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的他和她

他不爱说话,

她很爱说话,

她17岁,他18岁。

那年开学,他随意挑了一个座位,恰好在她后面。

他数学不好,被老师提问竟然直接答:不会。她好奇地转头看他,那是第一眼。

他们都有一个活泼搞笑的同桌,自然而然,他们的话越来越多。

她说要帮他补习数学,只有她自己知道,这是个大胆的决定。

他总是不听话惹她生气,她动手打他时,其实心里莫名很甜。

有一天,他传来一张纸条:做我女朋友吧!她害羞激动幸福地趴在桌上不敢抬头。

而在那之后,他们也同时换上了各自第一个情侣头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成为她诉说心情,分享趣事的最佳听众。

爱玩手机的她却总是把屏幕关掉,对着手机发呆,她的脑子已经被他填满了。

她在手机上用特效乱画一通,她一边吐槽这种傻帽的行为,却又一边把这样的作品拿给他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堆的第一个雪人是为了和他比赛。那天,他发来自己堆好的雪人照片,她心血来潮,顶着鹅毛大雪也跑到了院子里;

妈妈说了好多次让她回屋,她却都让妈妈一等再等。

完成后,她迫不及待地拍下来发给他看:看我第一次堆的,比你的好看吧~^v^ 。但发这条消息时,她用已经冻僵的手指对着屏幕一戳再戳,她急什么呢?还傻着不戴手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学校,他在冬天买热腾腾的奶茶为她驱寒;送她最喜欢的玫瑰满足她的期待;在晚上拉着她的手漫步操场。他见走廊没人,上楼梯时骗她转头,当转回时,却用他刚吃完雪糕的嘴唇用力吻她;那个吻,很冰凉,却更甜,甜到让她几天几夜地回想……

他曾说,天塌下来有他顶着,本把这当作句轻狂的话来听,没想到,他走的那一天,她的世界真的塌陷了,但是他走了。

那一年,

她18岁,他19岁。

开学的第一天,他们在无人的走廊擦肩而过;

她不甘心,晚自习前去找他,在他的班级读报堂快开始时,她从前门走进去,穿过一个教室惊疑的目光,到他的旁边约他下课见面。

晚自习放学,他在教室等她,她去关开关坏了的电扇,他呵斥:“电到你怎么办?!”

她为他的关心暗自心喜,于是,终于,满怀期待地说出那句:“我们和好吧?”,他却毫不犹豫地回:“不可能”……

为什么?她想不明白原因……电话里,她哭得撕心裂肺,挂断后,从不吸烟的他向室友借了一支;

他们在手机上互删,却都过不久又重新加上……

他生日,她把曾为他写的日记全部剪碎拼成了四个字:生日快乐,犹豫一下,又在背面加上:OVER。她觉得只要做得够狠,自己的念想也就断了。

但他第二天,却发来一句:谢谢。他谢她送的祝福?还是谢她狠下了心?她一直不确定那句“谢谢”是哪层含义,但是想起来时,总会笑笑自己,也笑笑他……

她听说,那四个字一直被他放在床头,他对室友说那不重要,却在它掉落地上后,趁身旁没人又捡起放回……

高考,他们在同一个校区。每场试考完,她都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情,从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找寻他的影子……

他毕业了,

她复读了。

在学校没有他任何气息的这一年,她努力地劝说自己,告诫自己。那句“不可能”,似乎,也同时慢慢地在心里扎下了根……

后来有一天,他却回来了。他为朋友庆生,回到了学校。

她努力地克制心情,没什么大不了,就正常一点就好。正常上课,正常吃饭,可做这些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时,却觉得自己像住在框架里。而且那个框架,在听说他刚刚在找她后,轰然崩碎……

她毫不犹豫地下了楼,在商店门口等着。等到他随朋友离开,她就小心翼翼地跟在身后;

他的朋友一个个回过头来看她,可他呢?他怎么不回一下头呢?她气愤,加速走到了他们前面,这下好了,她要他看着她的背影,他不得不看。

这么做,她仿佛有种莫名其妙的成功……

回到教室,她时不时地透过窗户看他和朋友叙旧,他会叫她出去说说话吗?

没多久,朋友带回一包他给的奥利奥,让给她的。她立刻冲了出去,就连刚走进教室的班主任也顾虑不得,再晚点他可就走了……

准备下楼时,她把他叫住。好一会儿,两人互相看着,就一直笑,没有缘由……就一直笑……

她要他答应下半年还来,他答应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她却相信不起来。

她后来明白:自己在慢慢学着接受。就像在拿到那包奥利奥时,虽有冲动,但她也浑然接受了。她并不爱吃奥利奥,而且他以前知道,她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只是以前知道……

下半年他没有来,她也庆幸在自己意料之内,艰难的决定下一次就该够了……

某一天,他发了另一个女生的四张照片,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内心竟毫无波动。她开心坏了,她做到了……她祝福似地点了赞,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那条动态他第二天删除了……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到这里,故事结束了……

还记得,

在她18岁毕业那天,

他们还是又并过一次肩的,

该画的句号画上了,也不算遗憾,

虽然,那是场默契的——擦肩而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不顾我的乞求, 当你放开我的手, 这段感情就走带了尽头。 你说你会回来, 你说早已安排, 这无关爱与不爱。 对...
    辉煌Ad098阅读 242评论 5 12
  • 这几天心情很高兴!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的!加油!我相信你们!
    希望幸福美好阅读 62评论 0 0
  • 儿时,最爱去的是外婆家。走过一座小小的桥,就到了外婆家。我总喜欢把那座桥叫做外婆桥,然后一边哼着“摇啊摇,摇啊摇,...
    糖糖炒栗子阅读 58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