄栌、乌桕、枫树等为主,特别是黄栌,是一种灌木,最大特征是集中成片,使得整个山头一片火红。

摄影/山人

这里的红叶周期长,景色分明!

由于红叶的独特品种和立体气侯原因,自11月初一直延续到次年元月,近三个月的时间;仲秋时五彩缤纷,晚秋时层林尽染,初冬时一片火红。

摄影/万里鹏程

摄影/三峡隐士

巫峡红叶冠三峡!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那飘浮在十二峰上的白雾,是烟非烟,是云非云,令人入坠仙境之中。

摄影/冬韵

绵延40公里的巫峡朝云暮雨,脉脉含情,从古到今,有些写不尽唱不完的故事。

摄影/万里鹏程

摄影/冬韵

巫峡十二峰被称为一条迂回曲折的山水画廊,云雾之中的红叶,平添了一抹迷离的气息,朦胧幻境,也是迷人得很。

摄影/万里鹏程

缥缈浪漫神女峰

“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巫山神女峰,古老中国最多情的一块石头,神秘东方最多梦的一块石头。

摄影/听雨江南

一根巨石突兀于青峰云霞之中,宛若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萦绕着飘渺云烟及其神秘浪漫的传说,而吸引了历代无数文人墨客为其留下了灿若繁星的诗篇。

神女溪中游,峰峦叠翠,云遮雾绕,江流曲似九回肠。多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清绝,静绝,绿绝,乃峡中之奇峡,景中之绝景。

摄影/红色之旅

景美情更美!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红叶彩霞千般好,怎比阿妹在山崖。手捧红叶望阿哥,红叶映在妹心窝。哥是川江长流水,妹是川江水上波”。

摄影/山人

除了在三峡赏红叶,你还可以欣赏千年悬棺、古栈道、竹枝词、踩堂戏、众多的神话传说、粗犷的船工号子、悠扬的巫峡情歌等独特绚丽的巫山文化。

摄影/冬韵

摄影/听雨江南

三条经典的三峡红叶游览路线

1、神女峰

从县城出发,乘船抵达神女峰下,将有两条山路可以徒步攀登。一是从神女峰脚下登岸,攀登约1.5小时,可以和神女零距离对话;二是从神女峰对岸的青石上岸,可近距离拍峡江、游船、红叶,拍神女红裙俪影。

摄影/红色之旅

2、小三峡

沿小三峡上溯,以黄栌为主的红叶把两岸映衬得像火焰燃烧。巫山县在巴雾峡中,还专门打造了一处大型摄影观景台。沿小三峡再上行至大昌古城,沿途红叶、轻舟,滴翠峡中猕猴摘红叶将会带给摄影家难得的惊喜。

摄影/洋歪歪

3、望天坪

从县城过巫山长江大桥,约20公里的路程。路上的乌桕、火棘等和黄栌共同构成灿烂的红色。途中的著名景点“和尚背尼姑”,也因为红叶的陪衬而越发浪漫。在望天坪顶峰,火焰燃透,俯瞰高峡平湖、长江大桥、巫山新县城,令人感怀。

摄影/红色之旅

三峡红叶自驾游玩攻略

1、每年11月底或12月初会在巫山举办红叶节;

2、巫山红叶自驾线路:重庆 - 长寿-垫江-梁平-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全高速往返约840公里。

摄影/倚阑听雨

3、游船:重庆朝天门码头乘船游三峡,有单层和往返游船线路可选,时间3-5天,是观赏巫山红叶嘴悠闲和最浪漫的出游方式。

摄影/倚阑听雨

巫山赏红叶温馨提示:

a、巫山秋冬季清晨气温低,室内外温差很大,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容易诱发心脏病或高血压,最好天亮时再爬山。

b、在巫山景区休息时不要坐在潮湿的地上和风口处,出汗时可稍松衣领,不要脱衣摘帽,以防伤风受寒。

你是哪种驴友,就选择哪种游玩方式吧!

1、旅游休闲游

以观赏为目的的休闲度假游,建议到巫山后,坐游船游小三峡,到巴雾峡下船走走,与红叶亲密接触,拍拍照等等。坐游船或者班船游巫峡,到青石小住一晚,登10多分钟到达的翠屏峰,观巫峡山水经典画廊。到更是净坛峰电站住宿一晚是最佳选择。

2、驴队登山探险游

以登山、探险、挑战自我、强身健体为目的驴游,建议到巫山后,走三峡古栈道、文峰观、望天坪、登巫山十二峰都是不错的选择。

摄影/ 杀破天狼

3、艺术家摄影师创作游

以再现三峡红叶奇特的自然景观为目的游,建议到青石镇、青苔村、飞凤峰、神女溪观景台、净坛峰山顶、巴雾峡辣椒村等地。

摄影/山云

美食推荐:

翡翠凉粉、凉皮、苕粉、菜豆腐。巫山特产有党参、天麻、雪枣、云雾茶、农家腊肉。

走吧网独家《穿越昆曼公路自驾中老泰三国路线》 火热上线中,关注查看详情!

走吧网 ,带您体验不一样的自驾旅行 !

请加小编微信:zoubashuailv,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仅二十八岁的堂姐,看起来像三十五岁的黄脸婆。 这是我两年后见到堂姐的第一印象。 我依稀记得堂姐结婚时,穿着洁白无...
    念响ing阅读 1,476评论 5 1
  • 前几天看了一部纪录片《塑造中国》,2017年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剪辑奖,但由于某些不可抗拒的力量,最终影片没有在金马奖...
    隰有小臭鱼阅读 1,675评论 3 2
  • 1994年夏天,高考结束后,父亲拿到了中学时代最后一封成绩单,全县第三名的成绩在很多人眼里那简直就是命运之神赏赐的...
    小肥燕Angel阅读 37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