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有孟婆汤(上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一场急病,老钱走了,没来得及给刘莹留下一句话。

老钱的几个哥们儿帮忙操持着,把老钱后事忙完,刘莹还没缓过劲儿来。

一个人说没就没了,跟树上掉下来一片叶子似的,悄没声的,就没了。

刘莹不信,她觉得老钱还在。

卫生间里老钱的刮胡刀,牙刷,卧室里,老钱的枕头睡衣,客厅茶几下面,老钱的半包香烟,甚至,刘莹自己身上,胸前,锁骨边上,都还残留着老钱和她亲热时候的吻痕,红里泛着紫。

老钱每回跟刘莹亲热的时候,都得在刘莹身上留下点痕迹。老钱像是在刘莹身上盖印章,宣誓领地主权所属。老钱的嘴唇厚墩墩,带着韧性的柔软,口腔里的温热气息扑在刘莹的皮肤上,痒痒的。刘莹总是一边躲闪,一边笑骂老钱不正经。老钱特意装出一副正经的样子,使劲吸住刘莹的皮肤,细细的痛里带着快感,刘莹的心跟着一起颤。在刘莹软弱的妥协里,老钱完成自己的归属证明。

如今,老钱生活过的所有痕迹,气息,都在,人却没了。

刘莹的眼泪,一串串,打湿她憔悴的脸。

小蒋想留下来陪陪她,被刘莹轰走了。

小蒋是老钱的同事,平时看刘莹的眼神里都带着点说不明的意思。他不说,别人不知道,但是刘莹能感觉出来。

老钱刚走,自己脆弱不堪。刘莹怕小蒋趁人之危。她虽然没有那心,但抵不过一个男人的冲动。

2,

刘莹虚弱地躺在床上,怀里抱着老钱的照片。

照片上,老钱一张黑脸,呲着白牙,没心没肺朝刘莹笑着。刘莹看了哭,哭了看,心里头疼。

“你好狠心哪老钱,你说过咱俩一辈子不分开,你这个骗子!”

“你走了,我怎么办,你就忍心丢下我吗老钱……”

刘莹哭得眼泡肿起老高,眼睛涩涩得难受,哭累了,抱着老钱的照片昏沉沉睡过去。

梦里头,老钱在一片白茫茫雾气中急匆匆走,刘莹朝着老钱追,喊,却追不上,喊不应。

以前老钱不这样。

老钱很宝贝很紧张刘莹,刘莹这里有一点风吹草动,老钱都能感觉到。老钱是个粗人,挣钱不算多,但是讨好刘莹的手段却是多得很,舍得给刘莹花钱,只要刘莹想要啥,二话不说,买!

刘莹问过老钱:“你为啥对我这么好。”

老钱一脸懵圈的表情:“你是我老婆,我对你好不是应该吗?”

刘莹知道,老钱对她好,其实真是有原因,只是老钱自己没意识到罢了。

老钱自小没了父母,跟叔叔家混到十五六,他就踏上社会,自己拼生活。什么样的苦都吃过,什么样的累都受过,什么样的屈辱都忍过,人比同龄的显成熟,所以得了“老钱”的称呼

刘莹命比老钱还不好。

她在福利院长到5岁,被领养。领养后两年,养父母生了自己的孩子,刘莹就成了碍眼的草。虐待不至于,但是那种漠视,比虐待更让人心生绝望。

刘莹忍到能自己养自己,就逃出那个令她窒息的家庭。

刘莹在老钱公司对面的餐馆打工,老钱经常去那里吃饭。一见刘莹,老钱就挪不开脚,故意逗刘莹。

小蒋也喜欢来这里吃饭,很多时候是跟老将一起。小蒋也想跟刘莹说话,也想逗刘莹开心。可是他嘴笨,只能看着老钱将刘莹逗得咯咯直笑。

老钱跟刘莹彼此相经历相似,一下子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擦出小火花迅速点燃激情,扯证,结婚。反正是自己的事,所谓的家人,跟没有是一样的。

老钱心疼刘莹。刘莹太敏感,像只兔子,心老是吊在嗓子眼。别人说话,她都要揣摩半天。这是得多缺关心和爱,才会敏感成这样?!

老钱一门心思对刘莹好,想让刘莹在自己的守护下,能变得有胆气。即使不能,有自己保护,刘莹也不至于一直过那种惶惶不安的日子。

这些,老钱没说过,可是刘莹都知道。

3,

老钱一场急病走了。

刘莹的好日子才开头,就被生生撕裂。刘莹一下子堕入黑暗里,活着的心气都没了。

“老钱,你不能不要我……我也跟你去……”

老钱好像听到了刘莹的哭诉,他停住脚,茫然四顾。

刘莹追上老钱,一把抱住。

“老钱啊……”

老钱看向刘莹的眼神有些呆滞,好一会,才缓缓抬手,帮刘莹将额上的碎发理到一旁。还没开口,老钱眼里一滴泪水滚下来,滴在刘莹的脸上。

眼里冰凉,刘莹一下子醒过来。她摸摸脸,自己的眼泪早已干涸,脸上皱巴巴难受。没有老钱的眼泪,可是,那冰凉的感觉,却真切可触。还有老钱看着她的那种不舍,像刀子,一下下锯得她的心钝痛。

唯一爱她的人没了,刘莹的心也死了,倒不如,也跟着老钱去吧,也好做个伴儿。

4,

老钱头七,刘莹挣扎着给老钱烧了纸。

老钱回家了。一眼看见刘莹躺在床上,虚弱,厌世,身上透出一种将死的气息。

老钱站到床边,刘莹失神的眼睛亮了亮,“老钱,你回来接我了?”

老钱难受得说不出话。他是跟刘莹告别的,他今天就要过奈何桥,喝下孟婆汤,去等待转世。他心里不舍刘莹,可是,他只能听从命运的安排。

“你……”老钱心里想对刘莹说的话太多了,奔腾翻涌,可是,只说出这一个字,老钱就哽咽了,喉头被一股酸楚堵住,心里惊涛骇浪,嘴上却再说不出一个字儿。

刘莹朝老钱伸出手:“带我走吧老钱……我想跟你在一起……再也不分开……”

老钱上前,抓住刘莹的手,轻轻一拉,刘莹起身,站到了老钱身旁。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老钱嘴唇动了动,他不知道刘莹听到没有,他的嗓子眼还很堵,似乎有千斤重。

刘莹笑了,转身回头看看。

床上的刘莹,陷入深沉的睡梦中,苍白的脸上,带着微笑。

5,

“老钱,老钱,你带我去哪?”

一路疾行,刘莹看不清身旁风景,她只感觉老钱匆忙赶时间。

楼下的绿地里姹紫嫣红一片,租住小区里人影匆匆。恍惚瞬间,这一切消失。两人置身旷野中,模模糊糊,很多影子也匆匆疾走,安静,却没有一点脚步声。

不知走了多久,忽闻得腥风扑面,一条大河出现在刘莹眼前,河水血黄,咕嘟咕嘟冒着泡,隐隐绰绰,似乎有无数魂魄在挣扎呐喊。

刘莹一惊,周身冰冷。

“老钱,这是忘川?!”

老钱不言语,只是拉着她,奋力往前走,无数飘忽的人影,排成长队,缓慢移动。

刘莹伸头望去,远远地,一座高高的桥横跨忘川之上,在那拱桥最高处,一袭红衣女子,正在给过桥的人分发汤水。

“奈何桥?!”刘莹惊呼!

她抓紧老钱的手,凑近老钱耳边:“老钱,我们下辈子还在一起,我们不要喝那孟婆汤,好不好?”

老钱却只顾盯着刘莹看,眼神温柔,满是痛惜和不舍。

“我知道你舍不得我,我也不想离开你。”刘莹把头靠在老钱胸前。

跟心爱的人,一起上奈何桥,过忘川之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6,

老钱和刘莹走到桥中间,红衣孟婆递过一碗,微微琥珀色孟婆汤,仿佛藏着多少秘密。

看到老钱身后的刘莹,孟婆脸色微变。

孟婆一指刘莹:“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回去吧!”说着,欲甩袖挥动。

老钱上前,一把扯住孟婆宽袍,跪在地上。

孟婆不解,看着老钱。

“求孟婆……”老钱嗓音嘶哑。

孟婆一扬手,老钱起身,对孟婆低低耳语一番。

孟婆却问:“你真要这么做?”

老钱点头。

刘莹抢上前一步:“我跟老钱,死活在一起。”

孟婆饶有兴味地笑了,递给刘莹一碗汤,汤色清亮。

刘莹看看老钱手里的碗,问:“为什么我的和他的不一样?”

“人各有命,当然不一样。”

刘莹不由自主喝下手中那碗汤,恍惚中只觉耳边一阵音乐声传来。

(上集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