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作文之《我的小欢喜》

以《我的小欢喜》为题,写一篇作文,字数不少于500字,满分40分


我的小欢喜

809 虞亦欣 得分:36

       音乐,是一种能治愈人心,或渲染气氛的东西。

       每每回到家,我第一件要做的就是打开平板上的酷我软件,播放自己喜欢的曲子。有时疲惫不堪,但一听到自己常听的旋律,就仿佛身体里又被注满了活力,忍不住跟着节奏律动起来。

       我跟音乐的联系是从半年前开始的。那时,我刚刚步入初中时代,每天浸泡在数字、英文和公式中,固定的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宿舍,娱乐的念头被消磨,毕竟这是一所精英学校。诚然自己知道的歌又少之又少,便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

       期末初期,音乐课已考完试,为了让我们放松一下,老师同意让我们点歌!十几个人争先冲向讲台,像鱼贯而出的鱼儿,生怕自己的歌没有机会播放。

       我正觉无聊时,耳边传来一阵旋律,我说不上来这是一种什么感觉,让人彻底放下了警戒、不安和紧张等等多种情绪。我渐渐“恋”上了这首歌。换歌时,我正抱怨不能再听到这么好听的歌了,却又一次发现,这首竟然也很合耳!这一回,我没再犹豫,俯身抄下了歌名。其后,我又在惊讶之中惊喜不断。每一首歌都是好听的,让人感到舒服的!我把所有歌名都抄在了一张小纸片上。

       放学回家,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平板,兴奋地差点把它抖下来,我双手颤抖着按下搜索键,生怕不是我要找的那首歌,但它是!耳边又回想起熟悉的节奏和律动感。我轻轻摇着头,双手打着响指,把它尽可能地记在脑子里,这样,不论何时何地,我总能听到我想听的歌曲。

       之后,我在听歌之余总有一个爱好:把谱抄下来,试着去弹奏。一开始结结巴巴,手指跟打了结似的;但熟悉了就好,也是让我在疲劳之中有了一丝欣喜。

       音乐,它总能让我回到最纯朴的时代。我爱它,我愿意永远和它一起度过所有的难关,它就是我的小欢喜。

我的小欢喜

809  张茹曦  得分:36

路上车水马龙,充斥着城市的喧嚣,无论是何时何处何地,总是吵闹而又复杂。这大千世界,不求事事顺心,但惟愿独留一份小欢喜。

手机越刷越无趣,千篇一律的短视频,早已暗淡的游戏界面,上几十条的QQ信息,仿佛再也不是供我消遣的助手。天天窝在家里,有多久没出去逛逛了呢。

背上书包,装上几本布置下的习题和笔,手机里播着音乐,戴上耳机,出了家门。公交车28路从家到市中心的商业地带,穿梭在无数只能在出门上课的车上才可以见到的高楼建筑。从前随心所欲游玩的城市,却因为只能留在家中,熟悉的一切却又变得陌生。

逛累了,找个地方坐下。手机调成静音,在店铺的角落中,伴着头顶的灯光和落地窗外照射进的阳光。写作业的手飞快,所有的习题都拥有了焕然一新的新鲜气息,连乏味的理科题似乎也有了逻辑与思维所带来的快感。

“太阳太毒了,你别太浪啊!”

妈妈的提醒使我注意到了烈日。可对于我而言,那轮火红的太阳并不可怕,家中面对窗户的书桌,直面高楼,何曾见到过太阳。窝在空调房中,甚至无法感受烈日灼灼。

妈妈说我太久没出家门,玩了一会儿就像是复活了似的,原本蔫蔫的人变了个模样。但其实,只是因为排的满满的日程将我封在了家中,所有的事情千篇一律,什么也无法使我打起兴趣。

我想我总算得到了生活中我最渴望的小欢喜。是可以打破日常规章所带来的束缚,去自由自在的在外呆上一个下午。去解放自己,让自己重新面对自己曾经所喜爱所熟悉的一切。

或许车水马龙的喧嚣,吵闹复杂的城市,与他们久别重逢重新接触所产生的化学反应,是生活中送给我向往自由的内心,一份小小的欢喜。


我的小欢喜

809 余诺 得分:36

阳光从玻璃窗,顺着琴声,踩着轻巧的芭蕾舞步,静悄悄的移动着。一会儿落在琴键上,转两个圈,一会儿在琴键上随着按下的琴键跳动着,弹琴人坐在琴凳上,弹着她最爱的《四小天鹅》。

几年前的我,上幼儿园那会儿,一心想要学笛子。在爸爸妈妈的万般劝导下,才选择学钢琴,现在自己说起来那会儿可能都会笑吧。被妈妈死死按在琴凳上的我极不情愿的练着指法,眼泪珠子一连串地掉下来,在琴键上砸出一个个苦涩的声音。打那会儿起,我自己就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等我长大了,打死也不弹钢琴!

转眼又被妈妈按在琴凳上按了几年的工夫,我上小学了,摆脱了妈妈的魔掌,却逃不过钢琴老师的五指山。说是不情愿,却也熬过来了。上了高年级,第一次自愿坐在琴凳上,却不争气的哭了。一边哭一边嘀咕:“真没用。数学才89分,我什么都学不好,唔……”那时,练琴就是我发泄情绪的妙方。狠狠地弹完一首激昂的曲子之后,感觉自己所有的情绪都在曲子里。我开始因为自己会弹钢琴而感到小小的欢喜了。

后来,我上了初中,学会所有不顺的事情都自己扛。再一次坐在钢琴前,已经不弹钢琴一年多了。再次翻开那页泛黄的《四小天鹅》,我依然是我自己心里最美的天鹅。弹琴弹久了,阳光也来掺和,记忆中第一次,我在钢琴前笑了。庆幸自己会弹钢琴,所有情绪溢出音符,在整个房间里流淌着。喜、怒、哀、乐,在音乐中展现的酣畅淋漓。手从容不迫地收起,面对那架陪我长大的钢琴,心中默念到:“也许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小欢喜吧。”

你要学会长大,要学会面对疾风,面对坎坷,也要学会找到自己的小欢喜。

阳光依然温柔,顺着琴键……曲终。


我的小欢喜

810 周子人 得分 :35

“一个海员说,他喜欢船开动时浪花的声音;一个海员说,他喜欢船抛锚时的金属声响。一个盼望出发,一个盼望到达......”再次读到这首小诗,不禁莞尔。我想,不管是那个海员,都拥有了自己的小欢喜。

  “妈妈,你快点!我们掉队很远了!”我朝着妈妈着急地喊道,一边还向上看了看那遥不可及的山顶——我想要到那很久了。“等等,这里风景好,再拍一张吧!”妈妈她老人家好不容易选好了照片,舍得看我一眼了,不料嘴里却冒出了这么一句。“不要!风景好有什么用啊!他们已经走得很远了,再不走就追不上了!”我气急败坏,抬脚就想往上面走。

“女儿,”妈妈加重了语气,“爬山不是比赛,这次出来也是以放松为目的的。一味的追求结果反而丧失了过程的快乐。来,闭上眼,好好的感受一下大自然。”

我闭上眼,耳朵敏锐的捕捉到了一声清脆的鸟鸣,还有野花的芳香混着泥土的味道,别有一番滋味。心底的燥热消失了,在这一隅天地中,我如痴如醉。“过来,看看这张照片!”妈妈的话把我从天地中抽出。再仔细看那张照片,眼角的烦躁被清风抚平,换取了嘴角的一抹浅笑。

后来我们还是到了山顶,也收获了一路的风光。

我曾一味的执着于结果,一次考试失利,一次比赛落后,不由得灰心丧气。却不曾想,准备的过程我已收获了许多,那些与朋友讨论的过程,解出一道题的成就感,都是我在学习上收获的小欢喜。

   “一个盼望出发,一个盼望到达”,总有自己盼望的目标,为之努力也好,为之奋斗也好,但也别忘了,在到达目标之前,会有数不尽的景色,而这些——都是我的小欢喜!


我的小欢喜

810 居可欣 得分:35

在我心里,一家四口人聚在一块儿,和和美美,便是一场欢喜。因爸爸身处异地工作,妈妈又是日日早出晚归,我在学校又不能天天回来,四个人在一起的日子便显得珍贵起来。

这天是周五,爸爸要回家,我早早地坐在电话机前,等待着那个“我下班了,在路上”的电话。

铃声响起,我飞速举起听筒:“喂,爸爸!你在路上了吗?我今天...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嗯,在路上,但是爸爸今天要去外面吃,有几个叔叔要问我问题。”——我今天和妈妈一起炒了菜,想等你回来一起吃呀。

声音不知不觉的哽咽:“好的... ...我待会和妈妈说,您要注意安全!别喝酒!”没待回应便匆匆放下了听筒,眼眶不知何时,蓄上了泪水,如同阵阵台风暴雨过后的水库,即将决堤。

它坠下来了,一颗一颗,裤子上,手上。不敢抽泣,怕影响到妹妹。妈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走进了房间:“怎么了?”

“爸爸,爸爸说他不回来,在外面吃饭了... ...”

“这有什么好哭的?我们吃完饭,去找爸爸,妈妈带着妹妹,和你一起去,好不好?”

重重地点头,心中仿佛又生出了光,鼓起气来,吃饭,快速的,不顾三七二十一地吃饭,换鞋,出门,汽车发动,到达。

大概是事先说好了吧,爸爸站在饭店门口,笑着,看着我们,我飞奔上前,整个人扑在了他怀里,温暖,又让人心安啊。

扭头,妈妈牵着妹妹的手向我们走来——四个人一同沐浴在夕阳中,我不禁傻傻地,却又满足地笑了。

四个人的画面,这一场小小的欢喜与温情,将会被我永远地珍藏在心底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存美 •炒菜系列 土豆鸡翅。 豌豆肉丝。 椿芽炒鸡蛋。 凉拌茄子。 洋荷。 香芋排骨。 芹菜肉丝。 洋葱肉片。...
    遇见存美阅读 380评论 0 2
  • python中的分支结构只有if语句,没有switch 一.if语句 a.语法:if 条件语句:代码段 b.说明:...
    2ez4ddf阅读 105评论 0 0
  • 在这个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无法掩盖——咳嗽,贫穷和爱,你想要隐瞒,却欲盖弥彰…… 我们备受折磨,是因为爱情还在继续,...
    十点半的地铁z阅读 965评论 2 1
  • 妙意曲(节选)—叶青 沉思接近于水 如珐琅一样永不褪色 如羽毛未丰的小长生鸟 地上的声色之奇旋转不息 如一个私有宇...
    大白的肉夹馍阅读 435评论 0 0
  • 昨天的雪终是没有如愿下大,太阳早早的就露出笑脸,孩子有些气馁,计划好的关于雪的活动只能束之高阁。有时候阳光也不一定...
    爱宝丫阅读 220评论 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