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疫情结束后,我们就结婚吧!

“我知道你可能见过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而我希望我能让你感受到最美好的爱情。”

大学毕业的那个夏天,在毕业晚会结束后,程航手里牵着三个紫色的氢气球向我告白,每个气球上都有一个字,在我们两的头顶上方随风晃动,他的声音很小,却很坚定,我回应的很简单,声音却很大,“你一定要说话算话,不然我会把你头发剃光的!”

那是一段恋情开始最让人期待的场景,程航给我一个童话般的开始。

从此旅行不再是一个人,吃饭不再是一个人,撒野不再是一个人,失落的也不再是一个人。他总是会牢牢的牵住我的手,生怕一松手我就跑远了一样,他一遍一遍的对我说:“别害怕,我在呢。”

离开了武汉,我并没有回老家福建,第一封工作我就选择留在了杭州,而程航为了照顾好我,也在投了好几家杭州公司的简历后,在杭州东站的出口处给了我一个带着风尘仆仆味道的拥抱。

我是个追求独立的人,在遇到程航之前也没有谈过恋爱,不太懂得如何心安理得接受别人的爱,即便是在他成为了我男朋友之后,我好像也没有那么依赖他,这一度让他很是抓狂。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两走在庆春路的天桥上,我趴在栏杆上指着脚下匆匆而过的一行行车辆,“这个世界上人也太多了,这样子人与人之间会错过也就显得正常了。”

那一天,一起读书的舍友给我打电话,她说自己最近与谈了多年恋爱的男朋友分手了,在开始异地恋的第二年,我心有戚戚,却不知该说什么样的安慰言语,只得一遍一遍的把那句“你会遇到那个对的人”说给她听,说那句话时其实我心也虚,毕竟这个人流不息的世界里最不缺的就是人了,谁又能百分之百的说,“我就是你要等的那个对的人”呢。

可是程航敢,不仅敢说,还很敢做。

只感觉到他伸手就把还趴在栏杆上感叹人生的我搂在了怀里,在我耳边低语“我提醒你,趁早把你小脑袋里那些有的没的想法扔出去,你放心,我们之间的结局除了我娶你,就是你嫁给我。”

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莫名的感觉自己像是一个特别能作的女朋友,好像和中学时看过的言情小说里每天问一遍“你还爱我吗?”的矫情女主没有什么不同。

我不是不相信有最美好的爱情的存在,我只是不确信它是不是真的属于我。

程航的爱有时候很霸道,一起去逛街时,就因为我对着玻璃橱窗多看了几秒,下一秒他就拉着我的手往里走,“牛奶糖果布丁巧克力果汁甜甜圈冰淇淋要哪一个?”“算了算了全都来一份,多的就分给你舍友。”

两个人在一起相处的久了,我更了解到了程航是个为人处世彰显温和,但目标性和攻击性非常明确的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感情上,一般不出手,出手皆太狠。

日常生活里,他几乎不会追着问最近我与谁相处聊天,晚上与谁出门吃饭,只需要告诉他吃饭的地点和结束的时间,无论什么样的天气,我一定会在走出门的时候看见他就站在不远处,身高1米8的像是一道好看的风景,可他总说自己像是一块望妻石。

程航大学学的是设计专业,现在在一家创意文化公司工作,衣着品味时尚外加上五官合格,身高及格,加上所从事行业的特性,身边总是不缺漂亮的女性合作方和同事,就连舍友偶尔都会提醒我:“太招蜂引蝶了,你把他看好了。”

我清楚的记得我把这句话当做日常笑话分享给程航后,第二天他就换了微信头像,简单粗暴,是一张我和他秋天去看日出的合照,个性签名也改成了俗气的一句话,“有你,才是爱情。”

那是一份不仅仅在形式上给与我的安心,更是深入到骨子里的安心。他什么都没有说,却比说一万遍我爱你更让我坚定这份感情能走下去的决心。

我问过程航:“你这么不低调,也不给自己留点余地,万一有天咱俩分手了,新对象该追着问你心里还想不想前女友了呢?”

握着刀切胡萝卜正在给我做晚饭的大男生头也不回,“想分手??宝贝,你长得这么美了就别再想的那么美了。有这个时间去帮我去把冰箱里的西蓝花拿出来吧。”

在一起的这三年时间里,程航尽他所能的把我一个想要追求独立个性的新时代姑娘养成了一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扛连矿泉水瓶盖都拧不开的萌系女友。

“我下周有个考试需要报名,你提醒我一下啊,我怕忘了。”“没事,我帮你报。”

“过几天我们要去嘉兴团建,结束那天晚上回来可能会很晚。”“多晚都行,我去接你。”

“我妈打电话说我爸最近不好,我想给他买点膏药寄回去……”“周末我带你药草市场看看。”

……

和他在一起后,我学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心安理得的接受他的照顾,不会把他当成我的天,却会把当成一棵树,风里雨里,每时每刻都立在那处。

本来过年我是要和他一起回湖北老家的,第一年见家长,虽然心里忐忑却也欢喜,可疫情爆发的突然,他留在了杭州,我为了不让他一个人留在异乡过年,和爸妈商量了以后,决定不回福建了,也留在了杭州。

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不用在电话里对对方说新年快乐,我也不用站在阳台上向他描述眼前村子里腾空而起的烟火,我们自己和面包饺子,买红纸写春联,挂彩灯购年货,出租屋空间很小,却温馨的像回到了家一样。

这也是我们足不出户每天一睁眼就看到彼此的一个长假,起先还会觉得不上班真好,两周之后便闹腾着头顶闲的要长草了,程航看着我在客厅沙发上坐立不安,扔过来一袋黄瓜味薯片,“要不咱两研究一下举行婚礼的细节吧。”

真是抱歉,我刚拆开包装袋放了一块薯片在嘴里就被呛着了,“啥玩意,你说清楚喽?”我喝了口水,嗓子还是有些沙哑。“我说,我们两又不能出门,那就在家研究下你对婚礼的小要求啊?”“STOP,我啥时候答应嫁你了?”……

两天之后的清晨时分,我收到了来自程航的特殊求婚,没有鲜花,没有蜡烛,没有音乐,只有一个人,一段视频,一枚戒指,和一桌热气腾腾的早餐。

那是一段长达四十分钟的剪辑视频,里面出境的有我的家人、亲戚、发小、闺蜜、同学、同事、领导……,每个人都在最后几秒里对我说:“穆穆,嫁给他吧!”

唯一没有说这句话的是我九十多岁的太爷爷,他在镜头前还是像往日里一样,颤颤巍巍,语速很慢“穆穆,这是个好小伙。”我的眼泪就是在这个时候流下来的。

一点点看完它,这不是一个两天就能完成的“任务”,程航自然是蓄谋已久,然而我却心甘情愿的中招了,我问他:“啥时候开始准备的啊?”“记不清了,从有这个念头起就开始了。”他拿着纸巾一边帮我擦脸上的泪水一边轻声回答我。只见我“腾”的一声坐直了身体,“那采访一下,程先森,你是什么时候有这个念头的呢,还想了个这么省钱的方式?”

良久,程航没有再说话,眼眸低垂像是回忆到了一些画面,在我以为他不会回应我时,他缓缓的开口了“还记得来杭州的第一年夏天,就是那天我们团队聚会我喝酒喝多了,你跑来接我吗?”

“嗯,记得,你那么重压着我肩膀都想把扔在地上了。”他看了看我,嗤笑了一声继续说,“其实那天喝多了是因为你,谁让你不愿意和我一起去。”

“我不是故意的,我那天是因为……”刚开口想解释一下的我,手就被程航紧紧握在手心里把玩了,“我知道,那几天是你的生理期,但是我是后来才知道。当时在酒桌上,团队的其他人都是成双成对,只有我孤家寡人,结果还被老大打趣,程航,你女朋友那么可爱,带来让大家认识一下,顺便好帮你做个见证,省的哪天被别人给拐走了……”

“穆穆,往常我都当他是在开玩笑,可那天不知怎的我就当了真,脑海里总是想你那么不依赖我,旅行连车票都不让我买,万一有天被人拐跑了,我怎么办?所以那天谁来敬酒我都喝,然后给你打电话让你来接我,头脑晕乎乎的但心里没醉,结果看到你苍白个小脸朝我走来的时候,我又醉了。”

说这些话时,程航就像个积了很多怨气在抱怨的小孩子,但后面的事,就算他不说,我也都知道了。

从小我体质就虚寒,每个月生理期那几天都是要死要活的,记得他们聚会那天是周六,我正窝在自己的房间里睡觉,他来喊我时,我有气无力蔫蔫的回了句:“不想去,你自个去吧。”然后扭头又睡过去了。

接到他电话时,我才从昏昏沉沉中醒来,套件外套换好鞋子直接就出门了,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程航喝醉酒的样子,发红的眼睛迷离着,坐在出租车里依靠着我的肩膀什么话也不说。

直到回到出租屋,他才说了句:“我先去洗澡了,你早点睡。”天知道我当时多想怼他一句:“帅哥,你沾了我一身酒气结果你先去洗澡……”

我总以为有些话不必说出来,直到我听到程航把那些小小的“不安”对我讲出,我才意识到,这些年我骨子里的独立和不习惯依靠其实让他承受了很多压力。

“作为一个女朋友,我是不是不太合格啊?”扬了扬嘴角,掩了掩情绪,我揪着程航的袖子开始自怨自艾,本意是想缓解一下这被回忆拉回的沉默,结果他根本不搭理我,还耿耿于怀的问:“被自己的女朋友这么不信任不依赖,我才是不合格的男朋友吧,是不是?”

“那咱们两互相督促,互相进步??”"好,来把戒指戴上。"“你都还没有单膝跪下来呢?……”

然后身体瞬间就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未尽的语声淹没在满是情意的吻里面,程航目光灼灼的盯着我,“穆穆,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吧!”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即使嘴巴不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这些年,程航在我心里从未变过,一举一动皆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我很感激命运让我遇到了他,这个从校园就开始学着如何照顾我的男孩子,不知不觉已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存在,我从未说过依赖,却再也离不开。

月亮有星星,乌云有雨,而我有程航。

他也是第一个,我这么热烈的希望能够手牵着手度过余生的人,上天最终还是眷顾了我,没有让我们走散在人海,我们的爱情也没有被现实打败。

“我愿意,嫁给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丽的女子走过来,走过来,第一眼看去,会注意她什么? 眼睛。 眼睛会告诉别人很多的心思,有纯真、有快乐、也有忧伤。...
    陈皮朵娃阅读 608评论 5 1
  •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国外留学,简直要把国外粉刷成天上人间连呼吸的空气都是清新民主味儿,宣扬累死...
    杨小野阅读 715评论 2 9
  • 梦幻交响曲(组诗) 谢鹤仁 1)幽灵 沙漠立场不稳 胡杨沉默无语 一种生命要存活 首先是独步,漂泊 寻找一片合适的...
    谢鹤仁阅读 194评论 1 1
  • 2017年12月11日 晴 周一 大家好,我是日记星球18号星宝宝雪云,正在参加第十二期蜕变之旅...
    陈雪云2021阅读 3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