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们相过的亲(那些你想说的话,我尽可能去表达)

        又大了一岁,意味着周边人越来越着急的催促,这或许是每一个大龄剩女都需要面对的节奏,第一批的90后也开始步入剩与被剩的行列,而我们这些排头兵,不可避免地被狠狠的拍打在沙滩上,曾几何时,我们开始了又老了一岁的节奏。

        在每老一岁的节奏里,情感问题成为了被关注的重点,熟悉的,不熟的,似乎什么话题都能扯到这里,而相亲与被相亲称为了不可避免的事情。而在这一路上我们总会经历各式各样的现实与啼笑皆非。

                  那些为了结婚而来的

        那些为了结婚而来的相亲者,被相亲者,他们不是想拥有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而是忽略爱情,直奔结婚而去,目的明确,把结婚当作一项任务来完成,不打无收获之仗,付出就要有回报。

        于是一开始他们在见面时会打听清楚关于你他们所关注的信息,觉得不错,合适,然后约你见个面聊一聊,而这聊一聊中就会问你,对婚姻如何看待,请问你计划多久结婚,你家里人对他这个状况如何看待,诚实者会一五一十的说清自己,而有的人总是问到你所有的讯息在去做判断,如果合适,快马加鞭,吃饭,看电影,旅游,见家长,而在这个过程中你有犹豫或者表明觉得两人暂时还不到见家长结婚的地步,或许这一场相亲也就此杳无音讯。

        其实,这不是谁的错,只是从一开始此次走错了方向,你想要爱情,而他只需要一个搭伙过日子的人,你觉得婚姻是神圣的是爱情一定程度的结晶,而他看来是一定岁数需要去完成的任务,一条该走的路而已。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一开始选择了不同的目的地,又何必强迫彼此走在相同的路上。

        其实,也许他们不是不懂爱情,不是不愿意守护一份爱情,只是你还不是他想要的那份爱情,不是他足够去懂爱的那个人,或许他已拥有过而现在只想要一份稳定的婚姻而已,或许,他要的也只是一个合适的过日子的伴而已,而你的慌张,你的退缩,或许只是因为你对爱情抱有了小女生般的期许和幻想,亦或你只是不自信,不确定在没有经历时间的验证下的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经营好一份婚姻,不确定多年后你依旧是他认定的那个合适的搭伙过日子的人。

                          那些见光死的

        在这个讯息发达的时代,很多介绍者们会直接给双方一个微信,然后你们自己聊,微信称为了相亲行列一个不可必少的媒介。于是很多人开始通过朋友圈了解彼此,通过聊天来做个了解,从而避免了一些尴尬,有些话隔着屏幕你可以轻松的说出,有些东西经过网络会被自动美化或恶化,隔着屏幕,看不到彼此,你的举动,你的表情,统统都没有,通过网络传达的或许只是一个在陌生人面前不自觉的自己,或者是对方接收经过网络和大脑处理过的你,而这个你不是完整你,也不是全部的你,可能还不是真实的你。于是多了一批见光死的相亲者。

        一加微信问你要照片的,感慨于他们直接的同时你也可能觉得我们并没有熟到那种可以随意发照片的时代,我们只是两个加了微信的陌生人,而我们也没有那种随意发自己照片的想法。这样不了了之也就没有了后续,而总有一部分是隔着微信觉得有很多话聊,音乐,书籍,游戏,旅游,朋友,工作,聊着聊着觉得有很多共同爱好,聊着聊着觉得彼此还不错,聊着聊着觉得或许见面也不太会尴尬,然后有的却从此没有了然后,见面前经常的问候和讨论见面后从此杳无音讯,而这中间你们只是放下了手机,没变的是彼此的灵魂,看到的是彼此直观的现实。

        美丑,胖瘦,高矮,衣着得体,行为举止都会一一暴露,而这些是通过微信聊天没有办法直观感受的,在这一刻一个你通过聊天塑造起来并经过大脑处理的形象和现实的你会进行一个潜在的对比,有的欣喜,产生了美好的故事,而有的便结束于这一场见面。而原因来自于现实的那个你。

        相过那么几次亲,被迫的,主动的,其间有介绍人委婉的表露,大致意思就是你挺好的就是有些胖,嗯,其实你可以说的直白点,因为现在这是个客观存在,我的确是一枚胖妞,我从不否认,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有时候自己都会嫌弃自己。只是,我必须接受这样的自己,然后努力的生活,做一个乐观的向上的胖子,感受每一分对胖子的恶意,然后努力的让自己变的更好,这个更好只是为了我自己。

                那些没有那么喜欢你的

        在越来越大得年纪,在你一年又一年被剩的时候,父母已没有了太多的要求,他们觉得只要你嫁出去或者娶进来就好,只要对方人品没问题就好。于是总是有一些父母时刻关注咨询着你的每一场相亲,见面后问你如何?看不看的上,每一天问你有没有联系,每一次催促你们聊的怎么样,恨不得下一刻你能给他们一个确定的答复,下一个月你们就可以更进一步,甚至彼此的父母联系的比你们都频繁,而某些不联系,某些你找的缺点,他们都可以给出一个解释。偶尔的联系,哎呀,那是他(她)工作忙么,不回你的微信却发着朋友圈,哎呀,他(她)可能是没看到,工作忙。你说他(她)不说话,不关心,他们说那是老实。你说没共同话题,他们说可以培养。你说喝酒还开车,他们说可能只是偶尔。其实,这些都是父母给予的解释,他们会催促你主动些,主动些,因为他们真的为你着急了,而其实这些背后都只是因为他(她)不够喜欢你而已。

        喜欢一个人,是不自觉间想要了解对方更多,是即使再忙看到瞬间会回复你的讯息,甚至是主动的一声问候。是会时候的关注与关心对方的。就好比电影《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中,Alex说: 如果他不联系你,他就是不想联系你,如果他表现的像是他根本不在乎,他确实根本不在乎,如果他真的想见你,就会来见你。

                  那些遇到爱情的

        并不是每一场相亲都是无疾而终的,也并不是每一场相亲都是为了婚姻,还有一些人他们遇见了爱情。

        见到你之前,排斥相亲,觉得尴尬,觉得无趣,而见到你之后突然发现也并不是那么尴尬,从那时起,认识彼此,多了一份联系,从那时起从,陌生人相互认识,多了一份了解。从那时起,发现原来真的可以有爱情,有一个人愿意去懂你,陪你,而你也愿意为了对方而变的更好,你们开始彼此吸引,彼此一起为了对方而努力,彼此变的更好,从此相信爱情和幸福,执子之手,勇敢走下去,迈进婚姻,无论柴米油盐的平淡还是吵吵闹闹的冤家抑或甜蜜秀恩爱,从此相扶让人艳羡,开始又一次相信了爱情,拥有了期许。

PS:亲爱的叶姑娘,我终于不负所望的躲在被窝熬夜用我的账户将你的话语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出来了,从微信到简书的操作,希望尽可能的表达了你的意思,只是请原谅我这个真文盲,尤其是夜班困顿时没有更好的文字和话语去修饰,只期望尽可能原模原样的表达出你的想法,现在你可以拿去了,不妥的请自行修改,反正还有个功能叫做复制粘贴。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