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展枝妈妈

场41 展枝家客厅 日 内

人物:展枝,展枝爸爸,展枝妈妈

展枝爸爸正在对着电视机来回换台,展枝妈妈一边哼歌一边刷手机。

展枝在沙发上坐下,看了眼爸妈,开口说:老爸老妈,我要说件事情。

展枝爸爸一听立马放下遥控器,紧盯着女儿,生怕她将自己偷喝酒的事情暴露出来。妈妈也放下手机看着她,展枝看了眼爸爸,笑了笑。

展枝:十年前我不是参加了个“泉城杯”的舞蹈比赛嘛,当时输了,我和小伙伴们约定一定要再比一次。最近我看到这个比赛居然又开始征集了,我就报名了。

展枝爸爸舒了口气:闺女,原来是这样啊,你做什么,爸爸都支持。

展枝给老爸点个赞,父女俩相视一笑。

展枝妈妈开口:闺女,比赛这个事情,妈妈也支持你,但是,你这都很多年没跳了,老胳膊老腿的还能比得过人家吗?

展枝不敢相信妈妈说的话:妈!什么叫老胳膊老腿啊,我才几年没跳啊,再说基本功我每天都会练两下的。拜托,你是我亲妈吗?

展枝妈妈开起了玩笑:妈妈也在想,当年啊,要是不生你,妈妈得少受多少罪。

展枝:难道我不够可爱吗?

展枝妈妈:够,但是不足以弥补我这些年的遗憾。

展枝受到了暴击,叹了口气。倒在沙发上。爸爸开心的看着母女俩斗嘴。

展枝妈妈才坐到展枝身边,拍了拍展枝的胳膊:好了,妈妈相信你,你肯定能行,我闺女就是有志气!

展枝这才满意地笑了笑,摊在沙发上,回忆往事。

场60 世贸一楼H&M女装店 日 内

人物:展枝,展枝爸爸,展枝妈妈

展枝爸爸妈妈拖着展枝进了一家服装专卖店。

展枝一脸不情愿:爸,妈……

妈妈拿起一件西装,塞进展枝的怀里,然后推着展枝去试衣间。

妈妈:快去。

展枝极不情愿地进入试衣间。

场61 试衣间 日 内

人物:展枝

展枝在试衣间里,拿着西装发呆。

(画外音)外面传来妈妈的唠叨:妈妈知道你想跳舞,但是我们总要为面试做准备,如果你想跳舞,妈妈支持你,如果不想去比赛了,那我们还是要好好准备面试的。

展枝爸爸(画外音):闺女,我们也没想到你面试时间和比赛时间会撞到一起,不过到底如何选择,决定权在你,爸妈只是希望你能做好两手准备,不管选择什么,都不会后悔。

场62  H&M女装店 日 内

人物:展枝,展枝妈妈,展枝爸爸

展枝穿着西装,被妈妈招呼到身边来,与一个跟着妈妈来到店铺的小女孩擦肩而过,展枝一回头,仿佛看到了自己,她愣在那里。

闪回

场75展枝家 夜 内

人物:展枝,展枝爸爸,展枝妈妈

妈妈帮展枝收拾行李。

展枝理着自己的舞蹈服,轻轻地抚摸着它,仿佛第一次拥有它一样。

展枝沉默了,红着眼睛对妈妈说:妈,我不甘心就这么走。我想把比赛完成,没有舞伴,我就一个人参赛。

妈妈:虽说不管你做什么,妈妈都会支持你,可你外国的面试怎么办呢,这是个很重要的机会呀。

展枝想了一下,暗淡的眼神突然一亮。

场80 舞台 夜 内

人物:展枝,紫晨,石头,梦雨,舒芸,陈琪,刘静文,毕然,魏冉,丁皓宁,张老师,展枝爸妈,评委六七人

两个中国鼓推了上来。石头和丁皓宁走上台。当石头和丁皓宁拿起鼓槌的那一刻,一切都不一样了。

石头和丁皓宁激情洋溢的展示着自己的鼓艺。

舞台舞蹈的音乐更改了,但是展枝却一点也没有觉得有违和感,她熟悉这段音乐,这是他们少年时,学会的第一支齐舞。也是他们第一个奖项的舞蹈。

熟悉的音乐响起在展枝的耳边,展枝舒展着肢体,跳了起来,紫晨的重新编舞,让整个舞蹈都具有了层次,同样,又为展枝留下了足够的位置。

紫晨带着众人围绕在展枝的身边,在展示排练内容之外,不断地给展枝跳自己在排练厅反复跳过的动作,一切都是那么相得益彰。

最后音乐回到最初的音乐节奏,他们返璞回真,跳回到了最初练习的那一部分。

音乐停,掌声雷动。几个评委带头鼓掌。

灯光完全大亮了起来。评委欣赏的点头鼓掌,台下的观众起立鼓掌。

展枝的爸妈,紫晨爸妈——大家都在台下为孩子们鼓掌。

而张老师在最中央的位置。

展枝看到张老师,一下子没有收住,她跳下舞台,冲过去,抱住了张老师。

张老师也抱住了展枝。

展枝:张老师,我后来没有在跳舞,我不好意思再见您。

张老师却还是那句话:傻孩子。

画外音:我今天让你们恨死我,是为了让你们将来爱死我。

紫晨等人跳下了舞台,都聚集在张老师身边:张老师,我爱你。

张老师看着每一个孩子的脸庞:紫晨,毕然,陈琪,舒芸,梦雨,刘静文,魏冉。

张老师看着孩子们笑了:我也爱你们。

掌声还在不断的响起。

张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走上舞台,最后的endi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0评论 2 14
  • 1. Topo是什么 Topo是一款项目管理工具,集成任务、缺陷、文档、代码,集成企业树形组织架构、企业域账号、提...
    liuzhongshu阅读 454评论 0 3
  • 就像书中开始所讲的“当你读这本书的时候变会发现,许多想法是你知道的甚至是熟悉的。阅读这本书的意义就在于,...
    多儿麻麻阅读 2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