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公的100封情书 5/1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头大哥:

      最近,总对老年人发起无尽的感慨!

      此时住在咱们楼上八十多的老太太又几近疯狂的用拐杖敲地面。前天,她偷水导致水漫她家地面,咱家厨房、客厅又开始滴答水。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打电话给她两个女儿,她们不管。找居委会也毫无办法。敲她家门也不开门。即使敲开,她精神已经有问题,还要帮她收拾残局,听她诉说老伴儿去世后的凄苦、两个女儿拿了她几十万后不管她死活的话。我们住的是老小区,老人到处都是,坐公共汽车也要耐心等待特别衰老的老人缓慢挪上车。我们真真切切的看到一个老龄化小社会,无奈感伤!

        我记得我俩还是知己而非恋人的时候,你说起家乡和妈妈,竟然眼圈儿都红了,那一刻非常触动我,可能也是我对你有好感的原因之一。我从小到大始终相信,一个孝顺的孩子终归是善良的,再坏也坏不到哪儿去。一个连爹妈都不孝顺的人,再好也好不到哪儿去。后来,也许是至今,我才真正理解你当时的心情,是你复杂的家庭和妈妈凄苦的命运才会那样动情。

        妈妈的遭遇我也非常同情,现在又病重,就更心疼她了。我一向觉得自己善良,也继承了我爸妈孝顺的美德。我真的曾努力的去做一个好媳妇儿。最初,我也给妈妈按摩,陪她唠嗑,中秋节选月饼寄回老家,生日打回电话傻气的唱生日歌……但之后你家的矛盾让我不胜其烦,慢慢的疏远他们。可我每年依旧陪你回老家,也经常劝你多给家里打电话,也一再让你接老人来北京,别给自己留下遗憾。但现实的生活太残酷,当我坐月子手足无措时;当看到女儿吃奶奶给做的放错醋的炒饭和晾了一天的面片汤时;当家里的电饼铛保护膜被钢丝球磨得铮亮时;当我买了电煎壶说晚上熬药,妈妈趁我午睡自己熬药弄得满屋子黑烟,几近着火时,我真的有要崩溃的感觉。

      说这些,并不是向你邀功,而是希望你能在顾及家人感受的同时,也理解体谅我一下。老人的衰老和无奈,我们要尊重,也要体谅。我们自己的生活也要过下去。我知道你的难处,也明白你对妈妈的心意。我在调整,在不断的提醒和找倾诉的出口,尽量不增添你的负担,不影响别人。

      想起前几天,你和我坐在路边长椅上等车。看着那些苍老的大爷、大妈,你说“等我们俩儿老了,一定要去老人院,不给儿女和其他人添负担!”  我笑你乱说,顺着你的话说“到那个时候,我俩儿都活着,就相依为命,互相照顾,去什么老人院啊!要是哪个先走了,另一个再去老人院!”  说完,我自己都伤感了,几乎要流泪。我枕在你的肩膀上寻求慰籍,你顺势把头依偎在我的头上,许久我们都没有再说话。

        这让我不禁想到一部经典的电影《恋恋笔记本》。我最感动的不是Allie和Noah纯真的初恋,也不是他俩劫后重逢重归于好,而是他俩在医院(或是老人院)里的故事。Allie得了老年痴呆症,失去了记忆,Noah一遍一遍读他们年轻时的故事给她听。Noah的孩子们劝他回家,他坚持留在医院陪着Allie。结尾,二人不离不弃,在爱中辞世……看到最后我总会泪流满面,虽然结尾那么圆满。

          今天早上,我听到一首歌,很想让你听,但你一早已经去单位值班,今晚也不回来。我把歌词记录在此,请你细心体会。

Love You Better

(OH LAND)

I will love you better,

better when I'm old.

I will love you better when I'm old.

I will wrap my arms around you,

and keep you from the cold.

I will love you better when I'm old.

I will love you better,

better when I'm blind.

I will love you better when I'm blind.

Cause you'll always be a beauty

living in my mind.

I will love you better when I'm blind

When the rain is falling on the roof

and the star are hid from view,

when the moon is just a scar of light

and the sky a purple bruise.

I will wait here in the window

till you come back again.

I will love you better then.

I will love you better,

better when I'm gone.

I will love you better when I'm gone.

You'll be filling out the quiet,

playing like a song.

I will love you better when I'm gone.

When the world is frozen over

and the oceans are on fire,

when the darkness overpowers light

and the angels muted choir.

I will hide there in the meadows

till you find me again.

I will love you better then.

But I will love you best,

best when I forget.

I will love you best when I forget.

Cause you made your promises,

not one of them you kept.

I will love you best when I forget, when I forget.

I will love you better then.

                                      爱你的丫头:窚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6点多我还在烧菜,因公公今天过来吃饭,我就多做几个菜,老公抱小宝去楼下玩了。过了一会,我在厨房正忙的热火朝天,...
    红猪猪阅读 364评论 0 1
  • 标准吃货样! 妈妈, 一个妈叫娘! 两个妈叫娘娘! 三个妈叫娘娘娘! 四个妈叫娘娘娘娘! 很多妈叫娘们!
    Mary多莉M阅读 128评论 0 0
  • 今天我很开心,我就中午睡午觉了。到点了,妈妈就来接我了。今天我们没有玩滑梯,我的好朋友鹿马他还以为今天会玩滑梯呢!
    豪达兄弟阅读 113评论 0 0
  • 天山雪域有雪莲 雪莲傲骨笑风寒 风寒滋养成神药 神药逢缘福人间 奇石*天山雪莲 〔微店*福昌仁商店(洛一夫的店)〕...
    金垛愚叟阅读 3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