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穷人吃肉富人吃菌”,2018是食用菌的时代!

在欧美国家和东南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穷人吃肉富人吃菌”。那么食用真菌到底对人体有几大作用,归纳起来主要有五大作用: 

一、具有极高营养价值。比如,猴头菇,其蛋白质含量高达26.3%,金针菇的蛋白质含量高达16.3%,这两种食用菌中所含蛋白质是我们平时所摄取蛋白质的二到三倍,直接补充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满足细胞对蛋白质的营养需要。同时,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食用真菌中都具备,氨基酸能够被核酸吸收促进合体所需的生命物质。此外,在食用菌中含有一种叫亚油酸的物质,其含量占有食用菌总脂及的75%,含量非常高。它是预防心及血管疾病的人脑发育的重要物质。那么服用食用真菌,就可以满足人体细胞的蛋白质、核酸和多糖三个主要代谢生存条件,人可以延长益寿。

二、提高人机体的免疫力。人机体的免疫系统是人最关键的防卫防御系统。在人体的免疫系统中,有两大系统是关键的,一个是非特异的防御系统,另一个是特异的防御系统,平时特异性的防御系统不活跃,只有当体内产生变异细胞或肿瘤细胞时它才参与作战,日常当中最活跃的是非特异性防御系统,因为在人体当中有个最大的防御系统叫T淋巴细胞,它遍布全身,占整个免疫系统高达60-70%。在T淋巴细胞当中有巨噬和吞噬细胞,当体内有病菌侵入的时候,它立即出来释放出一种活性酶,杀死病菌,并将其排出体外。人体服用食用真菌以后,可以激活T淋巴细胞,增加人体巨噬细胞和吞噬细胞的能力,进而提高人本身的免疫力。

三、迅速修复破损的细胞组织。食用真菌有一种成份被称为粘多糖,它有两大特点,一是亲和力好;二是渗透力强,这两大特点决定了它会很快被人体细胞吸收。从人体的细胞结构看,中心部分叫细胞核,第二层叫细胞质,最外层叫细胞膜。人体的细胞表面也是非常细腻的。一些中药和西药成份都是大颗粒分子,很难渗透到细胞膜里面,从而使治疗效果受到限制。而多糖体是粘多糖,它的高分子非常细腻,像纳米技术一样,很快就渗透到细胞膜,直达细胞质和细胞核,直接修复破损细胞。那么细胞在代谢中,首先是破损的细胞膜,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到细胞质,最后达到细胞核。人体产生一定数量的死亡细胞后,就会产生亚健康或实质性的病变。在这种情况下,真菌多糖的最大特点是在你千疮百孔的细胞膜上加一层保护膜,然后开始修复,且修复的功能相当显著。人体服用了食用真菌以后,人体细胞的激活和再生能力提高11倍,这样人的寿命会**提高,从治病的角度达到一种扶正固本,正本清源。

四、最让科学家感兴趣的是,虽不能称其为药,但却是中西药无法比拟的,因为它具有一些中西药不具备的广泛的药理活性。它能够耐缺氧,消除自由基,抗放射,平肝解毒、抗肿瘤,提高肝脏、血液合成DNA、RNA蛋白质能力,延长寿命。

我们以癌症为例:科学家在显微镜下看到,癌细胞是一个非常光滑的表体,它专门靠吸收人体内分解出来的糖来维持生命。那么,人在服用食用真菌以后,迅速在癌细胞表面形成一层结合膜,完全阻隔了营养的摄入,经过一段时间,由于没有营养摄入,靠自身的营养维持生存,然后,因没有营养,它会肿大、饿死、固化。所以,食用真菌具有明显的抵制肿瘤生长,阻止癌细胞扩散,减少癌症患者的痛苦和延长癌症患者生命的有显著疗效。

五、恢复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特别是细胞多糖体的修护。

对人体患病细胞有神奇功能的“生物修饰剂”活性多糖,在动物中找了,没有找到。在植物中也找了,也没找到。结果在食药用菌中找到了“真菌多糖”。是人体不能合成的特殊分子结构,它与人体细胞膜多糖体结构相似,具有活性,能够修复人体细胞损伤的受体和恢复细胞正常生理活性,因此它能从源头上防治人体的疾病。

由于真菌多糖对人类健康疾病的有效性,糖生物学已经成为生命科学中的新前沿,美国“FDA”宣称:“21世纪是多糖的世纪”。 “轰轰烈烈的真菌多糖时代”显然还没有完全到来,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人们的推广,真菌多糖的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真菌多糖强大的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已经在太多的实验中被证实:多种真菌多糖都可以提高骨髓、脾脏、肝脏、血液细胞合成DNA、RNA、蛋白质和其他生物活性物质的能力,提高血红蛋白携氧、供氧量,提高肝脏解毒力,抗放射,抗化学药害,消除自由基,加速血液循环,提高细胞内酶活性,抗疲劳等效果。

中药分为三个等级,上品、中品和下品。下品是以毒攻毒的,像蜈蚣、蝎子、砒霜等应用在特殊病历上。中品就是我们所说的是药三分毒。上品就是药食同源的,即能入药也可入食,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称为上品。食用菌就属于中药的上品,这么一说大家就明白了,老人、小孩、孕妇都可以服用,因为它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