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DISC主题分享(看完有福利)

F36期DISC面授课结束后,我当天就申请了官方群的主题分享,分享时间选在了圣诞节,正好是周末,这样我准备起来也方便些,嘿嘿~面授课上只确定了分享时间,主题是后来才确定的~因为每次的分享次数有限,所以先抢占一个名额再说,虽然那时候我压根就不知道自己能讲什么。DISC双证班的分享要靠”抢”的哎~

我最先确定的主题是《DISC与项目管理》,大纲都列的的差不多了,后来偶然在F37的课表里面发现了一个小伙伴也讲这个主题,那时候还没有轮到他,我不太确定他会分享什么内容。然后就私聊他,告诉他我是什么思路打算怎么讲,然后请教他打算怎么分享~后来发现我俩要讲的东西差不多,然后我就想着都有人讲一遍了,那我就不讲这个了,换个题目,不然都听这个没啥意思~

后来我打算讲《DISC与个人成长》,聊聊遇到DISC后,我的生活到底有了什么样的变化~因为这个话题我有话讲啊,不然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的分享我说啥啊。但是想来想去呢,觉得这个主题不太好,为什么呢?感觉太局限了,不熟悉的人吧他不感兴趣,很熟悉的人吧你的变化他看得到。所以就又开始纠结~

如果说要跟DISC主题分享相关的话,我觉得最合适的还是要与项目相关,十二月初刚结束项目管理的阶段性学习,趁着知识还算比较牢固的时候,结合DISC做个主题分享应该还是可以滴~但是项目管理大方向已经有其他小伙伴讲过了,那我就只能继续拆解,从五大过程组十大知识领域中找找看有没有适合分享的主题~最终确定了《DISC与项目沟通》这个主题啦~

DISC主题分享是一个分享嘉宾和一个学委搭档分享的模式~海峰老师说DISC翻转课堂成就的是分享嘉宾和学委。你听到的不一定是你的,只有你讲出来的才是你的~收获最大的一定是分享者和学委~既然要成就人索性就多成就一个,哈哈~友情提示,一定要争取多分享~教是最好的学,让别人懂了你的理解才会更深刻、更透彻~

第一次做线上分享,有一点点小忐忑,也有一点点小激动~因为在我之前的几天,F36小伙伴都分享得特别棒,Scalers给我们带来了《1000天持续行动和DISC》的主题分享,佳佳给我们带来了《DISC与课程研发》的主题分享,哈默给我们带来了《DISC终结你的拖延症》的主题分享,昨天国然老师给我们带来了《DISC与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分享,表示我今天的分享压力山大~

在上个周末两天我把分享大纲的内容转化成文字稿和PPT,昨天加今天的两天,差不多都是在完善分享内容。尤其是今天,把分享内容的四个模块的时间占比评估了一下,在分享过程中也有在核对,并适时的进行调节~

和死党魔法土豆的搭档还是相当默契的,尤其是后面的互动环节~不过一开始两人的节奏感不太协调~因为我一开始只把PPT发给她了,没有给文字稿(大部分重点内容PPT上都有),导致我语音说完之后,她要先听一遍,然后再去电脑打字这个中间时间略长,等我连续好几条语音发出去之后,有时候会出现语音和文字不同步的情况~然后中间感觉不太对的时候,我直接跟她电话沟通,并把文字稿也发给她了~然后后面的搭档就相当和谐默契了,哈哈~

今天的分享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四个互动,她特别给力的在我语音之后立马给出文字稿,然后每一题都有超级及时的红包激励,在每一题完成之后,还会有小总结~魔法土豆最棒啦~

总结下DISC主题分享注意事项:

1.打关键字,便于查找。结束后导出语音,方便学习。安卓推荐微信语音导出,亲测好使,哈哈~

2.一定要提前和学委沟通到位,包括但不限于PPT播放,语音播放和文字跟进的顺序。最后提前将所有PPT和文字稿和学委一起过一遍

3.注意检查错别字,今天分享的时候就发现了好几个错别字,临时改的~如果太多的话,可能会手忙脚乱的。

4.在功力还不是那么深厚的情况下,建议还是先整理一个逐字稿比较好。可能你觉得自己很清楚的东西,在线分享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卡壳、打结的情况。

5.注意时间的控制。一般两个小时的分享,开场要控制在15分钟以内,结束前要预留20分钟处理新遇到的问题。中间的分享要根据自己的话题分配好时间。

6.关于语音播放,提前半秒按语音条,结束后多按半秒。语音时间不要太长,一般28秒,35秒之内为宜;少于7秒会有杂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