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里面的拆cp

金庸小说里面的情侣,要拆的话,首先有几个原则

1原作太过登对的情侣,拆起来太难,也没什么意思。毕竟我们拆,大多数时候是因为原本的不让人满意。拆了原有好的,却没个更好的替代,实在没意思。

2 金庸自己本来就拆了或者不看好的,也没必要。

首先是书剑。这没啥好说的,香香根本就是个花瓶。霍青桐没配陈家洛这个不解风情的软蛋,也是正好。所谓官拆。主要是金庸写的太早,创作手法还有很多青葱的部分。但是一些配角写的挺有意思。

碧血剑里面,袁毫无特色,官配青青的特点就是讨人厌,唯二的优点就是1遇到早2是某人的女儿。拆这对可以说大快人心。

但是问题是其他几个选择也好不到哪里去,别看阿九写的吸引人,实际上也是花瓶的很。鹿鼎记里面就好好取笑了一番。何铁手倒是有不小的潜力,可惜被金庸写的毫无余地。如果说青青的妖女只是被误解,何就是真正表现出了魅力。

接下来就是大放异彩的射雕了。黄蓉属性非常多,也并非花瓶,不管是主见,主动性,能力上都足以独立存在,还有小妖女这种属性。也就是拆了没意思的那种,华筝这种花瓶根本没机会。

至于穆念慈,好像连载是两个人合一,怀孕的是被始乱终弃的秦南琴,所以也算是官拆。小王爷即使有真心,也是远远排在政治野心之后,可谓不肖乃父啊。

接下来是神雕。少年版的杨过其实挺讨厌的,小龙女也接近花瓶。我对于金庸用这么个桥段写杨过的叛逆性感到有点不解……比如欧阳锋义父的部分其实更有展开意义。

郭芙性格其实就是青青的劣化版,和黄蓉这种何铁手的优化版没得比。可见金庸本人也是后悔碧血剑的配置的,青青如果不是在家里不被待见而是被骄纵,那性格就难说了。

郭襄超级可爱,但是也是个功能性的角色,没什么好想的。李莫愁其实如果写的不那么过于戾气,倒是和少年杨过烂锅配烂盖,互动非常逗趣相称。可惜年龄差是比辈分差更强大的东西。

飞狐外传里面,两个角色,作者自己也态度摆的很清楚,一个官拆一个死了没啥好说的。对这种看脸不看心的烂人,就算成了也是猪拱白菜,不如死了。

倚天屠龙就复杂了。张无忌在金书男主里面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就在于他是真正“建功立业”了的(或许可以加上韦小宝)。所以不得不加上了很多逆天的属性。有人说他个性软弱……但是在关系到大事的时候,可以说坚定生猛,力挽狂澜。明教底下,其他门派不乏有小心思的,教主打脸可是又快又准不是好相与的。优柔寡断基本都是私生活。

周如果换成男性,基本就是笑傲江湖岳不群和林平之的低配,绝非良配。周坏事作尽,唯一不敢动的就是教主家人,盖教主自己可以受委屈,逆鳞是动不得的。有些人还可能觉得周也有委屈的地方……光一个享受教主夫人的好处,却不愿意从张的角度看问题,极度自我中心,就可以出局了。别看留个尾巴,实则两人基本等于官拆。

赵则是非常有气概,非常潇洒的人物。很多人都想过杨康如果按现代人想法如何抉择?赵的做法就是答案。生恩必报,前债必还,富贵如浮云,萧峰也不过如此。比起上一代的悲剧,赵敏公私分明,断的干脆,很好的解决了“背叛”的首尾。当然这也和她家庭幸福,父兄都是豪杰有关,周如果不是寄人篱下(还有林平之),也许一样不会形成那么阴暗的性格了吧。书中看到江湖中人,一堆偏见迂腐,关系纠结又政治化的人物,这夫妇俩对江湖势力能合则合,不合则分,在武侠小说混淆个人道德、门派道义、国家道义的作品里面是一股清流,管你名义上的大义名分,天下道义自在我心的爽利实在是痛快。

我个人最喜欢的,倒是张无忌断腿,和蛛儿一段的故事。笑傲里面许多表现令狐冲潇洒的桥段,都不如这段妙,更难得的是张的花心而有担当,要比后者转头便忘的浪子性格,要舒服的多。可惜角色太多,实在是没啥戏份。这段平安喜乐,温馨好笑的地方,可以说是教主难得的治愈时刻。当然蛛儿除了这段都太平,毫无深度可言。小昭也是,拿动画的说法就是纯粹“萌”的角色。

射雕三部曲之后,大陆政治风云突变,金庸也求新求变,可能也有丧子的因素,后面的作品阴暗了许多。可以说就没几个佳配。

连城诀两位女性一个是官拆,一个是太可怜了无处可去,都不忍心再打击了,略过。侠客行基本没配对,不少地方甚至有让人有在看古龙这种直男癌风格的错觉,也可以略过。

天龙八部段誉王语嫣其实并非佳配,两人性格根本不适合,王也算半个花瓶,不过新版被官拆了,也就没啥好说的了。钟灵还是小孩子。木婉清倒是挺有特色,可惜被作者丢了。

虚竹这对挺好笑的,倒是不忍拆。

阿朱和萧峰,其实也不般配。阿朱太过冒失,把大事当儿戏,根本没能体会萧峰处境和心态,萧峰平等待她的结果就是一路被拖累。如果不是死的早,后面可就尴尬了。要说金书里面最值得拆的,就是这对了。阿紫就更不用说了,萧峰一生无事,阿朱还能磕磕碰碰和他过日子,阿紫就算了吧。不是痴心一片,就什么都可以原谅的。

笑傲江湖里面,大小姐也是一个妙人。可惜书中就没几个没瑕疵的主要角色。令狐冲看起来潇洒,其实顾虑挺多,很多地方只是二愣子不考虑后果。如果不是运气好,别说自己,周围人能被他坑死一圈。盈盈则不拿人命当回事,想法也挺多,也不是能和令狐冲这种随性过头的性格长期相处良好的样子。不过两人缺点彼此彼此,倒也平衡,世间夫妇大多可不就是这么忍了下来过的还不错?烂锅配烂盖,也没啥好拆的。

另外书中并没有像天龙八部一样写群像,和令狐冲一辈的出色正派弟子,描写几乎为零,戏份吃重的都是中年人,所以感情上面的描写也就自然让位于政治部分了。

鹿鼎记就更不用说了。书中写的很清楚,除了双儿都是渣渣。可双儿本身在感情的复杂度上也是几乎垫底,所以没啥好拆的了。金庸没追上女神,抛弃女强人老婆,晚年再娶,对女性也就只剩下“服从”这点心气了……

里面公主算是烂锅配烂盖,也不好拆,又有sm的特色。剩下就一个沐郡主是小孩,求放过。剩下都是可有可无。别看追阿珂多么起劲,也不过是占有欲,放弃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连拆都懒得拆。


……分割线……

所以真正值得拆的,是青青和阿朱这两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情到底是如何发生的?金老爷子列出了至少三种可能。” 《天龙八部》里,几乎每个男女都陷于爱情的苦,或苦苦追寻求之...
    栗弗阅读 1,806评论 4 18
  • 还记得在学校濒临放假的那几天,即使有着刚来大学的热情,但内心深处最想要的,还是回家。家,永远无法割舍、难以忘却。...
    qzuser_614a阅读 161评论 1 1
  • 被昨夜的风雨刮下来。 吃吃吐吐,酸的不行,孩子们却高兴坏了。 就好像每次我说,来呀一起把地上的桂花树叶桔子树叶琵琶...
    山有木兮木有什么阅读 152评论 0 0
  • 被霓虹灯渡亮 使我想起一些破碎的片段 那时 蝴蝶在悠闲 妈妈在煤油底下织衣 门前,远近 有一树树青葱的语音 山脉浮...
    梦梦cute萌阅读 265评论 0 2
  • 自己的笔记里“躺着”很多问题或话题了。自从开始每日写反思,可能每天需要思考的事,想写出来的内容不止一个,也可能灵感...
    耐心长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