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

下午五点半,公司已经下班,一个黑衣人送来一份快递,外表看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快递盒子。他独立撑起父亲破产的公司,摸爬滚打到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什么事没遇到过,但此刻吴艾感到自己的心跳砰砰、砰砰、加速的厉害。他小心翼翼的撕开包装的胶带纸,层层打开,快递盒,防撞泡沫、防水层、冰袋、外包装、内包装,两颗白色的药丸滑落到吴艾的手掌。

这是他几天前从某境外网站买到的,此药极易溶于水,无色无味,高度提纯的药物,不致人死亡,但一颗就足以让人成为植物人。这是给他的妻子叶子准备的。一个人的死亡会引起太多注意,但如果奉养一个植物人妻子,可以为他赢来重情重义的美名。

吴艾和叶子已经结婚15年,生意越做越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叶子是不可能生孩子的,这成为吴艾的一大心病。但是最近雨儿已经怀孕,吴艾精神大振,整个人看起来都年轻不少。

雨儿是吴艾的情人,年轻貌美,可爱单纯,善解人意。吴艾逢场作戏的女人不少,认识的女人更不可胜数,只有雨儿即不高傲也不拜金,单纯的崇拜他、依赖他,也从不吵闹着要他离婚。她这样委曲求全,更让吴艾心生愧疚。一个男人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算什么男人!

20岁时,父亲破产,他只能依靠叶子的父亲——父亲的把兄弟,十几年苦心积虑,步步为营。他曾向一个小丑匍匐在她父母脚下。如今他已功成名就。而她是那样的傲慢,时时刻刻提醒他,当初怎样的落魄和卑微。

他曾经爱她,感激她,现在只剩下厌恶。有的是青春年少的女人像他投怀送抱,他乐的享受那些更鲜美的肉体,享受她们的崇拜和迷恋。

叶子假装漫不经心的提起过雨儿,“你知道了”他那么平静,像早就想好要告诉她似得。毕竟是十几年的婚姻生活,他们清楚各自的软肋。他们需要钱,需要声誉,需要一个完美家庭的表象。公司内部也错综复杂,布满他和她的眼线。结婚时的那点情爱,早在他无数晚归的夜晚消失殆尽。

叶子当然是知道雨儿的。她以为他依旧逢场作戏,没想到他动了真情。他们早没感情,她不在乎他有多少女人,但是她得不到的,他凭什么给另一个人?

“那个贱人已经怀孕了!”叶子看着镜子中依旧纤细的身材,恨得牙根痒痒。叶子婚后不久就被人强暴,子宫受伤,再没有怀孕的可能。吴艾始终小心翼翼,叶子的脾气却来越暴躁。她能感到他眼光里的冷漠,父母却觉得是叶子对不起吴艾,始终对他心怀歉疚。

吴艾小心的将药丸装到密封袋,放进口袋。将所有的包装盒丢进垃圾箱,晚上所有的垃圾都会被送进垃圾站,它们只是普通的包装盒,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司机还在楼下等待,吴艾心事重重的上了车,吩咐他:“今天回家。”

今天是他们结婚15周年纪念日,他看到车上一大束玫瑰,玫瑰的中心一个漂亮的水晶盒子,盒子里是一只Darry Ring钻戒,写有叶子的名字。

他一手抱着花一手开门,像每一个爱妻子的丈夫那样,“真傻”他心理暗暗的想,那个一生只许买一次的戒指,像一个微笑的唇,在嘲弄着他。

叶子和他预期的那样,万年不变的冰块脸透出一丝惊讶和感动。

“还记得今天的日子吗?”吴艾温柔的说。“我以为你忘记了”叶子的平静里透出忧伤。

“以前,我对你不够关心,让你受委屈了”吴艾接着说:“我们终归是一家人”。

叶子突然哭了,好像多年的委屈突然爆发。吴艾想:“她毕竟是个女人,终究自己对不起她”心里一阵歉意,将她搂在怀里。哭了一会,叶子平静下来。

“喝点水吧”吴艾递过来一杯水。

“不用,今天开心,我要喝酒”叶子难得的撒娇。

“好”吴艾心理着急,面上却不动声色。

叶子拿了两只高脚杯,红色的液体在杯子里摇曳,手上的阴影一片血光。

“来,以后我们重新开始。”叶子快乐的说。

“恩,好”吴艾将红酒一饮而尽。

“感觉怎么样?”叶子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诡异的光芒。

“好像喝的的……太……着……急……”吴艾一阵头晕目眩,胃里一阵翻滚,却没有力气再吐出来。吴艾惊恐的的看着叶子。

叶子的目光狰狞,恶狠狠的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什么?想和你的雨儿双宿双飞?是不是还想着儿女双全呢?哈哈哈……”叶子忍不住笑起来,笑出来眼泪。终于笑累了,好像要节省下自己的力气,叶子轻言细语的说:“你不能生育你知道吗?我不能有孩子,你也不会有孩子!”“胡说”吴艾的眼睛要喷出火来,他浑身无力,已经发不出声音来。

“你吃过绝育的药,怎么,你不知道嘛?”叶子面无表情,优雅的脖颈战栗着,发出呵呵、呵呵的笑着。

“你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竟然找人强暴自己的妻子”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可我不能离开你,我要你一生都为我陪葬”叶子有些疯了!

有人进来,是司机小刘,“救救我,救救我”吴艾无声的重复着。他挽起叶子的腰,送给吴艾一个嘲弄的微笑。

吴艾来不及生气了,他睁开眼睛的力气也没有了。

他们合力把他搬到床上。两粒白色小药丸,从吴艾衣袋里滑落,它们在地板上滚啊滚啊,一颗停在床底,一颗被小刘拿在手里。10分钟后,叶子躺吴艾的身旁,仿佛安静的睡着了。厨房里煤气不知道被谁打开,发出哧哧的声响。

第二天,著名企业家吴艾和妻子,在家庆祝结婚15年时,双双煤气中毒的新闻挂在了网络的头版头条。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他们,他们兴高采烈的谈论着这件事,就和谈论今天天气怎么样一样。当天的微博头条是如何防止煤气中毒。当然所有的人会很快忘记了他们。

两个月后,雨儿一个人挺着肚子出现在洛杉矶的一家医院,医院门口有人在等她。雨儿开心的朝他挥手,他抬起头,微笑着走向她,正是当初吴艾的司机,小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很多人认为魔丽在揭露别人的伤疤或者不应该这么无聊的去杜撰别人的感情生活。其实结多少次婚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魔丽阅读 3,648评论 0 1
  • 梦中醒来先不动,躺在那里猜想现在几点了,因是周末,所以这早上起床也是随意,的后来实在忍不住了拿出手机一瞅,脑中立...
    随雪阅读 134评论 0 0
  • 静静的听着一首歌,不知为什么总会想起许多,曾经的人,曾经的事,曾经的过往~~想念一个人到无法呼吸,无法忘怀该如何是...
    薏默年阅读 152评论 0 1
  • 祭•清明胡中海清明时建孟母堂追念慈母忆心上远祖勤俭持家道先人德行内心扬。 2016年底突发奇想要把祖宅修缮,仔细想...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227评论 0 1
  • 早上随圈一起下楼,他去坐校车,我到花园练功。清晨的太阳因为空气不甚好而有些淡薄,但花园里鸟语花香,还是让人心生愉悦...
    misang阅读 13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