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志愿-名校

原航空航天部高校,跟军队有关系的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昌航空学院(南昌航空大学)
沈阳航空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专业:飞机,飞行器,航空航天类,机械类,自动化类,动力类,计算机类,电子类,信息类,电气类,材料类

原兵器部高校:
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长春理工大学)
华北工学院(中北大学)(太原机械学院)
西安工业学院(西安工业大学)
沈阳工业学院(沈阳理工大学)
重庆工学院(重启理工大学)

原电子工业部高校:
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电子工业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现合并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原地质部高校
中国地质大学
吉林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
长安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专业:地质类,矿业类,测绘类

原纺织部高校:
东华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苏州大学
西安工程科技学院
浙江理工大学
北京服装学院
中原工学院
武汉纺织大学
南通大学
专业:轻工业,纺织工程类,材料,机械类,传播学

原水利水电部高校
河海大学
武汉大学
东北电力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三峡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

原石油部高校
中国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东北石油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长江大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常州大学
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
专业:地质类,矿业类,化工类

原邮电部高校
北京邮电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
长春邮电学院(现并于吉林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
专业: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机械类

原化工部高校
北京化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郑州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沈阳化工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专业:化工类,材料类,环境工程类

原建材总局高校
武汉理工大学
西南科技大学
济南大学
同济大学

原煤炭部高校
中国矿业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
河北联合大学
河北工程大学
山东工商学院
湖南科技大学
黑龙江科技大学
淮北师范大学
专业:地质类,矿业类,测绘类,土木类,工程管理类

原冶金部高校
北京科技大学
东北大学
中南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
辽宁科技大学
江西理工大学
安徽工业大学
专业:材料

原80年代末机械部
吉林大学
湖南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江苏大学
燕山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专业:自动化

原交通部高校
长安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目前是交通部唯一直属高校)
武汉理工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南通大学
重庆交通大学
专业:交通类,土木类,工程管理,机械类,自动化

原轻工业部高校
江南大学
清华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
郑州轻工业大学
大连工业大学
专业:食品类,轻工业,纺织类,化工类,材料类

原铁道部高校
西南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中南大学
同济大学
大连交通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
东南大学
华东交通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
苏州科技学院
专业:交通类,电气类,土木,工程管理,测绘,机械,自动化,电子信息

原建设部高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
重庆大学
沈阳建筑大学
长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苏州科技学院
专业:土木类,建筑类

原农业部高校
中国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西北农业科技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西南大学
海南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
石河子大学
大连海洋大学
塔里木大学
专业:农业类,林业类,经济学类,土地资源管理,农业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农业电气化,农业机械化,食品类

原林业部高校
北京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西南林业大学
专业:林业工程类,风景园林类

原外经贸部高校
上海对外贸易大学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
南开大学

原卫生部(含药监局)高校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
中山大学
四川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南大学
中国医科大学
吉林大学
山东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沈阳药科大学

原财政部高校(含中国人民银行)
上海财经大学(财政部直属第一高校)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第一高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
湖南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对外经贸大学
专业:法学类,外国语类,计算机类

原文化部高校(含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中央音乐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中央戏剧学院
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
上海音乐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中国戏曲学院
北京舞蹈学院
专业:娱乐圈方面的,各种明星出来的学校

原商业部(含供销合作总社)高校
浙江工商大学
安徽财经大学
山西财经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武汉轻工大学
北京物资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
兰州财经大学

原体委高校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成都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广州体育学院
沈阳体育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

核工业部高校
苏州大学
南华大学
东华理工学院

原司法部高校
西南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https://yz.chsi.com.cn/
2021-06-28_152932.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