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 有一份幸运是从你遇见这本书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知识付费兴起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下班之后,学习一项新的技能。或者是给自己的职场赋能,或者是想发展一项副业。

而手帐也作为一项技能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我知道手帐大概是从2017年开始,但是当时只了解这是很少女心的一件事情。看到很多人拼贴出来的手帐,感觉好好看,不过感觉自己是手残星人并没有热爱上,也没有意识到手帐会对我人生带来的改变。

当时由于工作的繁忙,加上感觉这只是日记的一种形式,也没有太多的去关注和尝试。后来在简书里认识到一个写手帐很厉害的人,看到她的手帐立马爱上了,这个人就是萌薇老师。

萌薇老师手帐


一  初识

自从看了萌薇老师写的手帐之后,就开始在简书里关注了她。看到她发表了越来越多关于手帐的作品,看到她因为手帐发生的改变。因为简书又关注了萌薇老师的公众号,后又从公众号里加到了萌薇老师的个人微信。当时并没有太多的接触,只是在朋友圈默默的关注。

自从2019年新年伊始,萌薇老师开始在朋友圈日更轻社群,分享她的人生感悟及建议,或者书中读到的道理。我最佩服老师的一点是,她能把生活中的一件小事用书中的道理来分享,然后给出有深度的意见,很受益。

每天晚上临睡前看萌薇老师更新轻社群也成了我必做的事情之一。后来看到萌薇老师在宣传她的第1期手帐课。主打的是,把手帐的道与术结合起来,不仅教你做出高颜值的手帐,而且帮助你管理时间和规划人生。

当时因为简书的关注,轻社群的受益,还有自己的生活状态确实需要调整,于是就报名参加了老师的手帐课。

萌薇老师手帐

萌薇老师手帐


二 改变

自从开始写手帐之后,我就像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每天写手帐,成了我必做的事情。而且我每天临睡前也会提前列好第2天的计划。

以前,起床的动力就是闹铃。而现在起床的动力则变成我写下的计划。每一天的早晨也因此变得元气满满,这些是手帐带给我的。

自从写手帐之后,我也开始爱上了阅读。曾作为一个伪文艺青年,还入手了一个kindle,不过最后也被我束之高阁了。每天最多的是在上下班的地铁上看手机上的文章,可这些都是碎片化的信息,不成体系。真的爱上阅读后,才体会到了文字带给我的力量。

自从写手帐之后,我开始变得早起,自律。在手帐每日要做的打卡页面,我想用行动来填满空白。因此,时间也像看得见一样,我开始用小时甚至分钟来规划我的生活。

自从写手帐之后,我的心态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对于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之前,我曾遇到了一些低谷,一直在徘徊,可并没有怎么走出来。后来,也是自从写手帐之后,我变得积极乐观,感受生活中我曾未发现的美好瞬间。手帐就像是打开了我生命的一角,让阳光照射了进来。

现在阅读,写作,学习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这些打开了我的思维,打开了我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的一扇窗。

我也越来越喜欢现在的自己。

三 遇见

如果你也喜欢文字,喜欢写写画画,如果你也想改变你的生活状态,管理你的时间,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来持续精进。或者你想培养一项爱好。

那不妨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写手帐吧。我相信当你遇到手帐之后,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如果你对手帐还不了解,不知道怎么才能入门,我推荐一本书。就是萌薇老师新出的一本手帐书籍。这本书,刚出版就被简书,当当,京东作为手帐小白入门不容错过的一本手帐书籍大力推荐。

《幸运手帐》


在这本书里,萌薇老师用第一人称的视角来讲述如何写手帐。让你感觉就像是一个朋友坐在你对面教写手帐一样,非常的容易好学。

这本书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带你入手。

一是手帐工具

入了手帐坑,当然必不可少的是手帐工具。这本书里萌薇老师并没有推荐很多种类的手帐工具,而是通过萌薇老师自己使用,感觉好用的手帐工具才列举。而且手帐作为管理时间的工具来说,萌薇老师也不太推崇大家,花很多的时间在装饰手帐上面,要把手帐当作规划时间管理我们人生的利器来使用。

手帐工具

手帐工具


二是手帐体系的推荐

主要包括了日常手帐,梦想手帐,读书手帐,电影手帐,旅行手帐以及清单手帐。基本包含了我们想写的所有内容。

而且如何写这些手帐萌薇老师特别细致的用图片,一步一步的演示给大家。

包括我自己也开始了写读书手帐,和梦想手帐以及日常手帐。

日常手帐作为来管理我的日程计划。

梦想手帐主要是写下自己想达成的愿景,想完成的梦想,这样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多的动力。

读书手帐,让我对于一本书的内容有了更多的思考,原来可能会追求读书的数量,而现在我会学着慢下来,认真的品味一本书作者想传达的思想,也让我变得越来越多的爱思考,爱阅读。

手帐体系

手帐打卡页面

空心字

三是如何拍出高颜值手帐照片

手帐也是一个美的事物,我相信,大部分的女生应该不会拒绝一个美好的事物吧。所以最后萌薇老师也给出了一个彩蛋,就是关于手帐的摄影。如何摆拍如何修图,如何拍出一张高颜值的手帐图片,让更多人爱上你写的手帐。

所以如果你想在2019年遇见手帐,学会写手帐,用手帐去规划出一个美好的人生。那么,我推荐你这一本。

用《幸运手帐》开启属于你的幸运人生吧!


我是明月 一个爱阅读 爱写作 爱手帐的女孩

如果你也爱写手帐 欢迎和我一起来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