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人工智能会抢走你的工作吗?2022 人工智能预计趋势

“近日,波士顿动力发布了一段跳舞机器人的视频。有些人无法相信他们所看到的。它看起来更像是皮克斯动画而不是真实的镜头。

这同时也是我见过的最可爱和最可怕的事情——有人说。

我们应该害怕越来越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吗?人工智能会接管世界吗?更重要的是,它会占用你的工作吗?或者甚至可能偷你的男朋友?所以我们决定进行自己的研究并调查了 1200 多人。

我们关注的三个主要主题是:

1、人工智能应该采取什么形式来激发我们的信任?

2、我们愿意将哪些责任委派给人工智能

3、哪些职业会被机器和人工智能软件自动化?

您还可以查看我们之前关于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伦理的人工智能研究的结果:

人类与人工智能测试:我们还能分辨出差异吗?

现在-系好安全带,让我们回顾一下人工智能调查的主要发现。

前 9 名令人震惊的 AI 统计数据

我们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对将人工智能融入日常生活的想法持开放态度。他们不介意人工智能接管日常任务或参与决策过程。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的采用充满了对人工智能风险的怀疑和担忧。以下是一些引起我们注意的最有趣的趋势。

近 69% 的大学毕业生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在几年内取代他们的工作或使其变得无关紧要

拥有研究生学位的人最害怕由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而失去工作。大约 68.5% 的人担心被 AI 取代,而其他受访者只有 55%。

根据我们的受访者,收银员、司机和翻译是最有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工作

收银员(63% 受访者)、司机(51%)和翻译(42%)被列为最有可能被人工智能技术取代的职业。大约 25% 的受访者还认为客户服务代表和仓库工人排在第二位。

超过 45% 的人对人工智能控制经济持积极态度

一些人声称人工智能可以防止腐败并改善经济。大约 45% 受访者希望人工智能能够调整其国家的财政政策和预算。尽管如此,意见还是高度两极分化的。近 29% 的人认为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

超过 60% 的受访者会在交通拥堵时使用自动驾驶 AI 出租车

在运输和物流方面,我们非常相信人工智能。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不介意乘坐自动驾驶出租车(60%)或让人工智能管理空中交通(57%)。

人们对人工智能对就业市场的负面影响的担忧是对机器人的公平对待的 7 倍

32% 受访者表示,机器人权利——类似于人权或动物权利——是我们不应该担心的话题。他们认为这是与人工智能发展相关的最不重要的问题之一。

近 78% 的受访者相信人工智能将被用来传播错误信息

除了担心人工智能夺走工作(42% 除了受访者)或被犯罪分子利用(51%)之外,我们的调查受访者还担心人工智能技术被滥用来传播错误信息。大约 78% 的人坚信这将是主要的人工智能威胁。相比之下,只有 3% 的人认为人工智能会报复人类。

男性信任人工智能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两倍

与女性相比,男性对人工智能技术的信任度要高得多。让人工智能机器人对他们进行操作或教孩子的可能性大约是他们的两倍。他们也不太担心该技术带来的潜在威胁。

男性受访者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互动的意愿高出 20%

来自小说和现实生活的现有机器人和 AI 表现形式对男性的吸引力高于女性。我们使用了一系列示例,并询问受访者是否愿意与选定的机器人互动。平均而言,65% 那个男性受访者回答“是”,但只有 45% 的女性回答“是”。

近 42% 的人会与人形机器人发生性关系

在我们的调查中,大约 42% 的受访者会与机器人发生性关系。然而,只有 39% 的人认为他们可以与人工智能建立浪漫关系。男女之间的差异也很大。男性对与机器人一起睡觉(48%)和爱上人工智能(43% 的男性受访者)的想法更为开放。

人工智能抢工作

根据一项广受评论的关于就业未来的研究,现在被称为牛津研究,由于快速的计算机化,大约 47% 美国总就业面临风险。

“我的工作会被机器人取代吗?”

对于大多数职业来说,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有效

这也是一个种族问题。正如《时代》杂志的 Alana Semuels 所指出的,许多有色人种和低薪工人由于 COVID-19 大流行而失去了工作。她指出,他们主要是“收银员、餐饮服务员工和客户服务代表,这些是受自动化威胁最大的 15 种工作之一”。现在,他们在重新就业方面遇到了问题。

顺便说一句,在我们最有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职业列表中,同样的工作位居榜首。

大约 65% 受访者怀疑他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因人工智能而失去工作。而近 79% 个人认为,快速自动化是我们应该特别关注的重要问题。肯定会有工作中断。因为将要发生的是机器人将能够比我们做得更好。

我们询问了哪些职业最有可能实现自动化。作为一家为电子商务领域开发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公司,我们也意识到我们对就业市场变化的贡献。客户服务代表是可能很快过时的职业的最高职位之一。

收银员、司机和翻译是很受欢迎的工作,已经逐渐自动化。自助结账、自动驾驶卡车和实时翻译软件是我们现实的一部分。大多数受访者(63% 和 51%)预测收银员和司机是最有可能被技术取代的工作,这不足为奇。

现实世界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的常见用例包括客户服务聊天机器人。他们使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 (NLP) 来识别消息意图。聊天机器人可以立即分析消息并为常见问题提供快速答案。公司使用它们来节省资金并改善客户体验。

警察、医生、律师被选为能够在人工智能革命中幸存下来的职业。通常与创造力相关的职业似乎更不容易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对就业市场的破坏性影响。艺术家和音乐家分别被近 39% 和 36% 的受访者选为最不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工作。

虽然人工智能在法律或医疗保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往往在专家与客户或患者之间扮演中间角色。

近 95% 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将帮助大公司和企业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但只有 70% 的人认为 AI 会让普通人的生活更方便。

我们的编辑团队想了解人工智能是否能够让我们的工作更方便。

以下是一位 AI 记者为总结我们的研究而写的:

显然,它不会很快取代我们的工作。

结论

我们生活在一个技术发生重大变化的时代。对人工智能的恐惧是完全合理的。不同人群对上述技术的接受程度也非常发人深省。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和女性对人工智能的恐惧最为明显。技术可能再次被证明是加深社会分歧的一个因素。

目前,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创造的新机器人的展示只是一个宣传噱头。那是一个穿着古装的男人。几乎没有人害怕寻求报复的终结者式人工智能机器人入侵他们的家园。

但对于社会的很大一部分人来说,人工智能革命可能意味着改变工作或他们的生活方式。对就业市场、教育或交通的预期中断应该是我们主要关注的问题。在事情失控之前。

永远不要让您的客户没有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原则:应对变化中的世界秩序 自然界的发展是有规律的,而任何事物都按其固有的轨迹运行。人们能够用一定的方法去认识...
    新华书单阅读 2,789评论 0 0
  • Nat Mac Int | 可解释的乳腺癌AI帮助培训影像科医生 原创图灵基因图灵基因2022-01-25 09:...
    图灵基因阅读 218评论 0 0
  • 中原焦点团队 翟湘云,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焦点团队初九期、高级二期、讲师七期 成员。2022.1.25.坚持...
    香花盛开阅读 113评论 0 0
  • 无人机在农村测绘工作中的应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人飞行机应用越来越广泛,利用无人飞行机作为航空测量手段也是...
    雄伟的贺兰山阅读 184评论 0 0
  • 2022年1月25日,焦点解决短期咨询约练总第25次(咨询师15次、来访者5次,观察员5次)身份,咨询师 咨询师没...
    千叶莲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