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献给我最亲最爱的妹妹)

冷月玫子

    “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但望天上云卷云舒”!我最亲最爱的妹妹、这是我们俩最最喜欢的一首词啊!而今,它却刻在你的墓碑上!每当我读到这首词、或去你的暮前看见这首词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这种心碎的感觉是一般人无法体会的“心痛与心伤”啊!

      曾几何时、酷似双生的我们一块上学、一块儿读书、一块儿做梦、一块儿啃唐诗宋词……一起看庭前的“花开花落”、一起望天上的“云卷云舒”!日子就这样在一春、一季、又一年中甜蜜而又匆忙地跑过了!而今、你走了、丢下我“狠心”地走了!!!留下我一人孤独承受着“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那难捱的一年、一季、又一春啊!亲爱的妹妹、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啊!你离开我们已经有多少个春夏秋冬了!!!

      我一直都不想也不敢提笔啊!虽然许久许久以前就想为你写这篇文章!因为回忆是痛苦的、伤痛的往事不敢想啊!一提笔果然还是边写边哭、泪流满面……已经眼哭肿、泪流干、肝肠寸断!我感觉万分悲伤、已经写不下去了!!!为什么啊?为什么“红颜总是薄命”?!你那么优秀、那么漂亮、那么温柔、那么娴静有内涵、那么优雅有气质!而且满腹诗书、才华横溢!大学毕业后就直接在报社做编辑啊!曾经、我们姐妹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和幸福”啊!记得当年同时有三个男生都喜欢你是吧!他们个个都为你写下了几大本日记和诗词……有些还是托我转交与你的!

      可是、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当你被确诊为“不治之症”的噩耗传来,正抱着幼小孩子的我顿时感觉天旋地转、哭得混天黑地!孩子不明原因也和妈妈一起啼哭……然而、我还是必须擦干眼泪、忍住悲伤、心里滴着血、却面带“微笑”地来到你的病床前、和你一起翻看我们从小到大的照片!然当我转身在你背后慢慢梳理着你那秀美的长发时、马上又满眼是泪了!

      我们的爸爸妈妈几天都“不敢”来医院看你!然而聪慧勇敢又坚强的你早已偷偷从书中、从医生那里、从哥哥姐姐的强笑欢颜中觉查到、知道了自己的病情!有一天、一直都很柔弱又乖巧的你居然对我说:“姐姐、爸爸妈妈为什么不来看我啊?!我知道他们好难过、叫他们别伤心哦!我知道自己的病、我会配合医生勇敢治疗的!我是知识分子啊、我看过这方面的书、如果是早期不会致命的哦”!这一刻、本来还拿着那诊断书不知该如何“面对”你的我与哥哥姐姐“实在忍不住”心中的伤悲、都抱在一起“痛哭”!!!

      无论是当初在人民医院还是后来在华西、无论是吃药还是放化疗,你都表现出一个弱女子无法承受的勇敢与坚强!当锥心的疼痛袭来时、我们含泪看着你“百般千般”地忍住不想让我们难过!善良的小妹啊!为什么在“万般痛苦”的时候、心里还想着亲人的感受啊!在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我终日以泪洗面!感觉世界“没有了阳光”,站在人前、也“销蚀”得只剩下悲伤!

      后来、你的同学、当年真正喜欢你的那三个男生(他们三也本是好朋友)知道了你的病情,都跑来华西看过你多次、当他们得知河南有个老中医能治这方面病的中药时,虽然很贵、却毫不犹豫在我们家人的好意拒绝下非要拿出他们所有的积蓄给你买药!钱寄出了、药也终于寄回来了,可是你的病已到晚期、已经转移了!但是你还是忍着疼痛抱着对“生”的一线希望、每天大碗大碗地喝着那难喝的中药!好几次、你差点痛晕过去,到了这时、只有给你打那我们一直都不愿面对的“止痛针”了!

      永远都不会忘记、农历“二月初二” 这一天!你、我最亲最爱的小妹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在哥哥姐姐的悲声里、在幼小侄儿侄女的哭喊里、在亲戚、朋友、同学和医生的痛哭里、无奈的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人间!我的妈妈昏过去好几次!我痛哭着跪在你的床前、那一刻、我感觉心脏直往下沉……已随你而去了!!!

      殡仪馆里、我含着眼泪亲手给我最最亲爱的妹妹挑选了一个“白色素雅”的象征着“纯洁的你”的骨灰盒,当我和你的遗体“永别”的那一刻、我尖叫着昏了过去!在亲朋好友的悲声里,眼睁睁地看着你、却无能为力、任你消失、任你“化为乌有”!当你那三个痴情的男生轮流抱着你的骨灰盒到暮地时,我的心空空的、已经流不出眼泪了!我呆呆地看着你那“白色的小屋”,想着你终于脱离病痛的折磨解脱了!想着你终于可以去天堂、去极乐世界过“幸福”的生活了!因为转瞬间一个美丽、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消失了……

      想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悲,不管你的什么忌日、我从不要爸爸妈妈去!我无法想象他们去你墓前那“欲绝心伤”的样子!大多数忌日都是我一人、或者“哥哥姐姐”也陪我一起去看你!每一次去买香、蜡、纸的时候,每一次去花店买花的时候、眼里“溢满泪”、心里“滴着血”!迈着忧伤沉重的脚步一次又一次去祭奠你、一次又一次地哭累了才和你依依惜别!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唯一让你让我们亲人安慰和欣慰的是:你的那三个痴情的同学“每一个周年”不管有多忙、不管在哪里,都会去你墓前吊念你!都会去我们家看望爸爸妈妈,因为你留给了他们永远的美好啊!他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的!

      我最亲最爱的小妹、虽然我们姐妹俩从此“生离死别”、从此“阴阳相隔”了!但你依然永远活在我的心里、我的梦里、我的记忆里!你经常来到我的梦中……(我也经常在午夜梦回、泪湿满腮!)感觉还是那样真实,那样清晰,恍如昨日!妹妹、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你在“那里”过得还好吧?!你已经脱离了人世的苦海,在天堂、你一定要幸福、一定要幸福哦!!!

      别了、我最最亲爱的妹妹!姐姐终于流着泪完成了早就该写给你的信!我知道你和姐姐一样也喜欢诗词,最后我把苏轼的《江城子》这首词送给你吧:那是苏轼哀吊爱人的凄凉、也是我吊念你的哀伤啊!!!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哦、记起来了!你和姐姐一样也喜欢唱歌是吧!那么我把那首《丁香花》也送给你好吗!因为每当我听见这首歌、或者满含眼泪深情地唱着这首歌时,心中的“哀痛”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多么“忧郁”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当“花儿枯萎”的时候、当“画面定格”的时候,多么“娇嫩”的花、却躲不过“风吹雨打”!“飘啊摇啊”的一生、多少“美丽编织”的梦啊!就这样“匆匆”你走了、留给我“一生牵挂”!那坟前开满鲜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你看那漫山遍野、你还觉得“孤单”吗?!

      你听、不只是姐姐,多少人都在唱那首你最爱的、哀吊你的歌谣啊!尘世间多少“繁芜”、多少“苦痛”、你从此不必再挂牵了!去吧、安心的去吧!亲爱的妹妹!我含泪唱着《丁香花》、心里开满“丁香花”!姐姐会一生一世“牵挂你”!永生永世“ 怀念你”啊……别了!我最亲最爱的妹妹!永别了,我最最亲爱的妹妹 !!!

妹妹深爱的深爱妹妹的姐姐 :玫子 于深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