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爱萝莉,鲜肉爱熟女,人间好循环

图片来自网络


1

认识S姐是个意外,她是个成熟女性,工作之中干练果敢,生活中风情万种,恰恰是那熟透的水蜜桃,一举手一抬足,有着一种特殊的魅力。

今年才27,已经做到了经理的职位,爱享受,懂生活,走在路上,哪怕是女生,眼睛也不由的看向她,大概风情万种的女生,就是这样,穿着轻盈的连衣裙,一双高跟鞋,摇曳生姿,妩媚之间有着说不出来的魅力。

真正的女人,不仅男生喜欢,就连女生也喜欢。

你一看到她,心就酥了,心里面啊,就是有着说不出来的柔软。

我常常歪过头来,忍不住地就是对S姐说:“姐姐,你真好看。”

那时候,S姐轻轻一笑,总会和我说:“你还小,你不懂。”她一歪头,明明才比我大不了几岁,身上的味道,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迷人。

2

那天,我和S姐两个人在外面逛街,路过一家麦当劳。

瞧见一对小情侣,那姑娘拿着两支冰淇淋,特高兴地和她旁边的男孩子说:“第二支半价呢。”说完眨了眨眼睛,让人感觉到一种小女孩儿的纯粹欢喜。

我轻笑一声,觉得这姑娘活泼得挺可爱,倒是不想,一旁的S姐怔愣在原地,站在原地半晌,才道:“原来啊,这么多年,还没变。”声音很轻,几不可闻。

随后,S姐低下头来,不知为何,脸上的欢欣喜悦一下子也是散开了去,转过头来,看着我道:“走吧。”让我听来,却是有着那么几分仓皇而逃的意味。

我一直知道S姐是个有故事的女人,大多数这样风情万种的女性,怕都是有着一个自己的故事。

只是,我没有料想到,这个故事,却会让这般镇定的S姐看见小年轻的幸福,却匆忙逃窜。

毕竟,她在我看来,是这般的厉害啊。

3

很久以后,我才辗转听见了S姐故事的一角。

乍一听到,还是蛮俗气的校园恋情,学长学妹的爱情故事,红尘世界里面渺小的一男一女,若是硬要说点不同,那个女孩儿,是初恋。

女孩子,对待第一次,总是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我小时候第一次去游乐园,明明是十多年前的古老设施,唯一还算有趣的就是旋转木马,可是长大以后,去了那么多次游乐园,玩了那么多种娱乐设施,午夜梦回,想起来的还是多年之前第一次做旋转木马的期待感。

第一次考试考了满分,拿回家炫耀,看到所有人都夸奖我,说不出来的得意,后来,也考了不少满分,可是,没有那一次,来得这般快乐。

“一”字,一横,最简单,却也最深刻

不是多帅气的学长,身高堪堪才到一米七五,长相也不能够说得上俊秀,但是,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大概是他说话逗趣,让人发笑,见到他总是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

然后,就此深陷。

两人在一起,四年,从大二到大学毕业一年。

分手的那天,那学长甩了甩手,双手抱胸,道:“这些东西就都留给你了,当做补偿。”竟是高高在上的语气,呆在两人合租的出租屋里面,不算高的个子,却也有了气场。

“为什么?”大多数女孩儿怕都是这般的,哪怕死到临头,面子里子都被人踩了个稀巴烂了,可偏偏还是不服气的,昂起头,含着泪,也要问个清楚,可心里面又明白,哪怕问到了,又怎么样呢?

“没什么,出来这么久,你一直都没长大,我喜欢的,是懂事成熟的女人。”

最后还加了一句,“看看你。”

明明算不上高个子,却是有这般轻蔑的神态,明明一向来说话好听,让人开心,可偏偏到了现在这会儿,竟是不加丝毫掩饰的嫌弃。

S姐没有挽留,没有说话,只是一个人在出租屋里面哭了很久。

后来,她努力工作,积极充实自己,努力打扮自己,不论是工作上,亦或者是容貌体态上,都是说不出来的美好。

S姐以为自己放开了。

毕竟,其实她连那人的模样都有些模糊了,两人的合照早就被删的干干净净,似乎那段岁月,也随着照片的删除而消失的无影无踪。

4

S姐叫我去喝酒,气氛挺好的音乐酒吧,听着歌,喝着酒,聊着天。

她微微眯着眼睛,小口小口喝着酒,神色之中反倒是难掩怅惘。

“之前看到那对小年轻吃冰淇淋,以前我也常吃,第二个半价,又便宜又好吃,可惜,到了后来,不自觉地就戒掉了,肯德基麦当劳一概不去,告诉自己要注重营养。”

“其实我真的不记得他长什么模样了,可忘不了当时他看我的眼神,觉得我是初出茅庐的小女孩儿,轻蔑的眼神,让我一辈子都忘不掉,就跟寒冬腊月刮风一般,一刀就戳中了我,这么多年,我努力变好,穿高跟鞋,化漂亮的妆容,你看,身边追求者也不少。”

“看到那个女孩子这么快乐,其实啊,我以前也天真过,吃一个半价冰淇淋心里面也是说不出来的高兴,可惜,这种快乐,再也没有了,有人送我名牌包,有人送我高档护肤品,但是有些东西,没了,就是没了。”

S姐絮絮叨叨的,她自言自语,其实并不需要我的回答。

只是,只言片语,到底能够拼凑出一个算不上美好的过去。

我以为我走出来了,这么多年,收到很多束玫瑰,谈过好几场恋爱,遇到的男人也都不坏,可惜啊,却从来没有了之前那种单纯的快乐。

后来啊,我变成了你喜欢的女人的模样,轻轻一蹙眉头,便会有男人来对我示好,可是啊,明明已经不再喜欢你,甚至都不太记得你的模样了,可是,还是没法从心地里面开怀起来。

年少之时的感情究竟有多可贵呢?

她以一颗炽热的真心待你,笑是因为你,哭是因为你,什么都想到你,哪怕你并不好,哪怕你不够珍惜。

5

“那个人,过得怎么样了?”我问得小心翼翼。

S姐却是一脸不在乎的甩头,“他啊,听说前几年谈了恋爱回老家结婚了。”

“亲爱的,我没事,这男人,得亏我当时没跟了他,要不然,哪有现在的我啊。”S姐拿起眼前的酒杯,一饮而尽。

是没事,只是,怕再也不能够这般,打开心扉,赤诚地爱一个人了吧。

所以,那种纯粹的快乐,却也是再也没有体会到过了。

所以,见到一个小细节,也是忍不住动容,因为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那种感觉,不过就是我也曾经纯白如雪,纯净透彻,可惜,岁月不重来。

而到了现在我才明白,不是我没放下你,而是我没放下当年那般努力爱着你的自己。

6

我发现一个还算好玩的爱情模式。

那些二十出头的小男孩们,牵过同龄人的手,吻过同龄人的唇,可惜啊,总归逃不过那些姐姐们的诱惑。

大概是因为成熟是个甜蜜的糖果,而二十多岁的年纪,恰恰是最不受诱惑的年纪。

所以啊,总是甩开同龄人的手,奔向姐姐的怀抱。

只是你却也得知道,每个成熟女人的背后都有着一段不为人所知的故事,只是,那段故事里,没有你,只有他。

而那段故事里面的女主角,当年,和被你甩开手的那一位,其实是差不多的年纪。

所以你看……

大叔爱萝莉,鲜肉爱姐姐,算不算,也是一种因果循环。

可是,你也需得记得,当你甩开那一双手,那个没有故事的女孩儿,有了故事,而你只能够成为她的一段回忆,而且,并不美好,她会缅怀,只是缅怀的对象,只有她自己。


题外话:看完就留个喜欢活着关注我吧,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