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和她温温热热的馄饨店

01

大学毕业的小雨走进这家公司,她刚大学毕业,对即将就职的这里感到陌生又新鲜,但更多的是胆怯。

她不是很会打扮的那种女孩子,只是皮肤细细白白,眼睛大大的,穿衣也素净,是那种第一眼“舒服”的女孩。

办公室的男男女女用余光打量着他,有几个男同事开着“做女朋友吧”的玩笑。

和其他的男人不一样,带小雨的前辈老李总是一脸严肃。其实他不过30多岁,五官轮廓分明,和那些爱嬉笑怒骂的同事们是一种不同的气场。


02

老李带着小雨熟悉各项业务,事无巨细都讲得清清楚楚,毫无保留。对于她有些幼稚的发问也只是眉头一皱,顿了顿,还是会继续讲下去。

小雨想多学一些东西,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老李徐徐解答着,有说不到位的地方,就直接带小张去资料室、厂房,俩人形影不离。

邻桌的男同事趁小雨去倒水的空隙,挤眉弄眼:老李啊,人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你也有两把刷子呢。

老李头都没抬,继续翻动着手上的资料,只说了一句:边儿去。


03

小雨在晨会上受到了王总的表扬,王总夸她刚来一个月就对业务熟练了解,做事也细致。虽然只是一句话,但在全员300人的例会上,这句话还是有了点儿分量。

小雨想到老李对自己的指导,小到打印机的使用,大到对接最新case的节奏要点,老李都讲得那么多,那么细,虽然他总是板着一张脸,但是对自己的帮助却是很大的。

小雨提了2箱保健品放在了老李办公桌下,并留了个纸条提醒他注意保养身体。

老李瞥了一眼礼盒,只用7个字就打发了小雨:我不要,以后别送。


04

小雨跟着老李开始接手最新的海外项目,因为经验不足,很多事情都处理得冒冒失失,总监脸上有了些许怒气。

老李还是一遍遍的讲解着,遇到小雨做得不好的地方他也会皱眉继续帮助她。

有几次小雨跟客户联系完还是一堆问题,只能带着哭腔打电话给老李:前辈,怎么办啊?怎么办……

老李披着一件外衣就开车到公司,顶着瞌睡眼帮小雨找处理的方法。

海外项目圆满完成了,小雨做起工作来也慢慢顺畅了许多。


05

到了要转正考试的时候,小雨信心满满的去了。做完卷子接着去总监办公室接受面谈。

总监是王总的亲戚,在公司倍受照顾。

他见到小雨直接说:你是业务能力不错,距离你转正就差一步了。

小雨立马就问了:是什么呢,总监?

总监玩弄着手中的钢笔,语气轻淡又不容置疑:学会站队。你别跟着老李那个榆木脑袋了,一点儿不知道帮队友争取利益,你们这一次项目下来,除了公司那点儿提成,啥也没落着。他这样的人,没意思。

小雨的脑袋是懵的,甚至不知道应该拒绝还是同意,她只想去找老李。

老李听完小雨所说后,眼神比平常多了几分坚定,他拍了拍小雨肩膀:别理他,你会转正的。


06

小雨等来了转正通知书。但是接下来的日子工作却意外的不顺利。所有与自己对接的同事在她面前都如同木偶般,不说话。

一天老李出门办事。她想去取资料,甚至没人愿意把钥匙给她。

总监说要给小雨准备个欢迎会。老李恰巧不在,她只好一个人去了。

总监不停的给小雨灌酒,旁边的同事则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小雨终于醉了。只是在总监打算打车带她走的时候,她看到了急匆匆赶来的老李。

老李给了总监一记猛拳,小雨恍惚中听到警车的声音,醒来的时候老李、总监、王总都已经在派出所了。


07

王总找小雨聊了一会儿,小雨说了很多很多,包括总监为了撺掇她而说出的回扣事情。王总若有所思的说,你继续待在公司吧,以后不用担心了,你不会有事的。

小雨却不想待在这个公司了,在去递交辞呈的时候她遇到了老李。

老李脸上的伤口还没好,眼角有点青紫,擦破的鲜红的小伤口暴露在阳光下,小雨的心抽动了一下。

老李说他这些年还有些积蓄,打算去开一家馄饨馆。

小雨想起他们有一次加班后去吃馄饨,老李吃得有滋有味,那次他的脸色也不再像扑克牌一样,空气中都有些温温热热的味道。

小雨:那家店的馄饨真好吃,前辈你开个夫妻店也挺好的。

老李:什么店?

小雨脱口而出:夫妻店。

小雨说完就不自觉低下了头。人是看不到自己的耳朵的,但她确确实实感觉到自己耳朵红了。

老李白了她一眼:想什么呢你。


08

小雨跟着老李去开了馄饨店。她还是像以前那样,问个不停,老李偶尔也会皱眉,但还是会去找她问题的答案。

这家店小小的,一路磕磕绊绊的开着,有点艰难,但越来越好了。

最后,它真的就成了一家夫妻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