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做小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的心底,都藏着一个小时候的秘密,或甜蜜或忧伤。但是只要回忆起来,却大都和幸福有关。

你的童年里,是穿梭在北京的南锣鼓巷,还是驻足在厦门的码头路?

你的记忆中,是掺杂着东北小伙的直爽,还是带着南方姑娘的腼腆羞涩?

然而,我的小时候,是在一个古旧的自家小院里长大的,记忆里是满院子的果树。直到有一天,那个院子被拆掉了。

你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当你静静地躺在一张诺大的床上,轻轻地闭上你的双眼,思绪紧跟着慢慢飘向远方。

在点点的微光中,我看见了小时候的自己……

小小的我,站在一个古老的庭院当中,院子的前后是两排青砖砌成的房子。中间则是个宽敞的院子,那是用红砖砌成的墙壁,有点现代风格的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清晰的记得,院子里有一棵梨树和一棵桃树,等到春姑娘把风婆婆带来的时候,芳香四溢,你可以站在树下,尽情地享受一场梨花雨或者桃花雨。还有两棵葡萄树,每到炎热的夏天,树上总会挂着一串串紫色的如水晶般的葡萄,摘下来放在刚打出来的井水中去去热,味道好极了。毕竟那个时候家里没有冰箱,否则冰镇过后口感更佳,想到这里,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除此之外,还有一棵柿子树和两棵石榴树,一棵会结出红石榴,一棵则结出白石榴。悄悄的告诉你,白色的石榴更受欢迎噢,因为这个品种稀少。一般到了中秋节,柿子和石榴就成熟了,比起柿子,我更钟情于白色的石榴。白石榴的籽像钻石般晶莹剔透,红色的则像红宝石。

院子里还有一棵大杨树,和我的年龄差不多大,每到春天杨树的棉絮就会漫天飞舞,那场景像雪花在飘,最讨厌的是粘到头发和衣服上。

院子的后面,还有一棵古老的杏树。等到杏子成熟了,我们家可以收四五桶的杏,大部分会分给周围的邻居,留一小部分自家吃,妈妈通常会把没有熟透的杏子拿来藏在麦堆里,再放上几颗苹果,据说这样可以使杏子更快变黄熟透。

我的小时候,就生活在这个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的小院里,每天的生活无忧无虑。最令人兴奋的是,我还有弟弟妹妹,一个家里三个小孩,你可以想象出平时我的家里有多么热闹。我们也会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吵吵闹闹,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和平相处的,毕竟是一个爹妈生的,和外人的感情肯定不一样。

小时候最快乐的时光,是读童话故事书和作文大全。一个普通的家庭,要养活三个孩子压力本来就有点大,但是爸爸妈妈依然有办法给我们买最爱看的童话书,他们就像童话里的国王和王后,总是有办法满足我们姐弟三个的不同要求。对于爸妈,我永远是心存感激的,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支撑整个家。在他们眼里,没有上过大学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所以他们尽自己所能让我们三个孩子都读了大学,很庆幸我们没有因为钱或者家庭因素像某些人被迫中途辍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的我,竟然会觉得生活是富有的。因为我们的吃喝玩乐相比邻家的孩子都要更胜一筹,尤其是在吃的方面,妈妈更是舍得花钱。现在想来,哪里是有钱,分明是爸妈自己省下来钱来,把所有的钱和心血都花在我们三个身上了。那时我们还特别不懂事,总是不好好读书,惹得爸妈生气,说来惭愧。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过年的时候,因为和妈妈发生了争吵,自己赌气跑到奶奶家里躲住。后来妈妈去奶奶家找我,我拒绝跟她回家,看到她一个人独自离开的背影,我偷偷地哭了。当晚我是在奶奶家里睡的,夜里躲在被窝里使劲抹眼泪。我猜第二天妈妈还会来找我的,果然一大早她又来了,这次我没有倔强,乖乖的跟在她屁股后面回家了。

还有一次,不懂什么原因,也是和妈妈闹别扭。我就悄悄的把自己关在最偏僻的一间小屋里,里面装的都是一些工具,我把门从外面反锁了,因为房间比较多的缘故,平时很少有人会注意这个不起眼的小房间。透过门缝,我看到妈妈在外面焦急的找我,再加上小房间里黑黑的,我的心里也有些许的不安。我期待着妈妈快点发现我的藏身之地,以便我赶快离开这里。讲到这里,你一定会认为我是个又作又不懂事的不孝子吧?没关系,因为连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幸好,妈妈最后注意到了这个小房间,找到了我,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直到今天,我依然觉得自己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子。其实,在每个父母眼里,即使孩子长大成人,对他们而言终究也还是个小孩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每每想到小时候发生的事,我的心里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和幸福,当然其中还夹杂着对妈妈的愧疚。我始终不是一个乖小孩,可是就是有那么一个人,她愿意包容我的一切。

假如真有时光机,我不会再像小时候那么淘气,也不会动不动就和妈妈怄气,再也不想让她为我担心了。但是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假如这个词。真心的希望天下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像我一样,有一个永远爱自己的妈妈和一个幸福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车流汹涌,许凝夏在拥挤的车厢里叹了口气。发型凌乱的中年大叔拿着煎饼果子匆匆解决早饭,戴着耳机摇头晃脑的青年倚在...
    橙耶tangerineyeah阅读 1,082评论 3 22
  • 公开课又来了,讲什么呢?现代文?古诗词?都已觉不新鲜。作文吧?指导作文呢?还是作文赏评?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作文赏评内...
    秦风子阅读 7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