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108】我为缘生,缘却注定生死3

文/清风自来
第三章:路遇一只喵(下)

目录君上一章.路遇一只喵(上)

在人界的一个边陲小镇上,小镇很小,只有一个村庄那么大。只有几十口人,忙时男耕女织,闲时篝火歌舞。他们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自给自足,生活好不富足!

小镇的两边栽满了梧桐树,背后还有一片花海,孩子们常常在花海里捉迷藏,年轻的情侣们也在花海里喁喁私语。梧桐树下有许多秋千,它们是用植物的藤蔓编织而成的。每到晚上,孩子们就在秋千上摇荡,笑声充满了整个小镇。

“真美!”我情不自禁的发出感叹,抬起头来看喵喵。

我顺着喵喵的目光看过去,只有第二狱厚厚的铜墙。我猜他一定透过铜墙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他的目光深远而悠长,声音低沉而苍凉。

在那里,有一对夫妻,他们很相爱,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只是遗憾的是他们没有孩子。所以他们对待镇上的孩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男主人会做很多可口的食物,把简单的食材做出极致的味道。他每天都会为他的爱人,那个美丽的女主人做简单又丰盛的晚餐。他每天都会做很多可口香甜的糕点和零食,唤附近的孩子来品尝。

有一天男主人在田间耕作的时候,遇到了一只流浪猫。

他真的是一只流浪猫,以天地为家,走到哪就在哪停留,却从来没有一个可供它休息的地方。饿了就到潲水桶里和一群流浪的猫狗抢食。甚至因为到厨房里偷食被打得遍体鳞伤。

男主人捡到他那天,它刚刚逃脱一群人的追打,慌不择路的来到了这个以后他一生眷恋的地方,家。

男主人靠近他的时候,它妄图弓起身子警告他。但是饥饿和疼痛让它的力量形如微末。

男主人轻轻的抱起他,他竟然从他的眼里看见了心疼。这样的目光让他不想挣扎,没关系,赌一把吧,反正情况也不会比现在更糟。

男主人把他带回了家,用清水仔细细细的替他洗了个澡。还细心的替他搽干了雪白的毛发。女主人拿出烈酒和草药,为他包扎好了伤口。

“阿郎,从此我们家就多了一位成员咯!”女主人轻柔的话语在流浪猫的耳边响起!

猫觉得自己一直坚硬如铁的心塌陷了一块。原来这对萍水相逢的夫妻竟然把如此不堪的它视为家人。

从此他不再是流浪猫了。他有了自己的名字,阿喵。他有了自己的家,一座小小的木屋,他有了自己的伙伴,小镇的孩子们。他可以每顿吃到可口的饭菜,尤其是男主人的回锅肉和糖醋排,让他至今不能忘却。

“那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咯,真好。”我终于忍不住插嘴了。

“不,幸福的时光总是有限的。”喵喵叹了一口气,用长长的尾巴圈住我的脖子。

喵喵说这是我最大的毛病,总爱在讲故事的时候插嘴。我很不以为然,我得发表看法呀,我内心的喜悦和悲伤。


那天艳阳高照,阿喵觉得心情甚烦躁,突然很不习惯小镇的安宁和单调,他想或许是在一个地方呆久了的缘故,该出去走走了。告别了主人们,它就离开小镇,到外面看风景去了。

他在外面仅仅只待了半天,看着外面的世界一如既往的黑暗虚假,心情反倒越来越烦躁,没有来由的烦躁,使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归小镇。

已经晚了,就是这半天的时间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远远的就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只是单纯的以为有人在打猎的时候受伤了。但是当他走到小镇口,看着地上遍布的血迹,听不到平时的一点欢声笑语,死亡的气息扑面而来,它似乎明白了什么。

迅速腾起身子,飞快的回到家里,在院门口他看见了奄奄一息的男主人,抱着已经失去生机的女主人。他的脚步停顿了一下,又迅速的扑过去,用它最爱惜的舌头舔舐男主人脸上沾染的鲜血。可主人的嘴里还在不断的溢出血液。

“阿喵,幸好你不在。”男主人吐了一口血,断断续续的说“对不起,不能陪你了。我要去找阿娜,黄泉路上那么寂寞,她怕孤独。来世我们还做家人。”

“喵!”阿喵看着男主人脸带微笑的缓缓闭上眼睛,终于忍不住仰天长啸。声音几乎穿透了云霄,眼角留下了一行血泪。从此它湛蓝色的眼眸外环绕着一圈淡淡的又不会散去的血色痕迹。

他甚至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便又成为了一只流浪猫。

后来,它聚集小镇上的老鼠,所有一切能发动的动物,昼夜不停的在山坡后面的竹林里刨了一个大坑,埋葬了它的亲人们。

他把男女主人合葬在了那片女主人最爱的向日葵花海里。亲自用爪子一抔土一抔土的填满坟墓。他最引以为傲的指甲早就断裂了,爪子上满是鲜血和泥土的混合液,也丝毫感受不到疼痛。

他继续在小镇上呆了七七四十九天,走遍了小镇的每一个角落,饿得自己形销骨瘦,方才离开。

他不知道自己该往何处去,他站在小镇对面的山坡上深深的看了一眼那唯一的家,转身迈开步子漫无目的的向南方奔去。

彼时的阿喵神智已开,也渐渐明白了人类的感情。他知道他再次沉寂的心不会再因为外物而波动了。

星辰变换,阿喵数不清过了多少时间了,只知道他的寿命快到了,真正成了一只垂垂老矣的老猫。它平和的等待这一天的到来,他也可以到黄泉去找他的家人了。

老猫却在这时遇到了大机缘,从此化作了人形。他又行走了很多地方,继续去找他的家人。

直到有一天老猫累了,便在一条甚为清净偏僻的街道开了一家饭店,做了一个厨子,收了两个徒儿。享受着像男主人一样做吃食的乐趣。他的招牌菜还是回锅肉和糖醋排。可他的店客人并不多,尽管他的厨艺高超,菜肴美味。

“我吃了你做的菜,心里特别悲伤,想哭。”有客官这么告诉他。后来他才知道,因为他的菜里没有爱的味道。每当他站在灶台前,心里就会莫名悲伤,所以做不出让人吃了开心的佳肴。他只是为了怀念而做菜,却不是为了在乎的人而烹饪。

直到有一天老猫遇到了一个清瘦的男人,他说他的客栈还差一个厨子,他说他的客栈名接龙,里面有妖,有人,有鬼,是个有趣的地方,老猫可以想做什么菜就做什么菜。

老猫一听索性关了店铺,散了徒儿,随男人去了客栈,反正他只是想要有一个容身之地。

后来老猫就在接龙客栈定居下来,成为了大家最爱的厨子兼当家。他渐渐爱上了这个地方,爱上了这群人,终于再次有了一个温馨的家,终于做出了真正的美味佳肴,终于不用担心失去了。

他一边接待来自三界五行的各种奇怪的客人,一边锲而不舍的寻找着他曾经的家人。

故事讲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喵喵睁开眼睛复杂的看着我。我的脸上早已挂满了泪珠,眼睛早已哭红。

我知道喵喵故事里的那只猫就是他自己。我知道他就要离开冥界,继续去其他地方寻找他的阿爸和阿妈了。我心疼他受了这么多的苦,但人间的感情真的很美好。

我抬起手紧紧搂住了喵喵的脖子,轻轻的问道“喵喵,那我们什么时候会再见?你会为我做好吃的回锅肉和糖醋排吗?”泪水打湿了他晶莹的毛发。

喵喵用他最珍贵的舌头舔了舔我的脸,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亲近我。“公主,缘分若到,我们总会再见的。到时候我给你做一桌人间最丰富的晚宴。”

虽然我不知道缘分是什么,但我知道以后我定是要去接龙客栈的,那我们会再见。这样的分别似乎也不那么难过了。

却未曾料到,再相聚已是几千年。我们早已不是当初的心情。

就这样第二狱又只剩下了我和多罗。

下一章‖为爱而生,唯爱可等之蔷薇抉择

接龙客栈专用章

喜欢请戳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